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恩典系列之三 修车

(2011-09-06 09:13:56) 下一个
要听请点: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2419&iMdaf_seq=&p=1

话说周五晚上开老公的车去教会参加小组聚会,车一开,我就听见有节奏的”哒,哒,哒”的声音,这声音是从车底下传来的,随着车速的增减,这声音也同步快慢,我听到这个声音心里就不舒服,担心车出了什么毛病,因为等聚会结束之后,我和先生要去大房子度周末,趁着周末有时间,打扫房子,割草等等,从教会回到家要开50分钟,如果车真的有什么大问题,那可就麻烦了,等我们的小组聚会结束了,我们两个人一上路,我就祷告神保守我们平安回家,周六去修车店看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结果,等快到了家,从公路上向小路拐弯时,我看见拐角上的广告,说明天早上8点,在PENN WOOD 社区有 YARD SALE, YARD SALE 是什么哪? 就是在美国,大家把自己家不用的东西拿出来买,通常在周末,最好的时间是周六早上8点,PENN WOOD 社区的YARD SALE 是我们这个镇上很有名的 SALE,因为这个社区很大,房子虽然不很贵,但因为社区历史久远,他们每两年办一次 YARD SALE,每次来逛的当地人特别多,所以在PENNWOOD摆摊的不但是住在这个社区的人家,不住在这里的,亲朋好友也把自己家里没用的东西运过来摆摊,非常热闹,来逛的人不见得是需要买什么东西,而是单纯的散心,穿上运动鞋,趁着逛摊儿多走走,消耗一下卡路里,晒晒太阳,也是件很享受的事,如果碰着什么有趣的,喜欢的东西,花一点小钱,买来一个高兴。我看见这个广告就把车的事放在脑后了,张口说,老公,给几个钱,明天早上我去逛YARD SALE,其实我包里面有钱,怕不够,让老公再给我50美金,腰包足逛起来舒坦。老公二话没说,回家就找出50元送给我,老公也喜欢我开心,我开心,他就开心。孩子在周末去了教会举办的青少年退休会,我们两个人就没有牵挂的过周末。 

我喜欢一个人逛街,因为一个人自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呆多久就呆多久,如果和别人一起逛街,就要互相迁就,总是惦记着对方,自己逛的不尽兴,这周六的早晨可是阳光明媚,温度适宜,正是逛街的好天气,这次因为不想买什么东西,就没有从PEEN WOOD 的正门口进入小区,而是走旁门,这样停车方便,因为大家都挤到正门去啦。这街逛的是悠哉游哉呀,花了两美金买了四把小剪子,这小剪子是剪头用的,不但小而且飞快,象这样的小剪子你得去专门的专卖店才能买到,看来这一家有人是从事理发这个行当的,我们家剪头的剪子够用,这小剪子就当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留着做手工时用吧。到了另外一家花了一美金买了一个崭新的电火锅,美国人不用这玩艺,那咱就多多享用吧。每次把车开走,就听到哒,哒,哒”的声音,不断地提醒我需要修车啦,如果太晚,也许修车行就关门了,因为今天是周六,逛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我就不得不开车出来去车行,到了常去的车行,发现这家车行已经空了,后来才知道这家服务社区的车行被卖掉了,我不得不换一家车行,来到这家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心里总是没有底,俗话说: “车要动一动要上百,房子动一动要上千,”,今天我这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要预备花多少钱也不知道,看着墙上明码标价每小时要96美金的劳务费。也不知道是高还是低,和经理说了缘由,经理说要人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否自己的车行能修或不能修,要我等上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之后,我从对面的镇图书馆回来,我的车还停在外面,经理说工人把车开出去,感觉是车轮子的问题,经理要我再等15分钟,我坐在休息室里面,透过玻璃窗向修理间看去,一会儿,一个头型很潮的工人把我的车架起来,把右后面的轮子卸下来,查来查去,没有查出什么,把经理叫过来聊了几句,之后就用锤子敲了敲车轴,然后把车轮子装了回去,把车卸下来之后,工人就开车出了车行,在我看工人修车的时候,我不住地祷告,求神保守我的车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当然真的不希望花上几百美金啦。等了一会儿,工人把我的车从街上开了回来,停车之后,他从工作间进入等候休息室,把车钥匙交给我说,你可以走了,我没有发现车有什么问题,我刚试过车,声音已经没有了。我拿过钥匙,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又问他 : “我真的可以就这样走了”,他说: “是的”。我谢了他之后满心疑惑的把车开出来,哒,哒,哒”声音真的不见了,拐了一个弯到eat‘n park 给这位工人买了一盒12个小笑脸的大饼干,是本地非常有名气的点心,开回车行送给这位工人表示感谢。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我怎么和老公讲这事呀,虽然好象车没有什么大毛病,但至少车行里面的人花了时间来诊断问题,来做工尝试着来解决问题,为什么人家没有要钱?现在国内学雷锋也没有这样的吧。这是美国呀,人工是相当贵的。我祷告时祈求上帝保守我的车没有什么大问题,但结果却让我难以想象,我不知道神为什么让这件事有这样的结局,但我知道的是他恩待我。这完全是恩典。感谢主。 

你也许会说,你也遇到过这样的事,你认为这是好运,但对我来说,因为上帝是我的主人,每件事都经过他的允许才发生在我身上,什么时间发生都有他的意图。每一天都与神同行,生活是简简单单的,平平淡淡的,你我的生活是一样,每天24小时,不多不少,每天我们工作,操持家务。 但因为有的神,生活里面就有了巨大的不同,平淡之中有恩典,平淡之中有祝福,平淡之中有盼望。上帝为什么要祝福给我们哪? 在圣经中创世纪 1:27 记载:“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赐福给他们。”因为上帝是福分的源头,他愿意赐给人类幸福,让他所造的人与他同在享受他的丰富和美好,那做为被造的人类我们就单单享受上帝的美好就足够了吗? 不是,上帝要我们来让他得荣耀。罗马书 11:36 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愿荣耀归给他。” 当我们夸口我们领受到上帝的恩典时,请不要误解这就是我们要的,这就是我们唯一的信仰。看看使徒保罗,他在往大色的路上遇了主,他被大光所照了自己一生中兩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第一個問題是 ”主啊,你是?”,第二个问题是 “主啊,我作甚?” 

今天主对我们依旧是这样的心意,我们懂他吗? 当我静下来细细的思想主的恩典,美好的周末,他让我在最近极其忙碌的工作中放松下来,享受他创造的美好,新鲜的空气,明媚的阳光,适宜的温度,漂亮的风景,浓浓的人情味儿和从他而来的恩典,使我能安息在他的脚前,亲近他,蓄锐待发。是的,安静,在安静中来领受上帝的话语,在安静中来默想他的心意,在安静中从他那里获得能力来迎接新的挑战。 

当我领受这样的恩典时,我也愿意同样给别人这样的恩典,主哇,请使用我将你的恩典传递给我周围的人。这就是上帝的儿女要做的,恩典和能力都源与他,主会给我们机会让我们来祝福周围的人,让我们好好来预备吧。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的恩典,我们原本不配,但你却赐给我们,好叫我们常在你的天恩里面,体贴你的心,帮助我们不单单看到恩典本身,更要看到赐恩典的你,看到恩典背后隐藏着的你的心意,帮助我们常常来问 : “主啊,我作甚?”, 当我们求问时,求主向我们显明,好使我们常常知道你的心意,把你的心意活出来,使更多的人得福。感谢祷告是奉主基督耶稣宝贵的名求,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