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森林小木屋 玉洁冰清~~

(2013-01-26 08:58:45) 下一个

大森林小木屋

 
 IMG_0056

说是大森林里的小木屋little house in the big woods ,其实这些木屋一点儿都不小。爷爷奶奶为长周末租的这一座Tahoe湖度假屋上下三层,六个卧室,男孩儿们分别在两个厅里,二十口人都住下, 是大家迟到的圣诞礼物。可惜今年家庭好友帕西拉没有来,她早已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两千米的高山她有些不适,所以十九口人。还有一个太阳房,冬天还是称之为雪景房吧。看得出房子的主人也是大家庭,很多孩子孙子辈儿的人家,全家合影站了好几排。车库里大大小小的雪橇,冰鞋,滑雪靴。。。这样的生活是一份难得的奢侈。按雪儿堂哥的话说,“雪,你的生日我没有什么可送的,有表兄妹在白雪皑皑大森林小木屋一起为你庆祝,汝复何求?”what else can you ask for?

爷爷奶奶也真的不容易,爷爷和姥爷同岁,奶奶和姥姥同岁,姥姥十几年前就从中国退休了,奶奶现在还坚守着岗位,乐此不疲。爷爷倒是退休了,兴高采烈和他的艺术朋友们一起交流,作画,比上班还忙。他们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孙子孙女一起玩,一起乐。姥姥呢? 心被东方西方的孙子孙女们牵着扯着,爱代代相传。也许是看到孩子们长得太快吧,奶奶催着他们赶紧跟爷爷玩一玩雪。Snow won't be here forever...

爷爷已经开始筹备今年的圣诞节,让我给每个孩子拍照,不要正经八百儿的,要疯玩疯闹的样子,他画个孩子们玩雪撬的画儿,准备来个多媒体艺术,要把孩子们头像镶入,做成圣诞卡。

奶奶送雪儿一枚她生日宝石的戒指,跟她耳语几句,雪儿眼圈红了。。。一辈子的念想儿,听起来多么遥远,少年不识愁滋味。奶奶和爷爷初相识,是比雪儿还小的年龄。

这周回到家,我把孩子们照片和梦幻般的蓝湖,静谧的港湾,玉洁冰清的冰雪世界照片拿给派特舅妈看。老人家生病了,她还笑眯眯问每个大人孩子的情况,每个人都在她心里,她的生命愈发绽放光芒。

IMG_0072

IMG_0395
 

IMG_0381 

IMG_0308 
久违了,冰凌花~~~想起小时候,早上醒来,窗上一层冰凌花,像大树,像森林。。。这些是汽车窗上的,小小的,似花还似非花,似花还似飞花。

IMG_0095
阳台上留着前面住户堆的雪人

IMG_0066
大自然真的鬼斧神工,屋檐上的雪多象卡片小花边蕾丝的设计~~~

IMG_0084 
我们住的木屋窗外的冰挂有一米多 


IMG_0088
 
钻进冰帘子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奇妙

IMG_0082
 
雪地上的脚印,左边一排来自熊么?这会儿熊可能冬眠了。。。 右面还有细小一些的动物蹄子印儿。。。

IMG_0054
对面人家的木屋


IMG_0074

IMG_0206
 
Tahoe湖半山腰北极星northstar滑冰场,带上从高中起就陪伴我的冰鞋,来驰骋一番~~~

IMG_0330
Tahoe湖边的滑雪场,飞向蓝湖

IMG_0191 
乘上彩虹的风帆~~~洁白的大地上,留下脚印一串串

IMG_0177
Truckee River是Tahoe冰雪溶化汇成的河,这是美国最冷的城市之一,十年间,她有160多天全国最低纪录。

IMG_0194
远处高山上白色的雪道是南太浩湖south lake Tahoe heavenly雪场,属于内华达州。

IMG_0320
洁白的大地

IMG_0316
看,小亭子前面的高尔夫电瓶车已经被大雪覆盖了。

IMG_0171

IMG_0430
半山腰上的火车轨道是以前中国和爱尔兰移民修建的。

IMG_0060
玉洁冰清

<
I hope you Dance

I hope you never lose your sense of wonder
You get your fill to eat but always keep that hunger
May you never take one single breath for granted
God forbid love ever leave you empty handed
I hope you still feel small when you stand beside the ocean
Whenever one door closes I hope one more opens
Promise me that you'll give faith a fighting chance
And when you get the choice to sit it out or dance

I hope you dance~~I hope you dance

I hope you never fear those mountains in the distance
Never settle for the path of least resistance
Livin' might mean takin' chances, but they're worth takin'
Lovin' might be a mistake, but it's worth makin'
Don't let some Hellbent heart leave you bitter
When you come close to sellin' out, reconsider
Give the heavens above more than just a passing glance
And when you get the choice to sit it out or dance

I hope you dance~~I hope you dance
(Time is a wheel in constant motion always rolling us along)
I hope you dance~~I hope you dance
(Tell me who wants to look back on their years and wonder, where those years have gone?)

I hope you still feel small when you stand beside the ocean
Whenever one door closes I hope one more opens
Promise me that you'll give faith a fighting chance
And when you get the choice to sit it out or dance

Dance~~(Time is a wheel in constant motion always rolling us along)
I hope you dance~~I hope you dance
(Tell me who wants to look back on their years and wonder, where those years have gone?)

如歌中所唱,愿你跳舞,生命之舞,永不失求索的心,饥渴慕义的心。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桐儿姐姐,抱抱!谢谢你分享圣父和乔治老人的精神,我是在小圣堂拿到了缩写版的CD后来又去买了书,严肃的话题,但是乔治老人讲得很真诚活泼。他和你有对音乐共同的爱,一份难得的天赋,非常地佩服你们!

爱无界限,穿越时空,过好每一天,深深的祝福,blessings, grace-filled year,love(^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燕儿,仔仔细细读了你写的[My brother the Pope]读书笔记, 怀着敬慕的心。 燕儿写的非常好,让我也更多的了解了的圣父和乔治老人的一生。谢谢燕,我自己是读不下来这本书的:)
借用你的话:爱无界限,穿越时空。唯有感恩,惜福,过好每一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妹,抱抱,高兴又看到你。从我周围的人的话语听来,她们以前觉得天主严厉,梵二后强调“爱”,参与,“人”是教会。神父转过身来,用当地语言讲道。看Joseph Ratzinger当时年轻气盛,建议教会放松缰绳。然而很多年后,也是整个世界这些年代的变化吧,似乎全球都在六十年代有文化大革命,过份强调“人”,自我中心,从下而来。现在圣父强调教会与基督紧密结合,我的理解自由不是自由化。从上而下,上天的恩典,感动人的礼仪,象你说的美妙的拉丁礼仪的复活,千年的传统,永恒的国。还有梵二前后的链接,从来都是一个教会。

老哥哥一直坚持传统圣乐,是呀听说雷根斯堡唱诗团有一千多年的传统!真善美的传递,带到我们的家乡,虽然我们离开了,还是希望她好。你们生活在一片美丽的土地,悠久的传统。爱你们,新周愉快,主佑平安,圣母抱抱,春节也快到了,新春快乐(^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再告诉你两个小故事, 我很钻研梵二公会,上次在圣父的家,和他们谈到莱因同盟,即当时德国Frings主教联盟荷兰比利时法国教会,运用Joseph Ratzinger的理论向旧式教会进攻,但是他们回避莱因同盟, 为什么,我不知道。
还有,那天我们告别朋友,离开了圣父的家, 在雷根斯堡一家饭店吃饭,那里人很多,有一位眉清目秀的文静男孩子和我们拼桌。聊天才知道,他在慕尼黑读大学,这天来雷根斯堡医院检查,我们说,我们刚刚去了圣父的家, 他问我们是否知道Marktl,我说那是圣父的出生地,他说,那是他的老家,他的父母在那里住。。。世界真小,是不是。。。
对了, 忘记告诉你了,德国雷根斯堡大教堂的男童声音乐团去年年底访问了中国!
爱你们, 谢谢你分享的阳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晴妹,希望这个周末给你们紧张的生活一个缓冲。真高兴你带回家那么多书,圣父的著作严谨慢慢读。老哥哥的书诙谐直率,仿佛听他讲故事,又是那么神奇的人生。他们的童年我比较好做笔记,后来到教理那些我也学到很多。尤其是你访问过的很多地名,讲述的事件帮我理解,你和安娜都充满灵气,很有天赋。

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儿,知道你没有留言装置,我还是谢谢你,分享如此仔细描述的读后感,从读者的角度,非常中立,从你的角度,我很感动。
谢谢你对两位老人的爱,对圣父和乔治老人一生的描述。
他们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愿天主照看他们。

谢谢燕尔,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今天我去书店,你知道我买了什么,这本书,还有耶稣的童年精装本,两本关于罗马, 一本关于梵蒂冈的书籍,满满的收获。

愿我们的心收获满满,爱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爱的飘姐姐,抱抱!您是最早认识雪儿的姨,谢谢飘姨的关爱,小雪还是乖乖的。也送去我们的拥抱给您家大小宝贝。您对孩子们的付出和爱无以伦比。

春节将至,您一定又忙活上了,我看您那伙食天天过年!我也得努力一把了,跟我妈商量着立春做回春饼怎么样?也替爷爷奶奶感谢您这份祝福。閤家欢乐拜早年(^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礼物”,爷爷奶奶真的是有心人,这么的爱孩子,做他们的孩子,真是幸福。。。记得我博客中有亲说过这样一句话“投胎真是技术活。。。”替我孩子们羡慕一下大宝和小雪。。。

还有小雪真的好懂事啊,奶奶送礼物知道感恩。。。真是一个有着温柔的心的孩子,抱抱雪儿~

提前给妹妹拜年,祝福妹子阖家过年快乐~请妹子替我给爷爷奶奶也拜个年~祝福他们年年安康快乐长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亲爱的飘飘妹妹,要真有个魔杖多好,饭也熟了,花也开了,嘿嘿再把大雪搬回家门口~~~其实我经常凑合的,在这里报喜不报忧。嗯,把生活过滤一下,美好留在心间。
也深深地祝福你和家人朋友,新春将至,团圆过大年,快乐(^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呵呵。。姐姐一提醒才发现,是阿,童话故事中的皇后真有好几个坏的~~~我是说觉得姐姐是现实生活中手持魔杖的皇后,任何事情在你的手上就像魔术一样点缀出一份美好。
你的朋友真有爱心。祝福他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叶子阿姨的拥抱送到,雪儿美滋滋的~~~
您家里老朋友真多啊,十家人几十年的友情,亲如一家。想像叶子姐姐高歌一曲,山湖回声~~~在大自然怀抱里畅游,滑雪,叙旧。等着看您的游记。
春节将至,閤家团圆(^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雪儿和表妹比着长,两个姑娘都1米75了,记得杜姐很高的,运动健将。孩子们喜欢运动也爱学习,爱玩爱闹。
谢谢杜姐鼓励,摄影我刚入门。您家那里冰雪世界,看您写的比这里冷,我们去的那几天Tahoe白天华氏三四十度,基本摄氏零上。冬安!(^O^☆♪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三代人!
看着雪儿一天天的长大,亭亭玉立,叶子阿姨打心眼儿里高兴啊。代我抱抱她~

真巧,去年的圣诞节,我们家也去了Lake Tahoe. 我们是在Heavenly滑雪。这次的旅游主要是先生的大学同学聚会,十家人租了近一万尺的房子,玩儿很开心。改天,我把这次行程整理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长大了!看得出来雪儿是个高个子美丽女孩~~~

京燕mm我非常喜欢这一组照片,雪地里的木头房子多可爱!似乎闻到松木的清香了

冰挂里头有树林反光的那张尤其神妙!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替雪儿谢谢心姨这般关爱,希望她和我们所有的孩子们在心智上慢慢增长。一大家子凑到一起不容易,惜福。公婆是爱张罗的人,很强的家庭观念,孩子们是最快乐了。想起我们自己小时候住姥姥家,和表哥表妹一起长大,温馨美好的回忆。
大河宝宝痊愈了吧,春节将至,美好团圆(^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哇亲爱的燕鸥阿姨给雪儿这么优待,俺也跟着沾光儿了。闻到你的花香,听到你的笑声歌声。今年你多和宝贝闺女珍惜这一段光阴,还有几个生日在家过?我们有小小的私心,自己绕半个地球,倒想让孩子不要飞太远。
Take care, many blessings(^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是呀尼斯姐姐,挡不住啊孩子们就长起来。那些照片是上次我们回北京照的,那年雪儿八岁,我好些年没回去了,真想啊。现在她比我高不少了,比姥姥更是高多了(姥姥缩了)。她爸爸老让我和她比个儿,我说你知道我不会再长了。
尼斯姐姐这周回北京带上我们的心愿,和对老人家的祝福,愉快的春节(^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亲爱的蓝宝宝妹妹,晴妹和小宝一定等着你的温暖一起挤沙发,蛋糕分一块~~~替雪儿谢谢宝姨千山万水送来的祝福。还有才过生日不久的你家小帅,很体贴懂事。希望你的手好些了,静心静养。冬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您是运动高手啊,你在冰雪大地成长,东北的冬天可比加州长多了。滑雪飞一样的感觉,要很有勇气的。我总共就滑过两次。今年Tahoe的雪特别好,也许您也到北加州来滑?新周愉快(^O^☆♪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雪儿姑娘生日快乐!奥,我刚把雪儿和大雪的日子联系起来,好纯净的姑娘。全家都这样温良恭俭让。人美好是不分种族和年龄的。这些冰清玉洁的照片令人心里干净。祝福祝贺燕子全家。新一年如意健康。

问楼下各位姐妹好!学而真好看,大姑娘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我这几天在歇网,哪里都不留言。可雪儿的生日祝福就是破戒也是一定要送上了,hehe:
祝美丽的雪儿生日快乐!
take care, 燕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子,我依然记得你家宝贝两个曾经在北京烟台斜街那张照片,怎么一晃雪儿都怎么大了,俨然一个美丽青春活泼的女孩,感叹时光真快啊,有这样一双儿女母亲又在你的身边,你是幸福的,为你高兴。。。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想挤沙发('-'*)
那一景一物,一笑一顰,真情涌动。。。祝雪儿生日快乐!!!冬天里出生的孩子充满着灵气,希望她学业进步,幸福快乐!
祝福京燕儿全家!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燕子的生活!
曾经在滑雪场一住就是三天,特别喜欢滑雪。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闲人,如果自带冰鞋,这个冰场是免费,大家都来凑热闹,旁边放几个室外壁炉暖身。在northstar中心去滑雪场必经之路。

如果你去squaw valley坐电缆gondola上去,那里高山上有一个室外奥运冰场olympic ice pavilion, 山光湖色尽收眼底,海拔8200多尺。你家离得不远,有空去玩(^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我记得小时候读童话故事里很多皇后是厉害的后妈呀,生活中遇到的朋友可颠覆了心中的故事形象。一个朋友自己带两个孩子,先生带两个孩子,他们结婚后又生了两个,她说“我有六个孩子,他们不都是我生的,但都是我的孩子,我都爱。” 真是有大大的心,感动!

替雪儿谢谢飘小姨关爱,你也是白雪公主(^O^☆♪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童话般的世界,就是滑冰场人多了些 :)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童话的世界!觉得燕姐姐就是手持魔杖的皇后,雪儿就是幸福的小公主:)
喜欢那样的雪~~
祝亲爱的雪儿生日快乐,永远健康美丽!祝燕姐姐幸福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替雪儿谢谢松姨喜欢。热闹的大家庭,孩子们很快就要放单飞了~~~

那些冰凌花把我们带回儿时,窗上结的小世界,冰凌不化,我们屋里够冷的。哈气哈开一个小洞,看看外面白茫茫世界。松松周末愉快(^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送林枫妹妹羊皮垫儿,娃儿们呢,小雪橇车去玩闹~~~此刻,你的森林木屋也是一派童话世界。(^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秀气的雪儿,冰凌花太美了!
美丽的雪景,可爱的木屋,众多的亲友。。。多么和谐愉快的假日啊,真让人羡慕:)

谢谢燕子的温馨分享,问好!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林中木屋如话般的世界啊~~板凳也小激动一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贝,送咖啡和热巧克力~~~~你们那里很快天明了,刚出去走走看到腊月里的满月,祈祷插上翅膀。替雪儿谢谢晴姨和安娜小妹妹,愿孩子们在爱里成长,有信心有勇气。
你和小宝身体不适,周末静养,静心,把工作学习压力舒展,记得你说的微笑,微笑。
派特舅妈坚强平静,我看到她的脸色苍白,但我想到的是她仿佛放射光芒。象蜡烛努力地发光like a candle that radiates light。感谢妹妹的祈祷,爱的传递,穿越时空。我在圣心堂坐了很久,想到你们。
想到小安娜收到惊喜兴奋快乐的样子,替你们高兴,不孤独的人生路。愿你跳舞,生命之舞~~~愿新的一周充满平安喜乐,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亲爱的雪儿宝贝生日快乐,健康美丽,学业进步,好友多多,心想事成!
看到照片为雪儿高兴,青春岁月,世界在你的眼前,世界在你的脚下,孩子,愿你前程似锦!
谢谢燕儿分享的冰雪世界,我喜欢这一片冰清玉洁,你的新相机真好,当然,你的摄影水平越来越高。你的文字一如既往,充满感情和深情,懂爱的女子,能不幸福。祝福你们,祝福你们的大家和小家,尤其是生病的派特舅妈。
谢谢你这篇美好的博文,祝全家周末愉快。 主佑平安,圣母抱抱!
昨天收到Don Giorgio寄来的玫瑰经念珠,我们祷告,想念你们,你们的长辈们,尤其是派特舅妈。 爱你们!
看到你的最后那句话,感动,是的,终有一天, 我会在喜爱的地方起舞。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俺激动地抢了个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