多彩生活

能在异国他乡交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隔三岔五地聚一下,海阔天空,共享人生是何等的幸事!
正文

怀念姑苏小吃

(2011-04-28 22:35:16) 下一个
离家时间久了,最近常常想到苏州的一些小吃点心,比如各式汤团,双馅团子,炒肉馅团子,青团子,桂花条头糕,玫瑰夹糕,定胜糕,松糕,酒酿圆子,藕粉圆子,酒酿饼,苏式月饼,蟹壳黄,牛肉锅贴,鸡鸭血汤,两面黄,汤包,蟹粉小笼包子,素浇面,还有老虎脚爪,甜的和咸的大饼,以及后来苏州多了外地人后他们卖的韭菜饼,鸡蛋饼,葱油饼,草帽饼和海鲜饼,还有蛋挞,冰皮月饼等等。这里买不到(也许在苏州现在也买不到以前的那种味道了),有时候人的潜能是无穷的,由于实在想吃,只能自己动手,凭着小时候的一点记忆,终于做出了几样味道还算正宗的点心,请大家一起品尝。这里得提一下由于小时候还是那个年代,提倡学雷锋做好事,所以小学的时候我们几个住的比较近的同学一起去苏州白塔路上的万福兴糕团店学雷锋,除了洗碗还学会了包大小馄饨,做汤团,当然包包子的手艺是自己留意偷学的。为此我得感谢给我提供学习机会的万福兴糕团店,还有里面那些和蔼可亲的师傅们,尽管由于年代久远名字已不再记得。还要提一下我们那时候去学雷锋可是纯粹的做好事,那么多年没有吃过店里一只小馄饨,更别说像现在的打工挣钱了。那叫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做的包子就是一直捏不好这形。
苏州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把活鱼捕的评论:
是啊,萝卜丝饼很好吃的,但是仔细想想还是油炸的,多吃不太健康哦。只要有工具,自己也可以做的。将萝卜丝擦细丝,用盐稍微腌一下处苦水,然后放入适量面粉,鸡蛋,葱丝,盐和鸡精,搅拌均匀,如果太干可以加点鸡汤,放在一种蛋型的金属容器中,接着就是放在八成热的油锅中炸,并经常反动直至熟,下来的事情我不说你也知道了。。。
苏州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濛濛江南雨的评论:
你可以加点鸡汤然后搅拌上劲,这样小馄饨的馅就不干干的了。
我把活鱼捕 回复 悄悄话 馋呀,萝卜丝饼也好想吃呀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掉掉啊!小混沌的陷我老搞不好,似乎总是太干,能不能多放点水啊?
thevert 回复 悄悄话 无意路过,发现这里有好几个老乡 : )
同赞一下哑巴生煎,还有10年12月回去彩香那里的震源生煎也好吃的
苏州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ding0615的评论:
谢谢dingding,记得在林顿路过了长发,河边有个哑巴生煎,据说很有名。
苏州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ue779的评论:
纯真品我没有去过,每次回去一般和朋友们去茶馆或者在家里品茗聊天。在或者就是去园区的火锅789,喜欢那种就餐的感觉。
xiaoxue779 回复 悄悄话 哑巴生煎啊, 我前年回国去过, 店面不大, 生意很好, 还排队哪. 我和妈妈一个人排队买, 一个人等桌子, 味道是很好, 就是不习惯, 你在吃的时候, 别人等在你身边, 等你的位子, 象打仗一样的.

我蛮喜欢乐桥, 人民路上的一个餐馆, 叫纯真品, 味道一般, 小套间, 3-4个闺密谈谈心很好, 苏州青去过吗?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州青的评论:
在临顿路上的.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州青的评论:
是哑巴不是瞎子。亲戚带去的。
苏州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州的评论:
过几天我做的时候记下配方然后再放上来,谢谢老乡提醒。
苏州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你说的那家店在哪里?我也想去尝尝。以前在苏州的时只听到哑巴生煎,没有听到瞎子生煎。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家瞎子生煎馒头店不大,味道特别好,过几天再去尝尝。
苏州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方子啊, 看得好, 隔靴搔痒, 不会做啊.

也是苏州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