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暴说不

抵制暴力 寻求自救    康复身心 重建家园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故事(三)BY Louise Hay (ZT)

(2011-06-04 14:12:04) 下一个
        
续前:我的故事(三)

         在临床医学专家的帮助下,我用击打枕头和怒吼的方式表达出我内心深处长期潜藏的愤怒。这让我感觉轻松多了。然后我把父母曾经对我讲述的有关童年的只言片语拼凑起来,我开始看清楚他们生活的全貌。我对他们越来越理解。从一个成人的视点观察,我开始怜悯他们的伤痛,怨恨也就逐渐化解了。

  另外,我找了一位营养师,帮助我清除数年来由于吃垃圾食品而积攒在体内的毒素。

我明白了是那些垃圾食品使我的身体被毒素所侵扰。我同样明白了是那些垃圾思想毒害了我的心灵。我遵循严格的节食食谱,只吃大量的绿色蔬菜。第一个月我甚至每周洗肠三次。

  我没有再做手术——作为所有生理的和心理的大扫除的战果,在我被确诊患有癌症6个月以后,我已经能够让一位医学专家同意我的看法——我已经没有癌症迹象了!现在,我从亲身经历中知道了:疾病能够被治愈,如果我们愿意改变我们的思考方式、信念模式和行动方式!

  有时,我们生活中那些非常倒霉的事情会变成好事,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从自己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我用新的方式来衡量生活。我开始注意哪些东西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最终,我决定离开纽约,那里环境不好,不利于健康。我的一些客户坚持说如果我离开他们,他们就会“死掉”。我向他们保证说,我每年会回来两次,或者会监控他们的进度,大家可以随时用电话联系,不会被地域阻隔。我关闭了我的咨询室,坐火车到了加利福尼亚,决定将洛杉矶作为我的第一站。

  尽管这里是我很多年前出生的地方,但是除了母亲和妹妹我不认识任何人,她们都住在距离城区大约一小时路程的地方。我们家的人相互之间既不亲近也不坦率,但是我还是很惊讶而且难过地听说我的母亲几年前已双目失明,但是别人都没有告诉我。我妹妹由于“太忙”而无法见我,我也就随她去了。我开始建立我的新生活。

  我的那本小书《治愈你的身体》为我打开了很多扇门。我开始参加我所能发现的每一个新型会议。在会议期间我会介绍我自己,适当的时候向别人赠送我的书。头六个月中我经常去海滩,我知道我一旦忙起来,这样的闲暇时间就会很少了。慢慢地,客户增多了,我被邀请到很多地方做演讲,我来洛杉矶以后事情越来越多。两年以后,我搬进了可爱的新家。

  相对于我小时候所受的教育来说,我在洛杉矶的新生活在思想意识上已是一个大飞跃。事情进行得都很顺利,真的。我们的生活会很快发生完全的转变。

  有一天晚上我接到妹妹的电话,这是两年来我们第一次通电话。她告诉我,我们的母亲,现已90岁,已经失明了,耳朵也差不多听不到声音了,而且因为摔了一跤,后背受了伤。我母亲曾经是一个坚强独立的女人,现在变成了痛苦无助的孩子。

  她摔伤了她的后背,同时也打开了围绕着妹妹的那堵神秘的围墙。后来,我们都开始沟通了。我发现妹妹也因为严重的后背疼痛而无法正常坐立和行走。她默默地忍受痛苦,尽管她看上去胃口不佳,但是她的丈夫并不知道她生病了。

  住院一个月以后,我母亲打算回家。但是因为她无法照料自己,所以我把她接来和我同住。

  尽管相信生活,但是我仍然不知道怎样处理好每一件事,因此我对上帝说:“好吧,我会照顾她,但是你必须帮助我,你必须让我有足够的钱照顾她!”

  这对我们俩来说都是一个适应过程。她是在一个星期六来的,第二个星期五的时候,我必须到旧金山去4天。我不能把她一个人留下,但我又必须出差,我说:“上帝啊,请你处理这件事。我必须在离开之前找到合适的人来帮助我们。”

  到了星期四的时候,适合的人真的“出现了”,解决了我和我母亲的难题。这件事进一步坚定了我的基本信念:“我会知道我需要知道的一切,我想要的东西也会在正确的时候来到我身边。”

  我认识到总结经验的机会又一次到来了。这是一个清扫童年思想垃圾的好机会。

  在我小的时候母亲没能保护我,然而,现在我能够而且愿意照顾她。我的母亲和妹妹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

  为我妹妹提供帮助是挑战之一。妹妹告诉我很多年以前我把母亲救走以后,我的继父把愤怒和痛苦都发泄在她身上,轮到她被残酷无情地对待。

  我认识到妹妹的恐惧和紧张被放大成为身体上的问题,除了内心信念之外没有人能帮助她。我不愿意做妹妹的救世主,但是愿意给她提供生命中的选择机会。

  转眼之间1984年来临了,生活还在继续。我们开辟了新的康复之路,我们在安全的氛围中一步一步向前迈进。

  另一方面,我母亲的反映也非常好。她每天尽量锻炼4次。她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和柔韧。我带她去买了一个助听器,她的生活更加丰富了。我不顾她的基督教信仰,说服她为一只眼睛做了白内障摘除手术。当她再次见到光明,我们又一次能够通过她的眼睛看见世界时,大家是多么高兴!

  母亲和我开始以过去从未有过的方式坐下来交谈。我们对彼此有了新的理解。今天,当我们哭泣、欢笑和拥抱的时候,我们都感到自由自在了。有时,她会拉拉我的扣子,这只是在告诉我有些东西需要扔掉。

  * * *我母亲于1985年平静地离开了人世。我怀念她,爱她。我们最终会永远团聚在一起,现在我们都已经是自由的了。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