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小玫

在这里,先是写给我看,希望你也看。
正文

晒一晒我在俄国买的漂亮假邮票

(2014-09-18 12:34:07) 下一个

在圣彼得堡。

那天想去参观冬宫。天下着毛毛细雨,可我们还是去早了,冬宫门没开(俄国几乎所有旅游馆所场地都是十点半开门,比别的地方稍晚),离开门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于是我们就沿着涅瓦河堤看风景,看着就往附近的一座颇雄伟的桥走去并过了桥。桥的那边是著名的海上交易所广场,矗立着更著名的两根很丑的柱子,这两根暗红色的大柱子还是圣彼得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呢。



(上图是网上刨来的,我自己嫌它们丑,没拍照)

图上可见柱子下面有不少小商贩在卖东西。虽然是阴雨天,我们还是碰到了好几个无摊小贩,手里拿着各种小商品向我们兜售。我朋友险些就买了一顶仿苏联红军戴的绒帽,前面镶了镰刀斧头标志的。那些小贩几乎都会几句蹩脚中文,比如“ 二十块!” “五块!”什么的。

我没准备买任何东西,毕竟才刚到那里没两天。可是一个兜售邮票本子的小贩还是把我忽悠得下了手,买下了一本邮票,当然里面全都是俄国的邮票,有许多我熟悉的人物和事件。我知道我买的非常可能不是真货,盖因那小贩只要价三十美刀, 我最后给二十五刀买下了。

当时觉得假邮票即便是假,可这假能造得那样的逼真,有那样的视觉效果,花个二十五刀买下做个旅行纪念也不错。回来后仔细端详,更觉得每张邮票像是同一天出品的那般一致,更觉得是假票。但是那些图画展现的大都是我那么熟悉的历史人物和事件,全是历史画卷,能唤起许多感慨,于是又更觉得这旅游纪念品买得不赖。本来去俄国就是满足某种时代留下的情结,是好是坏不重要,这种情结是历史遗留的东西,再回顾就是学习,必有收获。

有一事不明:新邮票就被盖了印,以前曾听说叫做“盖销”。这正常麽?

不多说了,这里摆一摆我的二十五刀的货:



上面一版的邮票,尤其左面的,都是冬宫博物馆的镇馆作品。

邮票总数并不多,且多是80-90年代发行的票。只有几张是70年代的,最老的一张是1968年发行。











来个特写,下面这一套是1989年版,克里米亚战争(1853-1856,俄国战败)纪念票,几个俄国海军将领的头像,这些头像直到现在在俄国都有网上售卖的,很多人买来作偶像敬拜。他们是俄国的民族英雄。这纪念邮票在苏联解体前发行觉得有些意外。

这套邮票很能乱真呢,或许就是真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不假,不值钱罢了。
行走北方 回复 悄悄话 小型张是盖销的,其他是新票。
行走北方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真邮票,只不过是盖销的商品票。九一年苏联解体,这些邮票就铺天盖地的涌入中国。那时我初三,第一次接触这些东西。后来在北京月坛公园的邮市,苏联新邮票是整版整版的摞在那里。其实这些邮票的发行量是远远小于中国邮票的发行量。 而且苏联强盛时期,一卢布可以换两美元。

现在已经没有人玩这些东西了。向我这样的集邮爱好者,也只是收集中国84年以前的邮品。现在的中国发行的邮票,也成了花纸头。
发点感慨,勿怪。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谢楼下各位跟贴,受教了。

西洋东镜网友,希望能劳烦你把你的套娃贴上来,让我一睹风采。我发现套娃已成为俄罗斯的相当有规模旅游产品工业,制造者可以想象从个体到小作坊到具规模的工厂。市场上的套娃的质量也千差万别,高级的套娃果然是工艺水平极高,可以令人赞叹不已。低级套娃则不能细看。我姐姐在90年代中游俄罗斯,回来也送给我一套娃,可比起我这次在小镇的一个自制套娃的农村妇女手里买来的可差远了。
西洋东镜 回复 悄悄话 我2003年在莫斯科买了两本邮票集,和你的类似。非常精美。每本才100卢布,按当年汇率约4美元。单集邮本本身就不止这个价钱。我觉得是比套娃更好的旅游纪念品。(我当时买的几个套娃也非常精美,比现在看到别人带回来的好得太多。)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邮票不值钱,没必要造价。做旅游纪念品挺好的。
tora0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假邮票,比如那张巴哈的小型张,是1985年发行的,Scott #5346。1989年的 Ships and Admirals 是 Scott #5850。斯科特邮票目录都有。
衍波襄平 回复 悄悄话 這些是眞郵票,是前蘇聯的,可收着玩。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致楼下:

多谢跟贴!

你们这么说我就立马相信邮票不是假的了,多了几分快乐。你们都是专家呢,见教了。

golden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绝大部份这些邮票,全是苏解体前后买的,便宜到几毛一套。苏邮票还是比较大气,不错!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像假的。苏联邮票发行量很大,本身并不值钱,没必要造假;苏联邮票选题丰富,设计、印刷均属上乘,还是值得收藏的。苏联、东欧等国专门供集邮者的盖销票也很常见,比新票便宜,中国五六十年代也有不少盖销票。你这些邮票在美国买30刀肯定拿不下来。1989年那套俄罗斯海军上将邮票选题确实不错。花费不多,留着欣赏挺好的。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天盖戳,叫首日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