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湖畔人间:有车是个宝(之一)

(2011-12-17 17:24:43) 下一个

      老陈在国内是学汽车的,毕业后一直与汽车打交道。来美国后不久,就迫不及待地买了一辆二手本田雅阁。开过之后感觉挺好,按他的话说:别看是辆二手车,但驾驶性能在他开过的车里,能排进前三名。因此格外爱护。每周清洗不说,到了冬天还给车打腊。我跟他开玩笑:这辆车心里一定在可惜没早点被你买去!

      谁知老天偏偏喜欢开玩笑。一天早上,老陈发现停在停车场里的宝贝车不翼而飞。不用问,肯定是被偷了。老陈报了警,同时心里多少有点失落,因为他知道,这辆车十有八九是找不回来了。在美国,丢车虽然不象在中国丢辆自行车一样是家常便饭,但也属于经常被阿里巴巴眷顾的对象。因为不少车是停在停车场里,下手容易。如果贼的手段不差,弄走一辆车不是什么难事。而且,雅阁和佳美(丰田)这两款车,是美国贼最喜欢偷的两款。全美国每年丢的车,这两个难兄难弟总是排名前两位,连续七八年都是如此。老陈的车偏偏是辆雅阁。

      大约一个星期后,老陈意外地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说他的车找到了,被人扔在了旧车场。老陈兴冲冲地搭我的车前往,赶到一看却傻了眼:车里的高级音响被拆走了,留下了个丑陋的大窟窿在前面板上,线还漏在外头。

     车场主问老陈还要不要这辆车?老陈挠了半天后脑勺,最后还是决定要。好在这辆车还能开,而且老陈在开了十几里路后,很满意地说:开起来跟以前没什么两样!

     老陈毕竟熟悉车,自己动手花了几天的时间就把前面板完全补好,看上去完好无损,跟被偷之前没什么两样。唯一的遗憾就是里面没有音响。

     没想到这辆车又跑了差不多一年,再次被偷,而且不久又被警察找回来了,不过这次是被扔在了另一家旧车场。等我载着老陈赶到哪里看到那辆车时,竟然都忍不住笑起来:前面板音响的位置和上次一样再次被挖了个洞。不仅如此,这次贼把车门也给卸走了!

不难猜出来,这次的贼仍然是冲着车里的音响来的,但不知为什么他们竟然没看出这车实际上没音响,动手就拆。拆完才发现白费了力气!于是一气之下干脆连门一起卸走。

当老陈被问是否还要这辆车时,我原以为他不会再要它了。没想到这次他连后脑勺都没挠一下就回答:“我还要它!”听到这个回答,不仅我,连场主都瞪着眼使劲瞅了他好一阵。不过很快,我就明白了老陈的想法。原来他注意到,这个旧车场里被丢弃的同样型号的雅阁不止一辆,他打算跟贼学,从别的雅阁上卸两个门,装在自己车上。当然,需要付给车场一些费用,但是都不算贵。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我帮着老陈卸门再装门。老陈再次显示出他对车辆内部结构的熟悉。在他的指挥下,整个过程在不到一个小时内顺利完成。做完后,我跟他打趣,说他的手段不比那些偷车贼差,干脆自己也入伙得了,或者单干也行。

没想到第二天白天,我再次看到老陈的车时,忍不住大笑起来。原来昨天我们装门的时候天色已晚,没注意到两辆车的颜色实际上略有差别。现在在阳光下,这差别却如美人脸上的黑痣一般明显。老陈也是一脸的无奈!好在他想得开,说虽然另类,但这也算是一种风格,而且独一无二!后来有一次坐他的车,路上看到另一辆车与老陈的宝贝车“风格类似”,也是车门与车身不同颜色。老陈看到兴奋地大叫:“看到没?我们的队伍正在壮大!”

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话对车未必适用,至少对老陈的车来说如此,因为它第三次被偷了!这是这辆命运多舛的车在老陈手中最后一次被偷,此后杳无音信,踪迹皆无!与它一起被偷的,还有老陈专门贴在前面板上的一张“偷车须知”:

“偷本车前请考虑如下事实:

1. 本车无音响,为此而来者可不必费心;

2. 车门非原装,行驶中有脱落可能。为阁下安全考虑,请务必系好安全带;

3. 主传动轴无法连续运行十分钟以上,如果阁下的目的地在10分钟以外,请做好中途逃生准备。

如有技术问题,请致电:XXX-XX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