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小玫

在这里,先是写给我看,希望你也看。
正文

看看老美如何调侃佛罗里达人

(2011-03-21 10:52:44) 下一个
(按:下面的文章写于一年多以前。) 老美讲笑话的用料是无所不及其的,要拿人来开玩笑,管你是总统,领袖,名人,要拿来搞笑是再随便不过的事。

今天听电台的聊天节目又听到主持人调侃弗罗里达人,笑他们愚笨。主持人说,在某地的一个停车场,一个妇女在她的车子里,紧张万分地拨打911报警。接着主持人放了一段录音,录音里,可以听到一个妇人的带颤抖的声音,她说,我现在在哪里哪里的停车场,车门锁了,车子没法发动,觉得气闷,想打开窗户,但无论如何打不开,而此刻感觉很不好,"now I really don't feel good, I need help!..." 请赶快救她。。。 等等,听起来她下一秒钟就要晕过去了。当然,如果是夏天,在密闭的车里是会被闷死的。然后是听报警的女警察在安抚她,一步一步教她怎样把窗子摇开。。。后来的事情很容易想象,那妇人把车窗子打开了,一切回复正常!主持人大大地笑话了一阵,意思是说这人笨得就想不到把门打开往外逃,车钥匙就在她自己手里!之后问,有谁知道这事发生在哪个州,本小姐我立刻就知道是弗罗里达,而且是在奥兰多,因为电话里那女人向警察报告她所在方位时我就知道了,那些路命正是我熟悉的。

主持人接着说,就是这样的人投奥巴马的票,八年前,他们投阿哥的票。(我知道主持人就是共和党分子)接着他又讲第二个笑话,说是一个弗州佬开车,开着开着车子开不动了,抛锚了。于是就打911,于是主持又放了另一段录音,听到这男人向警察描述说,“don't know what the hell happened, I just don't know at all...", 然后听见警察问了几个问题,后来就问是不是油跑完了,叫他看表盘,男人说,他不知道什么是油表盘,然后警察提示他如何看,指针指向F还是E, 他这才说,“what I can tell is the hand points under E!"

我笑翻了。 几年前常往奥兰多,迈阿密的那些日子,就听过许多类似的笑话。那时听到的笑料中,印象较深的有弗州的地名为什么那么怪,弗州人为什么老找不到北等。其中好些笑话是弗州人自己讲出来的。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也可纳入搞笑弗州佬的集子。

 那时我还很不熟悉奥兰多。那次是和妹猪一同飞过去的。晚上天黑后到的。我们在机场租了车,开往位于192号路上的预先定好的旅店。那时GPS还很少有人用,只带了地图。从机场出来就上了4号路,从地图上看192是和4号交叉的,192 是东西向。于是问题就来了,从4号出去后是向192西走还是向东走。我就给旅店的前台打电话询问。接电话的第一个人是小伙子,我问,“is the hotel located on the west or east of Rt.4 if we are coming from north, from airport direction? " 小伙子对我的问题怎么也搞不懂,于是叫了救兵,是个姑娘,姑娘好像听明白了,说在西边。好,我们就向西开去。可想而知,这聪明的姑娘说的实际是南辕北辙的故事,我们会有什么麻烦!奥兰多的建筑外面是很难看到门牌号码的,尤其在夜里。我们在192路上一家旅馆门前停下,进去向服务生打听我们的地方,回答竟是不知道!我的天,在同一条路上,判断1000 号在1500 号的左边还是右边有这么难吗?等到底折腾到了旅馆,我把地图展开给姑娘看,告诉她应是在东边,她才如梦初醒是的连说对不起。奇怪,旅馆的服务训练就没有这一条么! 。

有好几次和老美说起这儿的房价高,何不往弗罗里达搬,一个蓝领白人则说,"I don't like the people there." 当时我还好生纳闷,他还解释了一下说,“different people." 现在想想有点sense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