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Tahoe湖度假 静谧港湾~~

(2013-01-22 00:56:26) 下一个

静谧港湾 Emerald Bay

IMG_0342



孩子们小时候,找圣诞老人要个白色圣诞,这可难坏了圣诞老人,露结为霜算不算?冬天小冰雹算不算?在我家这里五年十年才会下一场雪,可开车不远上了山就有几尺厚的雪。Tahoe湖曾因她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举办了1960年的冬季奥运会。

以前一到圣诞节,婆婆就忙着大包小包地往家买礼物包装,后来大宝有了灵感,磨着奶奶要一个和表兄妹一起的白色圣诞,爷爷奶奶决定每年一月的这个长周末租个度假屋,作为大家迟到的圣诞礼物。

今年的太浩湖格外平静,四周山峦银装素裹,一米多厚的积雪围绕在木屋。趁孩子们滑雪的当儿,我开车去享受湖光山色。白雪覆盖的巨石上远眺绿宝石湾Emerald Bay湖心岛,有如一条游向蓝湖的大鱼,而那一泓碧水宁静得像一面巨大的明镜。想起《岳阳楼记》名句,上下天光,一碧万顷。

美丽就在身边,我不再耽心自己的滑雪技术。我的爱在这里~~~用新相机捕捉一份瞬间。放慢匆匆的脚步,吸一口清冷的空气,舒眉展颜,把烦忧埋在皑皑白雪之下,享受这一刻静谧的心灵港湾。

IMG_0338

IMG_0370

IMG_0364 

IMG_0332
 

IMG_0357
 

IMG_0368
 

IMG_0348
 

IMG_0376
 

IMG_0375
 

IMG_0372
 

IMG_0369
 

IMG_0360
 

IMG_0361

~美丽就在身边, 静谧的心灵港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宝宝妹妹我说以后想逃脱世间纷繁就开车上山散心,其实没有那么遥远,渐渐的我也爱上了蓝湖的春夏秋冬,愿她永葆这份纯净。美丽就在身边,珍惜每一天。

深深的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对不起飘飘妹妹昨天没看到你这个留言,留你在这里静守,希望你享受了一片心灵宁静,冬的清冷,家乡气息。

春节将至,祝福满满,团圆,喜乐(^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景色太美了,让人忘却了严冬的寒冷,美丽就在身边,美丽就在眼前。。。大自然的洗礼
谢谢分享!希望这些永驻心间!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通过姐姐独特的眼光来看别具风情的景色,迷人:)
可以享受生活都是真正懂得生活的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阿松,羡慕你满眼热带风光,美不胜收。送一份玉洁冰清,我们也慢慢爱上了这一片天地。周末愉快,喜欢跟着你去看世界(^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阿晴妹妹,抱抱你和小宝贝,看到你和蓝宝宝一样受伤了,不知你是不是因为雪滑,小安娜也身体不适,遥远的慰问!我还存着一份瑞士旅游的照片没贴,过些时候写下来,欧洲之旅在我心里不愿结束。那年我们住在Interlaken,仰望欧洲之巅。很久以前还去过德瑞奥交界的Bordensee,美不胜收。
感谢你的祝福,小安娜有双份的爷爷奶奶关爱,祈祷插上翅膀~~~静养,恢复健康,享受每一天,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亲爱的林枫妹妹,不瞒你说我们这两天真有60F多度,快摄氏20C了。可能是false spring吧。上山折腾得很值得哈,妹妹和娃儿们也来玩玩儿。周末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亲爱的心姐说得真好,让我们放慢匆匆的脚步,享受美好时光。相机本来是为了大宝上媒体课,和雪儿想参加学校电影节,店员推荐不用买录像机,用相机的录像功能就好,听说House的最后一集就是这么拍的。我倒是高兴了。
非常喜欢心姐镜头里的世界,方寸之间,可鉴天地。周末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亲爱的藤玉姐姐忙碌了一年,四海为家。送你船舶停留的港湾~~~拥抱大小顽童,问父母健康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爱的尼斯姐姐,祝您省亲旅程顺利愉快,祝老人家健康长寿。我已经很久没回北京,捎上我的祝福(^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地方啊,真是静谧美丽!

在这样的地方度假,多么令人愉快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儿,抱抱你!谢谢你分享这一片蓝色静谧港湾,音乐也是如此之美。 你的相机很好,照像艺术也很棒,其中第九和第十张,让我想到教母生前居住的阿尔卑斯山区,那个高山上的湖,非常相像。这些天我很思念那个高山上的湖,也许我们心有灵犀,今天看到你这里美丽的雪景,高山静湖,心灵的家园。还有一位人和你一样善良灵犀,我很感激你们,圣母抱抱。
孩子的爷爷奶奶真好,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同样祝福你的母亲,祝你们大小家庭,周末愉快,主佑平安,圣母抱抱,爱你们!
谢谢你分享的静谧港湾。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的明媚阳光把姐姐和孩儿整得非要找个凉快的所在耍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而宁静的TAHOE,燕子的笔调也流畅而清新。好心情,好图片,好摄影,你的新相机很棒:))今天想到这几句话:我们总是奔忙,又总是迟到;我们总是在路上,却错过了一切美丽的风光。享受生命需要一颗宁静的心,从容而开阔的胸怀,还有一架好照相机。:))羡慕燕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安静好美丽!祝福燕儿全家!俺还在外面奋斗中估计要等到中国年才能闲下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好,静静的港湾,让人在瞬间远离忙碌的人群和浮躁的社会,使自己得到片刻心灵的安宁,那刻虽然暂短依然是重要的。

问好燕子家人,我下周回京,回来见。。。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好吧亲爱的桐儿姐姐,等你来了这里我收下买路钱嘻嘻~~~以前先生说Tahoe是他的心灵之湖,每年都要去那里受一番洗礼。不知不觉我自己也在这里留下了近二十年的记忆,今年我说如果要提前让我知道天堂的样子,可能就是这样的吧。这几天风平浪静,透着梦幻般的蓝,后面还有几组片片。

抱抱!愉快!(^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蚂蚁王子的评论:
握手握手,我以前在Tahoe滑雪时有个湖边的Homewood雪场,滑下来时仿佛向下俯冲到湖里,很美也很刺激。
tern2 回复 悄悄话 Tahoe湖真应该pay燕子广告费了我觉得。
这么美丽幽静的港湾,这次看了燕子的介绍,脑里plan着全家一定也要去一次了。谢谢燕子的美文美图!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圣诞节期间在Lake Tahoe住了两晚,但只忙着上山滑雪没顾上看风景,好可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