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恩典系列之五 六盘菜,看病人

(2012-05-29 16:06:28) 下一个

要听请点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8367&iMdaf_seq=&p=1

自打我们在2008年买了这个房子,每年的春天都有鸟妈妈在门前的大树上的鸟窝里孵小鸟,这树是前卖主种植的,由于这棵树离房子太近了,我每年修剪树枝两次,可不能让它长成参天大树,夺去我房子的风头。前主人种这颗树是有道理的,房子的门前有走廊,是有房顶的那种,因为地势的原因,房子的右侧和地面连成一体,索性建筑师就把进门廊的出口处设计成开在房子的右侧,不好的地方就是这个口不开在前面从大众的眼光开有点怪,但从地势上看,是很巧妙的,因为从房子里面出来,左转到出口,一片平平的开阔草坪让人感到很舒服,因为在我们这个山水之城,能找到一个完全平的地面实在不易,通常房子建在山坡,如果房子后面是上坡,对面的房子后面就是下坡,我家的房子后面是上坡,所以能在出口处有一片开阔的平地,也是很美的一件事,但是毕竟好事不能全占上,出口在侧面多少感觉有点不一样,所以,这颗树就起到了极大地的作用,第一,它含蓄地遮挡着房子的前面,让人看不出房子的出口在旁边,专业的园林设计师在房前坡上和楼梯处的精心设计,包括植物的颜色,品种,高低的搭配抓住了人们的注意力,使得出口处的弱点被园林的美丽减少到最低。第二,这颗树的位置恰好把餐厅的窗口挡上,使得人们从餐厅向窗外望去是一片园林,树丛,非常隐秘,安静,美丽,这对于建造在坡上的房子前面能有这样的感觉实在是难得的,因为通常在坡上的房子前面都是一览无余,要么是对面的房子,要么就是山下风光,很缺乏安全感,所以这个园林设计师可以说是个高手。第三,因为这颗树在前面,我在前面门廊里摆设椅子,小桌子,坐在哪里乘凉,吃饭,没人能看见我,我可以看见别人。因为房子朝东,早上太阳直射房子,但在树后面的椅子上我还能享受到清凉的微风抚摸我的感觉。修剪这颗树不是很容易,因为房子是建在山坡上,我不能就简单的摆上梯子就可以剪枝,靠房子这边可以在门廊里剪,很简单,外面的就要在走道上搭上梯子剪,其他的我就只好从二楼的卧室窗户出来坐在门廊的屋顶,用扫吧把树枝钩到我能剪枝的地方来剪枝,每年有两次,以保证这颗树无法疯长以至于破坏整体的美感。走在门廊就会看见不倒一米的树叉上有一个下面是泥巴做的,上面和里面是小树枝做的鸟窝,很结实,但每年经过夏秋冬的雨淋,日晒,雪压,鸟窝也有很大的破损,在孵蛋前经过鸟爹娘的修整,鸟窝就成了豪宅,很舒服。我看见这修整后的鸟窝,得出结论,小鸟干活真是不对付,认认真真的。待鸟窝修整完毕,鸟妈妈就开始在鸟窝里下蛋,一天下一只,鸟蛋是亮蓝色的,上面有黑色或褐色斑点,很漂亮,也很别致,等到下了34只蛋后,鸟妈妈就卧在上面,除了在吃食的时候离开之外,鸟妈妈都忠心地卧着她的蛋,大约两周的时间,小鸟出壳啦,我可以听到那微弱的尖尖的叫声,鸟妈妈小心的看护小鸟,鸟爸爸在鸟妈妈开始卧蛋时就是个守护者,有几次我坐在门廊下的椅子上吃饭,鸟爸爸就在旁边高声叫喊,他不喜欢我在那里威胁小鸟和鸟妈妈的安全,但和我熟了之后,它的警觉性就放低,就在旁边站着看我,如果我起来看鸟窝,或离鸟窝很近,鸟爸爸就不高兴,大声尖叫,表达不满,另外,尖叫也是告诉在外面找食的鸟妈妈,快回来,和他一起守卫小鸟。等到小鸟成熟了要出窝的时候,不知是哪里来了一小群的鸟,站在不同的地点,有的站在房顶,有的站在马路上,草坪上,围绕着那颗树,有一次,我真的看见一个大乌鸦也来了,看来大乌鸦也知道这个小鸟离窝的日子,难道大乌鸦要吃小鸟?那天众鸟吵闹了一阵子,大乌鸦飞走了,于是小鸟分别跳出窝,每一个出窝的小鸟都有成熟鸟陪伴,着走,接下来我就无处观察啦。

看到鸟妈妈,鸟爸爸对小鸟的呵护,就想到天父对祂儿女的呵护,岂不更是无微不至。今天张姐给你分享两个见证,这两个见证都是当事人被神所用来祝福另外一个有需要的人,虽然自己没有在这次经历中是个被祝福的角色,但是却是一个让神用来祝福别人的角色,这样的经历更美。记得在十年几前,我还在读书,在我的同学中有一位年纪比我大那么十岁左右的同学英,她那时被我带到教会,而且信了主,同时她已经从学校附近搬到离我们教会比较近的地方居住,她住在一对老夫妇的家里给他们做饭,收拾屋子,然后可以免房租。她是一个人在美国,那时我住的地方离教会也很近,我们经常在教会,学校见面,关系很好,我很佩服他这样的年纪还在拼搏,还那么乐观,其实她的情况并不好,自己要担负学费和生活费,就算她比我大,有些家底,但也挡不住只出不入,况且她一人在外,心里肯定还惦记上中学的女儿。年纪不小,学东西也不容易记住,在美国象她这样实在不容易。

有一天晚上,我莫名其妙地炒了六盘菜,摆了一桌子,每盘菜量也不少,家里就我和老公两个人,你说怎么就炒六个菜,真是没有必要,吃也吃不了,如果说想多吃几个花样,那就每样炒一小盘,也可以,可是就是哗啦哗啦地做了六大盘子菜,我和老公一起享用这一桌的菜,实际上,有几盘子我们没怎么动,再能吃俩个人也是不多少。吃完了晚饭,我坐在厅里消消食儿,过了一会儿,桌子上的菜还没有收拾,这时电话铃响了,原来是英打来的。英说:“我今天实在是太累了,你们家有没有什么剩饭剩菜的,我可以到你家划拉划拉”。当时我的心那就万分的感谢神,因为神真是顾念英,我接了这个电话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炒了六个菜,原来是为了英炒的,神要借着我的手和我的家恩待这个不容易的英。我真的不知道英今天这样累,但神知道,神就感动我做饭给英吃。我回答说:“英,你说神咋那爱你呢,我今天自己都不知道为啥炒那么多菜,原来是为你,你赶快来吧,我家一桌子的菜等你随便吃哪. 于是,英就来我家,我就陪她,看她吃的那样的香,我心里真的很高兴,很高兴呀。不断地感慨,神爱你,神看护你,神知道你的一切需要,英一边吃一边享受神的恩典,看她的脸,特别高兴。这是英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次打电话说要主动来我家吃饭。这也是我一生无法忘记的在我们之间的故事。

前一阵子,我有空去琪琪家,和琪琪聊着聊着,我就聊到英来我家吃六个菜的见证,琪琪也很感慨,她也向我述说她的一个类似的经历。有一天,琪琪在家,那天她没有什么事,心里总是说要去医院看望一个病人,而且这个想法越来越强烈,以至于她就出门奔向医院。刚好这个上午,这个病人感觉特别不好,非常需要身边有人帮忙,琪琪来了之后,没有想往常那样聊天,而是立刻帮助病人端这拿那,忙活两小时,琪琪拖着疲卷的身体回到了家,她为这天能顺服圣灵的感动来帮助这位有特别需要的病人而感谢神,虽然端着盆让病人吐在盆里是一件人人都不喜欢做的,但神给这个病人恩典,也给琪琪这样的恩典来经历神的看好和神爱。再脏心里也高兴。

我们的神是爱,神本身就是爱,爱是神的一个属性,我们每一个神的儿女都会体会到神的爱,有时是直接体会到神爱我们,有时神透过别人来爱我们,有时神也透过我们去爱别人,无论怎样的方式,我们能体会到神的爱就是莫大的恩典。人的爱是有限的,别人可爱,我才能爱,我可以爱我就去爱,我不方便爱就不去爱,我心情不好就没有理由去爱别人,然而,神的爱是无条件的爱,是舍己的爱,我们要学习的恰是这样的爱。如果我们没有神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如果我们不顺服神的心意,我们断没有办法将神的爱活出来。你看,神多高明,祂让我们在祂传达爱的环节上有一份,这是何等的恩典让我们来体会祂的爱呀,我们的付出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因为看见神的手笔而兴奋,而喜乐,这样的参与实在太甜美,甚愿我们能很自然的将神的爱活出来,让更多的人的祝福。

亲爱的朋友,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爱是怎样的吗? 圣经上约翰福音: 第 3
16 节说 :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这就是人类有史以来我们能体会到的最伟大的爱。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然而,神不放弃我们,而是差派祂的爱子耶稣基督来到世上为我们死,付上了罪的代价,使我们因为相信他而能再次与神和好,领受神赐给我们的永生,这是何等美好的好消息呀,这就是福音。当我们成为神的儿女,我们的罪被赦免,神赐给我们永生,我们有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我们活着不在是自己,我们活着是因为神儿子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我们可以活出不一样的生命,我们可以爱不可爱的,可以在任何时间来爱,可以去舍己去爱,我们活在被爱和爱他人之中,我们被爱包围,朋友,你愿意来领受这样的爱吗?如果你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作你个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请你来跟我作一个祷告,我说一句,你跟着说一句,让我们闭上眼睛象这以为爱我们的神祷告:在天上的父神哪,我需要你。我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感谢你赦免我的罪,求你管理我的一生,使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 好,你现在就是上帝的儿女啦,祝贺你有永生,希望你能尽快地在当地找到教会继续来认识上帝,与众多的弟兄姐妹一起在主里蒙恩,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主的恩典要宣扬。
一片云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见证,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