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小玫

在这里,先是写给我看,希望你也看。
正文

印度印象

(2017-03-24 10:34:03) 下一个

上个月在印度游了十来天,除了首都德里和必去的有着泰姬陵的阿格拉(Agra),还去了斋普尔(Jaipur),乌代普(Udaipur)和焦代普(Jodhpur),转了十几天其实都是在印度最大的省拉贾斯坦 (Rajastan) 境内。

到印度一游是多年愿望,那种地方一般都能满足我了无止境的对陌生地方的好奇。

事先对印度行作的打算要点是要自由,要舒适,要深度。作此打算原因大致有二: 1)家人对去印度的反应是:怎么去那么脏乱差的地方?很是不放心。身边和非身边几乎所有朋友对游印度的反应是撒手加摇头,更甚的是作惊恐万状状;2)我是一怕苦二怕死之人,从来就严重缺乏不服老的气概,心服口服地服老。要自由要舒适又要有深度的旅行其实就只有一个条件:钱,但为了圆多年之游印度的梦,缺钱也要成行,咬牙就把计划定了。

我们是二人同行,很简单。飞行是从广州到德里,行程从德里开始并结束于德里。在德里,阿格拉和几个“普尔”老城都逗留两至三天。最后从焦代普飞回德里。

下面就说印象。

1)印度肖像。肖像的意思就是我所见的印度人民的模样,确切地说是拉贾斯坦人民的模样。以及我的观感。

先摆摆照片:

坦白说,我自己很喜欢这照片:抓住了一个瞬间,呈现了一个活脱脱的印度老年劳动者的形象。什么叫目光炯炯?看这照片就知道。什么叫帅?看他的神情的自信,看他五官及五官所发的信息。。。照片在goole+上贴出后就有留言说老头帅。他胡子发须全白,可是从他的衣着可知老头是个劳动者。雪白的须发,头饰,围巾,不需要修饰化妆却给你看到一个老“型男”.

他的背景是被淡化的街景,有行人和牛。“no cow no India" ---- 是我听见路上一个带着一团旅游者的导游说的。

下面的照片就未必需要说明了。

 

 

 

上面这张照片得说说:这是在我们从乌代普往焦代普跑的路上看到的路边独自前行的年青妇女。说年轻,只是判断,车子哗啦就从她身边开过去了,我们都看不到她的正面。可是,这身段,这行路的婀娜有姿,想必是年纪不大。我老远就透过车前镜看到她,瞬间就被她走路那鸟鸟婷婷,莲步轻移,飘逸有致的风姿所吸引,隔着车窗拍的照。其实如果能拍下一小段录像就更好,一个乡间的普通女子能给人留下如此印象很给印度女人争脸啊。

Google+上贴出后有跟帖说"she's the true Diva!" 发留言者多半就是印度人,因为知道什么叫Diva 的外国人不会多。这里留给读者自行去查看Diva。

 

这女孩也是个村里孩子,住在我们住的旅馆附近。她手里的是印度很流行的小零食,经常看到孩子们手里拿着。

她穿的是校服。

 

上面这老头是在游览点里工作的,跟上面的老帅哥不同,他的工作显得“体面”多了。

集市上的女人们。

这小伙子是我们在阿格拉的导游。我得到他的同意把照片传到网上。

 

 

不能不说,我感觉印度人的平均颜值是世界各族群里高于平均值的一族,或是在最高的那几段里。如果不谈肤色,从身高,身体比例,头发,五官,牙齿,四肢等各方面综合评论,印度人都不差。过去二十年世界小姐选美赛被印度美女夺去好几届,无其他国度能比,这大概也能说明点什么。

我看到的有这么几点:

1)头发:乌黑发亮,浓密,以至于许多女人愿意蓄发卖钱。许多男人现不论长相如何,但很能吸引眼球的是他们那一头又黑又浓的黑发,要命之处是这又黑又浓之外还加恰到好处的卷曲!煞是好看。

2)五官。五官匀称的人占的比例很大。最要命的是他们的牙齿整齐洁白,有一口好牙并不只在富人群里,我看到穷乡僻壤的村庄百姓里也看到那般白且齐的一口好看的牙。

这是啥原因?我琢磨有两个我可以看见的原因:一是水土,我在那里呆的最后几天,自己感觉牙齿很干爽干净,尽管饮食并无太大改变。二是饮食结构,大半印度人是素食者,还吃得少。

3)身材。印度人大概是现代人群里最没有减肥需要的。年轻男子大都纤瘦,高挑,站姿也很直,许多有着令人羡慕的细腰扁肚皮。这绝对归功于他们的素食主义。印度教是禁荤的,大多印度教徒连鸡蛋都不吃。印度教徒占全印度的80%多,这就太容易明白为什么那里没多少胖子。给我们开车的司机和我们的几个导游,不知他们是什么教徒,跟我们再一起的日子,没有一个是吃午饭的,搞得我们两人也干脆把午饭免掉了。免几天午饭的感觉其实好的不得了,下次要认真减肥就再计划一个印度行. 嘻嘻

印度的人种有着中东波斯,亚洲蒙古人,地中海高加索和欧洲雅利安等几个先古人种的混合。波斯人和雅利安人无疑都是面貌身材都姣好的人种,那个莫卧儿王朝英才国王沙加汗的绝色爱妻木塔芝马哈尔王后就是波斯人。现代印度人的五官若配以白皮肤几乎和欧洲白人无大异。

没时间往下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白卜卜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印度之行写实!向往印度,尊敬印度,因为它是释迦牟尼佛诞生之圣地!印度人民悲心素食,天生丽质,更归功于慈悲的佛陀,三十二相八十种好的释迦如来!感恩你的 《印度印象》
shantouchen 回复 悄悄话 摄影太棒了!人物神态,角度,光线,构图都很好。赞!
anl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人像拍的真好,就像小时候看照相馆橱窗里的照片。
云本无心 回复 悄悄话 重要的是,他们都很Happy。去过印度的都这么说。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身姿美极啦了,拍的真好!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这才是正宗印度人形象吧。最近新闻经常报道印度的强奸案,感觉充满危险似的。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挺喜欢印度,和印度人因为他们自由散漫但又聪明上进的个性,每个人都是那么平和,自信。我同意你说的,他们的个性和吃素有很大关系。吃素是会使人变得平和。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印度之行是我的梦想之一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印度之行是我的梦想之一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回紫萸香慢: 那老太太怀里的是一只小羊,不是小狗:D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相照真好看,太生动了,比那些摆拍,美颜出来的照片好看了几千倍。可以看得出来那种发自内心的自信喜悦快乐,而且很有传染性,连看照片的我也跟着开心起来。就是抱狗的老太太也是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态。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并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