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菜园:烧茄子,糊塌子,烤西红柿。。。

(2018-09-15 13:03:26) 下一个

小菜园:烧茄子,糊塌子,烤西红柿



今年我家恢复了小菜园儿。种的都是我喜欢的,茄子,西红柿,西葫芦,青椒,青瓜。厨房台面上新鲜蔬菜不断,一夏天都很少买菜。



茄子太嫩了,和黄色青瓜(yellow squash)炒在一起,不油腻,很爽口。



最悠闲的是,今年菜园儿都是我先生伺弄。我以前种过黄瓜,种伤了。为什么?结的太多,一下子就长老了,明明是买的中国细黄瓜种,长出来就是美国老黄瓜。想来这里天太热,阳光太足。



茄子真是菜中美女,叶子和花儿都美的如观赏植物~~~



最近忙什么?儿子菲利普在父亲节那天大学毕业,他爷爷和爸爸自然是喜庆洋洋。第二周给他开party。七月全家去Tahoe住帐篷野营。几乎每个周末亲友来访,开了无数party。。。八月初雪儿去牛津游学一周,然后去罗马十天,她现在到欧洲最古老大学留学半年。

我毅然辞去国际大公司工作,到小公司施展。话说那家大公司是我的梦想公司,当年大学没毕业就被录用,两年来依稀是寻找着青春旧梦。但是鱼儿注定不甘于现状。我要启程,游向远方。。。刚上班一周,快捷的速度,已经很有满足感。老妈的高等数学,老爸的精密仪器,自己的老本行工业管理工程师。。。原来早已融入我的血液里。

这个夏天,我喜欢仰望星空,认识了仙后,仙王,金牛座,认识了小熊北极星,还有我的双鱼。夏日大三角的牛郎织女天琴,天鹅,天鹰座。这一切都始于野营时半夜醒来看到的极亮火星,回家后我开始每天用iPad对着星空辨认,skymap真不错。





先生做的意大利式茄子煲。



老北京糊塌子,自家种的西葫芦长多大都很嫩。想起类似的一样菜是炸香椿,但是我不喜欢那个味儿,小时候偷偷吐到墙角儿,我姥爷气坏了,小丫头片子,不吃你说话呀,净糟蹋东西。唉,我在城根儿河沿儿西城小胡同里土生土长,咋就不珍爱香椿,豆汁儿。。。呢?



烧茄子加几个西红柿。学来老妈烧茄子秘诀,多用醋,甚至超过酱油的量,一点糖,最后加蒜末,点点儿香油。



先生做的西式菜,可以当晚餐前点,西红柿切片,希腊奶酪,点缀九层塔,撒点盐,橄榄油,烤20分钟。

周末愉快!

fairy 9 Lady Bird,京燕花园 fairy 14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给亲爱的老姐请安了,有大红枣和柿子,终于明白了当年乡下亲人送来自己种的玉米,豆子的感情。
祝老姐秋安,阖家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您好,谢谢光临,请尝,请用茶,并祝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妹子忙啥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來吃的,謝謝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亲爱婉妮姐姐好,羡慕您常常旅游,澳门我还没去过,今年吃到了澳门五仁素金腿月饼真香啊,豆腐干做的火腿居然很像!
感动姐姐旅游还来看我们,祝您旅途愉快^_^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图片。在澳门看燕子的美篇,有一种亲切,有一种思念。问好燕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老姐真是知心姐姐,食素的人心平气和,老姐有大智慧。这菜园越到秋天结的还不少,哦还有树上的大红枣,家乡特产呀。
祝老姐阖家秋安,快乐常相伴^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老妹子还没吃完素宴昵,老姐过来帮你吃,就爱这口。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亲爱的晴妹,安娜一定有美好的未来等着她,她从小就灵性十足,有个性又善良~~~有聪明智慧的你做榜样和为她开拓道路,期待安娜考上心仪的大学。
羡慕你可以常常去意大利,我们俩今年去不了了,把机会让给我妈妈,她还没去过欧洲。这次雪儿希望姥姥来看她,她带姥姥旅游,估计就在圣诞节前。明年雪儿毕业后要申请去法国教书一年,我也期待那时能去欧洲看看她。
谢谢妹妹常记挂,我们都好好的,主佑平安 xox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两口子都太能干了,菜园不仅适应,而且都这么好看,你们也会做菜,太棒了。生活就是这样,自己过的,过得结结实实,实实在在,美滋滋的。两个孩子都能干,太好了。看到姐姐换工作了,祝你称心如意,健康快乐。好佩服你,祝福你们全家。我们目前工作和学习也很忙,安娜不如雪儿姐姐,不过,明年也要考大学了。雪儿宝贝一切顺利吧,希望她开心如意,享受意大利的阳光,我们也很喜欢博洛尼亚。圣诞节也要去意大利过了。
爱你们,真心祝福你们,主佑平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爱的小溪姐姐,是呀今年月亮好美啊,自从迷上星空,我每月看着月牙传过金星,木星,土星,火星,然后就变成圆圆的满月。小溪姐姐的博文领我们穿越时空,看到一幅幅生活浓缩的故事,而且特别感觉您那份真诚,每一篇都洋洋洒洒非常充实。
很高兴我们聚在城里欢笑,遥祝中秋快乐,天天快乐^_^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想燕子妹妹此时在沐满月色,鲜花盛开,芬芳四溢的花园里赏月吧。
今年德州的月亮很圆很亮呢。刚在博客里见到燕子妹妹的节日的问候,好高兴啊!赶紧过来问好,祝燕子妹妹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今年的中秋特别快乐,能和“忘年交”燕子妹妹 天涯共此时,共赏一轮月,珍惜且感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大侠好,我家这菜地也是和你一样,在原来的草地上开发的。估计是要再多翻土,才能让果实长更大。是呀那最下面一张就是中国茄子,我发现这种长茄子籽少,更嫩。

把在你家的问题搬回家,留着以后参考。对呀我家是买的苗儿,明年早准备,应该自己育苗。

京燕花园 2018-09-16 10:41:37
游士本家,有小菜园子的来站个队,为什么我的西红柿和青椒都长得小呢?是不是四五月种的晚了?黄历上说,我听说去年有日全食,今年的农物需要早种,或多长一个月才行。我觉得是日全食让今年比较凉快。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本家好!去过你家菜地了,你的茄子和西红柿长得很好啊!我觉得老皇历有点不科学。你的西红柿和青椒长得不大,最大的可能性是品种问题,其次是肥料问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本家也成为种菜高手了!你的菜园真整齐!除了美国大茄子,建议你以后种中国长茄子试试看,说不定会更喜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亲爱的闲闲,你在湾区气候温和,能种很多喜欢凉爽的水果蔬菜,我们这儿夏天犹如火焰山。我看到你的果园那篇下面有莴笋,听说那是罗马生菜的亲戚哈哈,先吃了生菜,杆儿就剩下莴笋了。夏安快乐^_^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夏天很少买菜,太让人羡慕了!茄子黄瓜番茄这么鲜嫩。燕子一家人真棒!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这张照片像是二三十年代画儿里走出来的人儿^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给亲爱的老姐来几盘,都是素食,请凉凉赏光,呵呵我还惦记那年凉凉赐的红绸。
我也思念姥姥做的,糖三角,花卷,枣启饼,仿佛看到冬天窗上的冰花,屋檐的冰挂,想家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我也都喜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老妹子太能干了,这些老姐都喜欢,尤其是糊塌子俺常常做,跟一碗小米粥,吃的舒服。

唉,走到哪里,到啥时候,也忘不了儿时姥姥做的饭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夹道欢迎亲爱的小溪姐姐回城,送上鲜花~~~这些个月真想你呀。我们的小溪姐姐是集美丽智慧于一身的侠女!
读过你写的父亲的花,母亲的娃娃,有一种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感觉。我的妈妈爱唱爱玩,我觉得她生长的年代比我更加自由自在。^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我常去你家眼馋哪些你巧手制作的面食。自己种的菜太嫩了,熟的快。
谢谢松松,我们很幸运,有善良可爱的好孩子,祝你的儿子学业有成!你最近的文真是太逗乐了^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欢迎弄弄来品尝。你这个ID的小鸟真是鲜艳可爱^_^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拜访聪慧,善良,友好的燕子。
燕子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一双杰出好儿女,美丽花园,丰盛菜地,真是世人称羡啊。
再尝尝燕子家菜园里生产的有机蔬菜,每道精心烹调的大菜,都是色香味俱全,大赞!!!
我也学学燕子妈妈的烧茄子加几个西红柿,燕子妈妈唱歌好听还是烹调大师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吃的,还是自己种的,太赞了!
儿子女儿都这么出息,燕子也是事业有成,都要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