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千里路云和月☽❅☃

(2015-04-26 18:16:54) 下一个
☁七千里路云和月☽

我没有岳飞的气壮山河“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但我在兄嫂春节来访时,带着小侄女们十天开车三千五百公里,这不是"七千里路云和月"吗?

为了这次旅行,我事先去车行借来七座大车,十几天后还车,里程跳了2200英里(3500公里)十天旅程:旧金山机场,加州首府sacramento动物园,州政府,太浩湖Lake Tahoe,旧金山SF,金门大桥,金门公园,斯坦福Stanford,蒙特瑞Monterey水族馆,圣克鲁斯Santa Cruz,丹麦村Solvang,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洛杉矶LA,好莱坞Hollywood,迪斯尼Disney,加州冒险乐园California Adventure,圣地亚哥San Diego海滨,动物园。。。先生用他的里程数买的票,还特意将回程定在洛杉矶,这样省了时间,而我和妈妈把亲人送到机场,再开车500英里返回家,回程从圣地亚哥开了9小时!这是大宝和小月第一次见面,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开车往返南北加州。

image
旧金山金门大桥与金门公园

✈第一天接机,本以为早晨十点就到,那日加州迎来了久旱大雨,旧金山机场从海入跑道,有了前年韩亚的教训,胆子变的小之又小。早晨航班被取消,偶得到消息时已开过海湾桥,索性湾区购物,溜达一天。直到天黑才接到叽叽喳喳兴奋可爱的小侄女们。 下高速绕行旧金山市区, ☂ 雨夜街景,正符合人们心中的旧金山情调。 开到家里,小妹妹们兴奋地与雪儿姐姐抱成一团! 晚上三个小姐妹们一起睡在playroom。我年初把大宝房间刷漆鼓捣一番,正好做了客人房给大人。

☂第二天阵雨不断,因为雪儿下周不能跟小妹妹们去洛杉矶迪斯尼乐园,我建议她带妹妹去mall里的迪斯尼店,给妹妹们买些礼物, 了了一桩心愿。 晚上在自家吃涮和牛,配蘑菇,豆腐,白菜,虾,鱼片。。。小月妹妹特别喜欢鱼豆腐和抹茶面。

image
sacramento zoo 和fairy tale town(童话乐园,还看到彼得兔子Peter Rabbit)

第三天,上午出发去加州首府儿童乐园fairy tale town,动物园。动物园里有义务工作者,让孩子们抱抱鸵鸟蛋,摸摸长颈鹿皮毛,小而精的动物园与童话乐园对门儿,几小时就逛好了。童话乐里面的各小景都来自童话故事,彼得兔住在格莱格先生家邻居,(前几周我播放了彼得兔的故事电影 Peter Rabbit)。还有灰姑娘的南瓜车。把很多孩子装在鞋里的老太太,来源于“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lived in a shoe, she had so many children she didn't know what to do”, 这个故事做成了鞋型大滑梯。 然后我们去参观经典美丽的主座教堂,州政府看议会厅,州长办公室。 晚上雪儿赶回学校为筹款螃蟹宴crabfeed服务。 本来我和妈妈准备做薄饼,先生说你们尽管玩得痛快,自告奋勇给大家做taco。 小晶妹妹可爱西餐了!

image
加州首府主座教堂,我的孩子们都在这里受大主教敷圣油,行坚信礼!

❅第四天是总统日,开两辆车上山,去Lake Tahoe! ,我装了好多双大大小小雪地靴,羽绒服,滑雪裤。。。都派上用场。❅大❄雪❅纷❄飞❅, 先生找到一处度假屋山坡,孩子们打雪仗,躺下划翅膀,做雪天使☃,我还带来了一个snow tube,孩子们玩得好开心!太浩湖美景不容错过,下午开到翡翠湾,风强劲,水如墨玉。

准备绕湖一周,其间我发现租来的车汽油不足,下一个加油站要半小时以外!一边湖岸,一边崖壁,道路曲折坎坷,暗暗叫苦,可别荡在那风景最美却两边都是悬崖的路段!安排了更多人上先生开的切诺基,他在前面带路,峰回路转,我提心吊胆熬到平路,并瞄到救命加油站!

image
Lake Tahoe

加足了油,到King's Beach 近观蓝湖。小晶在沙滩寻贝壳,小月和姐姐玩耍,雪停了,海鸥翱翔~~~开车绕湖一周,☼太阳露出笑脸,在湖面洒上金银星。 晚上准备去湖滨我们最爱的pizza店,竟冬日停业了!想想此刻山上滑雪场和附近店应该是最热闹的。我们继续开车,来到号称全美最冷的城市,Truckee,找到一家pizza店,味道好,服务员也特别热情好客!

☼第五天让孩子们歇歇,雪儿上学,天也暖和些,妹妹们在自家游泳池jacuzzi玩,然后进屋里的另一个jacuzzi泡泡澡,昨天玩雪,今天温泉,孩子们好享受哦!下午还去学校看雪姐姐游泳训练,姐姐开车带妹妹回家。雪儿去年得到驾照,开得怎么样? 呵呵比蜗牛快些,求稳求稳!晚上给大妹提前过生日。

image
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老教堂,和圣地亚哥La Jolla 海滨

后来的几天,要单开一贴了。我们去看望大宝。带孩子们去了世界上最快活的王国迪斯尼,圣地亚哥动物园看大熊猫,他的名字是小礼物Little Gift!

image
最快乐的王国迪斯尼!

image
圣地亚哥动物园和Lego land
fairy 9 莹莹花语,京燕花园 fairy 14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善解人意的晴妹,回到家我晕乎乎睡了一天,估计脑子都颠成浆糊了呵呵。二十年前大宝还小,我哥来过我家,这次是他成家后兄嫂孩子们第一来我家。总想把一切都安排的满满当当和完美,路上也有赶时间错过景点,也有新的惊喜。
你们经常人在路上,见多识广,祝母女春安,五月圣母月,抱抱^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美满的小旅行帖子,燕子善良热情,看你写的玩的吃的热闹,其实最辛苦的就是你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先生的姥姥,第一次开车就撞到自家车库,那是1927年,私家车刚有不久,也是她最后一次开车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哇,阿姨真了不起,还有国内的驾照哦,多难考啊,真是佩服!
很久怕人说开车之事,因为曾经表姐说我你咋那么笨啊,谁出国不会开车。从那以后,特别怕别人问开车不开车啊,有点受刺激了呵呵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以前我同事说,到国外没车像没腿,美国空气太透彻,看着很近老也走不到。老姐这是享福的命,让夫君给你当司机!以后小帅也可以开车了。我老妈也有俩驾照呢,一个国内的一个加州的,但她不开。去年还骑自行车,我老怕她摔着,所以她现在只是走路,腿儿着多健康和安全啊。
春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有了这次经历,以后去看女儿也不觉得远了^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绝对要赞我的老妹子,你可真厉害,下一次可突破不嘿嘿

老乡妹子,姐又在你面前惭愧了,弱弱滴不好意思说一声,姐不会开车,加上这小地方,找理由没学呵呵。不知为什么,一到学车时,腿软,心跳过速,老公说你算了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开这么远,厉害。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得好,豪迈!你家今年也是热闹非凡,还记得你发的海洋公园美贴。问好阖家欢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果酱。这些照片用百度魔图汇集在一起,配背景,做边框,非常好用,英文是photowonder, iPhoneiPad,android 都可以下载,好像是免费的app,iPad也要点左上角iPhone only查找.

如果你喜欢那些小云小伞看这里 http://www.sabinanore.com/design/html-special-symbols/
发文时在html状况下输入代码就出小标志,但编辑一下,如果回到所见所得发博文就变成问号了,(这是文学城的问题),还要在html代码下发帖。评论留言时也管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七千里路云和月,好豪迈的旅行,收获也多多:)
日后都是美好的回忆了.
谢谢燕子分享,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Wow,真是七千里路云和月?,好精彩,在雪儿离家前一起度假,真有意义!帖子也做得精彩,我又看上了。:)我们去年也去了圣地亚哥和迪斯尼。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亲爱的叶子姐姐,看到您和好友们举家同游Tahoe,远游悉尼,真是令人神往和羡慕。我们如今天南海北,聚一次不容易,亲情之旅太知足了。本来以为冬天南加会冷,结果二月就赶上90度天气,简直跟夏天一样!祝叶子姐姐春安,随着您的音乐风帆远航♬♬♬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岳飞要是看到我们开飞车一日千里,非得把孙猴儿找来。后来路上还遇到最最好心的警察大哥放我一马,谢天谢地!
dear cici是享福的命,我家出门大都是先生开车,他要 in control 哈哈。有一次我俩轮着开,一天15小时赶到温哥华,因为头一晚是halloween我们不想早出发,耽误孩子们领糖。cici燕鸥会飞,不费吹灰之力^_^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游记,难忘的回忆。
燕儿有个温馨和睦的家庭,这次旅行真是太难忘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10天的旅行,好充实,走了这么远,我想岳飞也会羡慕你的:)
孩子们有你是福气。
很是佩服燕子,事前准配的好,途中玩的尽兴,我自己可不敢开这么老远的车呢,要我准抓瞎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他一定会请您做参谋^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姐姐,这些年游遍了加州有时都视而不见,家人一次次的惊叹让我们感恩生活在乐土啊。最高兴的是姥姥(奶奶)看着四个孙子孙女围在身边,天伦之乐。
祝您阖家春安^_^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不定岳飞要买一匹宝马!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得到聚会,很难忘的旅行,温馨和睦的一家人。燕子真能干。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您一定游过不少地方。如果岳大帅看到今天的日行千里金戈铁马,也得来一匹玩玩。
以前我们自己多次带儿女到迪斯尼,他们都在故事里成长。那是每个孩子梦想的乐园,如今我的小侄女们正是可爱的年龄,兴奋得眼中闪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厉害,比岳飞也只差了一点点!LOL。

很有爱心的姑姑,带着孩子游玩了很多地方。这些经历是孩子一辈子都会记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