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柿子与大红枣,25年的家园

(2018-11-17 10:26:26) 下一个



有时看着满院子的果树,挂满枝头的果实,心想,难道这就是流着奶与蜜的地方吗?然而此刻,不远处的天堂镇正遭受着火灾,七千多家住宅被毁,朋友跟我说,There is no more paradise...心疼啊!多年的人生记忆毁于一炬。

21年前,大宝两岁,雪儿只有六个月大,先生和我买下这块两英亩的土地。得到消息的那天我们正在Tahoe湖度假,对生活充满了憧憬。这块地当年像是不毛之地,除了杂草没有一棵树。我们建房后,又找人画了院子的蓝图,但是一草一木都是亲手种下的。先生说要向他爸爸那样,前院种观赏树,后院种果树。如今我们已经种了樱桃,苹果,梨,柿子,红枣,无花果,李子,杏,白桃,油桃,桔子等二三十棵果树。

斗转星移,岁月如梭,回首望去,生活中酸甜苦辣,全然接受。心底留下的如早春盛开的小花,夏晨晶莹的露珠,深秋飘香的果园,冬雪上第一排脚印。。。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
所以忧伤着你的忧伤,幸福着你的幸福
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
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追逐着你的追逐

因为誓言不敢听,因为承诺不敢信
所以放心着你的沉默,去说服明天的命运
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牵你的手,不去想该不该回头

也许牵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许有了伴的路,今生还要更忙碌
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



柿子是秋冬园子里的一景,而且柿子树很长寿!





小狗Roy 都对大柿子很眼馋呀~~





我做的汽锅鸡,自家产的大红枣。这个气锅还是当年父亲到南方出差背回来的。



丰收的喜悦,终于明白了当年乡下亲戚送来亲手种的玉米,水果的心情。这些年大枣成了我的自豪特产,正好在十一成熟,好几次去旧金山与国内亲友同学的见面礼,又大又甜,它似蜜!

感恩节快到了,我是感恩节前两天来到美国。中国25年,美国25年,一个给了我生命,一个给了我生活。

fairy 9 Lady Bird,京燕花园 fairy 14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老姐,妹子的园子您随便折腾,来,夜深人静再搬个大沙发,给老姐捶捶背~~~抱歉这些年我几乎荒废了网上花园,看到老姐您和老朋友辛勤笔耕,让我也多纪录生活。
老姐这些水果都是家乡滋味,多尝尝吧^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妹子抱歉老姐老糊涂了,又发错地方了,唉,咋整啊,原谅你老姐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老姐,雪儿就交给她大姨您了!她刚到意大利的时候还说要呆上一年前,后来就想家了。据说她所在的博洛尼亚是美食之都,可天天吃美食还是想家里的饭。
我也想把自家花园搞得精致一点,可与大自然斗不过,哈哈。我喜欢瑞士那些窗台外的花。
哈格哈格老姐,节日愉快^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妹子感恩节过得幸福,这一大家子在一起多么快乐啊。只可惜雪儿不在家,远在欧洲,吃饭时一定都在想雪儿吧。

花园很有欧洲味道,很喜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maple56' 的评论 :
谢谢红枫来赞,让我们一起享受和打扮生活~~~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喜欢!谢谢分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老姐,来和我们一起过节吧! 儿子和女友来家了,我们一起去爷爷奶奶家过节,老妈也一起来。雪儿还在欧洲,海外学习组织这些美国孩子们一起过节。感恩节快乐,感恩您的友情^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妹子今天你们那里过节了吧,在此老姐遥祝老乡妹子全年感恩节幸福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松松,感恩节快乐^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您好,谢谢花翁美言!感谢上天的恩赐,感恩节快乐^_^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好,感恩节快乐!

京燕的花園,是流着奶与蜜的地方.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亲爱的婉妮姐姐感恩节快乐^_^ 感恩认识您,天涯若比邻!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来赞,看到你的孩子们也长那么大了,真是欣喜,记得你以前的很多游记。跟我们一起过感恩节吧,感恩节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words!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哦,太美了!太馋人了!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beauty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wanttofly'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园子,送上香茶和水果,I want to fly too ^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欢迎疏影老乡来园子,送上家乡大红枣和柿子~~~想起小时候,每个四合院都有枣树,盼着秋风吹落几棵。还有那些可口的冻柿子,带着糖霜的柿饼儿。
祝贺你来城里安家,喜欢你的文!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好,太可惜了,再种一棵吧!很多年前我家这棵小的柿子树,还被大风吹折过,只有三分之一的树干还连着,我先生说没希望了,我用胶带把它绑起来,居然活了。现在结了那两大盆的果子。
祝你好运啊~~~
Iwanttofly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柿子,不但好吃,还看着喜庆。能干的老乡!平安、保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柿子呀。我种过一颗,接了两年果后被冻死了。明年再买一颗试试。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欢迎婉妮姐姐度假归来,送上鲜花水果篮~~~
还记得我儿子小时候画他的周末,帮爸爸建栅栏,一晃儿孩子们都离家飞走了。有首诗说房住很久才是家,孩子的出生,看着他们长大,柜门里外捉迷藏的欢笑,每个爬藤玫瑰都认识你。
谢谢婉妮姐姐温馨的留言,预祝感恩节快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园子,送上香茶~~~书上说柿子树需要200小时的需寒度chill hour,温度在华氏34~45度之间利于果树休眠。想必这就是为什么柿子梨长在北方,橘子香蕉长在南方。我家苹果长得不好,因为需要600~800小时的chill hour. 附近有苹果山,气候适合。
我们都爱水果,祝你水灵灵^_^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动手开创的家园,满满的情意,满满的回忆。经历风雨,收获幸福,燕子感人的文字。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爱柿子!真羡慕你的柿子树,我每年都买来吃呵呵。。。美国的最南方不好种柿子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爱的小溪姐姐,谢谢你出门在外还惦记着小妹。感受到小溪姐姐诗礼传家,是一位善良多才的姐姐。你是这片年轻土地上的先锋,为生活感恩。
是呀这次山火的天堂镇离我们只有一个多小时,那里群山环抱,本是美丽的家园,无奈水火无情。。。据说镇上出入只有一条路。想必重建也要几年。也感受到美国人的忍耐与勇敢。小溪姐姐说得好,相互扶持的人生,唯有和自己的家人紧紧携手跟着上帝步步前行,才有永在的平安和喜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唯有和自己的家人紧紧携手跟着上帝步步前行,才有永在的平安和喜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妹妹和先生一起用智慧,勤劳,心和爱建造了流着奶与蜜,鲜花盛开,果实累累的温馨家园和抚养教育了一对出类拔萃的优秀儿女。真是很为你高兴和骄傲!
在外旅行时,看到了加州山火重灾惨烈的新闻,很是牵挂你们几位住在加州的文友,心里一直在祷告。
读着你的诗句“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地牵你的手,不去想该不该回头”,感动到想要流泪!在这风云难测,天灾人祸不断的世界,唯有和自己的家人紧紧携手跟着上帝步步前行,才有用在的平安和喜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美松松,让我们为生活干杯,我就借用你家的羊脂白玉杯吧~~~
还记得你说的在院子割草就是锻炼了,我们同感啊。请松松点云成雨,把这里的干旱火灾缓解一下。
谢谢松松,秋安^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本家过奖了,受之有愧。这个故事挺有趣的,你看她的头像跟Joan of arc 有几分神似,但她本人又是很青春自我的。飞离家乡,雾里看花,越看越美。
也谢谢你家的美味蔬菜^?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人亲手建立的家园,那么多种果树,硕果累累,多么美好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本家博古通今啊!;)

谢谢你家的新鲜水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丽的亮妈好,请尝水果~~~您那里的冬景太美了,更羡慕巧手会美食的人^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本家明鉴,这个头像来自电影Lady Bird, 好莱坞美女导演写给家乡的情书。说的正是我家Sacramento 这里的故事。她是家乡飞出去的淑女鸟, 我是家乡飞来的燕子,借题发挥一个。
请农业专家多多品尝水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柿子,大丰收啊。问好京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本家的柿子枣子太诱人了!燕子本家的头像换了?现在的头像是很美意思?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美丽的杜鹃,请品尝家乡水果~~~ 是呀我们小时候最盼望冰天雪地的日子,把大柿子冻在屋外,吃起来还带着晶莹的冰茬儿。多吃大红枣吧,据说营养丰富又养颜^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ll_fish168' 的评论 :
小鱼好,这种汽锅成了经典,现在还是一模一样的花和字样。
柿子树图一是富有fuyu persimmon,图二是giant fuyu,这两棵都是硬的就能吃。不涩,不需要漤(lan)一下,而且产量大。还种了hachiya 等软了才能吃,但产量低,被鸟吃了。
这棵枣树是李枣,Li jujube, 果实圆形,核儿比较大。今年又买了一棵郎枣,lang jujube, 也结了,果实长圆,核儿比较尖。祝你好运^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欢迎山韭菜来访,送上香茶。读过你很多文,欣赏你的文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燕子, 羡慕极了,红枣和柿子都是我的最爱,尤其是柿子,永远也吃不够。
small_fish168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柿子和枣是啥品种?我上回托运汽锅也弄碎了 下月回去背一个回来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羡慕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欢迎美丽的水鸟来品尝水果,你就更加水灵灵儿啦~~~
看来你们澳洲比我们这儿更接近热带气候,记得以前有牛郎织女写的博文,她家还种了香蕉树。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绿手指一枚!柿子是我的大爱,可惜我们这边种不好太热了,看着你满盆的柿子,只有使劲咽口水的份。
祝福你和家人幸福甜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老姐,燕子给您驼去家乡大红枣和大柿子,可劲儿地吃吧。我觉得咱们思念的北京一个是地名,一个是美食。
对于生活,钦佩老姐的文字晶莹剔透,我们的孩子们拥有两个世界。遥祝家乡老妈妈健康长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读了你的新文章很感慨,人生无常,芭蕾老师太可惜了。。。
祝你的女儿勇敢地为生活而舞!亲爱的秋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欢迎北极熊一家来坐冰雪沙发,送上果子~~~谢谢,我们一起珍惜并打扮生活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大红枣,这大柿子,馋死老姐啦,端走了,慢慢吃啊~

妹子的感慨好啊,”一个给了你生命,一个给了你生活”,找到了爱情,有了家庭,培养了一对优秀的儿女,妹子是一个聪慧能干幸福女人。

祝福老乡妹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赞赞赞,这果实!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花园太美了,这么多的果实,辛勤园丁,收获满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