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初刻探案惊奇: 穿Missoni的女人(5)

(2011-07-06 11:18:49) 下一个

5

 

在市局刑侦处的会议室里,宿山倒了杯水,递到神情悲伤的邓伟面前。“小伙子,来,喝点水,平静一下。”

邓伟没说话,脑子里很乱,不知道一切为什么会这样。

两年多前的一个下午,他和一个叫柱子的哥们儿去省歌舞团玩儿。柱子的女朋友是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团里有场演出,她给了柱子两张票,柱子就拉着邓伟一起来。本来邓伟对这种演出一点兴趣也没有,但是柱子的一句话让他有些动心:“歌舞团的演员,个顶个漂亮!”于是就来了。

演出结束后,邓伟和柱子一起去后台。邓伟以前从来没进过任何剧场的后台,对什么都好奇,一路东张西望,不留神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对方“哎呦”一声,捂着撞疼的脑袋弯下腰。邓伟连忙赔不是,这才看清对方是位年轻女子,从服装看,也是位演员。

“这么着急干吗?也不看着点?”女演员揉着脑袋埋怨邓伟。

“对不起,光顾着看新鲜了,没看路。你没事儿吧?要不要抹点这个?”说着,邓伟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瓶红花油。

女演员接过瓶子,拧开盖,往手掌里倒了点油,在额头抹。“你平时一直随身带着红花油?”

“也就是最近几天带着。我前两天踢球手腕扭了,每天得抹油。”

“踢球怎么会把手给伤着?你是守门员?”

“不是,我是前锋。抢球的时候跟对方守门员撞到一块儿,他的脚踩到了我的手腕。”

女演员轻笑了一下:“真不走运!”

“这还不算什么。我曾经打羽毛球的时候伤了耳朵,打网球的时候伤了坐骨神经,最邪门的一次,在跑步机上跑步居然伤着了鼻子!”

女演员笑起来,露出雪白的牙齿。

他们就这么认识了,女演员的名字叫陆冬颖。

对陆冬颖来说,邓伟是理想的男朋友,工作稳定、收入不错、很有男人味,很快,陆冬颖就陷入其中,无法自拔。邓伟也喜欢陆冬颖,她有气质、有品位,对自己关心体贴到无微不至。两个人有时候也会吵架,陆冬颖激动起来甚至会情绪失控,每次邓伟不得不让着她。女人嘛,都是情绪化的动物。

时间一晃就是两年。

上个星期五,他们约好晚上见面,一起看场电影。邓伟七点半赶到明星影城门口的时候,陆冬颖已经等在了那里。谈恋爱期间的规则之一,是男士不应该让女士等。邓伟当然知道,可是无论每次邓伟什么时候到,总看见陆冬颖已经先到了。有几次邓伟有意提前十五分钟赶到约会地点,结果那几次陆冬颖象是偏偏和他闹着玩似的,晚来半个小时。一来二去,邓伟干脆放弃,任由陆冬颖每次约会等自己。

见了面,两人来到售票处,站在几张电影海报前看了半天。陆冬颖想看一部爱情电影,而邓伟对一部刚进口的好莱坞大片更感兴趣,两人争了一会儿,最后决定扔硬币。邓伟赢了。

那些仅仅是几天前的事,现在邓伟想起来,却感觉是那么的久远,就好象是一部上世纪的黑白电影,第一次在影院里放映。邓伟不知道,这种久远的感觉,是否是由于剧中人已经去了另外的世界,因此才让他觉得恍如隔世。

邓伟端起宿山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真他妈的难以相信!我们年底就要结婚了,她却...”

“你确定刚才看到的就是陆冬颖吗?”

邓伟没说话,只是点点头。

“可是你在辨认的时候,花了一些时间才确定是她?”

“是,”邓伟又喝了口水,“她的脸变形很厉害,我始终不敢确定就是她。”

“那是什么让你确认是她的?”

“是那件衣服。我对女人穿什么衣服一向不太注意,不过那件看上去很象冬颖上周五约会的时候穿的那件。她前年做过小手术,在脖子上留下一个小疤,那个尸体上也有。另外,腰带上挂着的那个小鸟我也认得,不过它好象少了一只翅膀。”

“你们俩交往多久了?”宿山语气柔和地问到。

“两年多了。”

“能不能讲讲上周五你们约会的情形?”

邓伟深吸了口气,说:“我们七点半约好在明星影城门口见面,她准时来了。我们一起看了场电影,散场后一起在中心广场的步行街转了转,喝了两杯饮料,准备回家。我原打算开车把她送回宿舍,可是她说有个曲谱忘在一个同事家了,要去拿,不想让我跟着去,我就拦了辆出租,把她送上车,我自己回家了。”

“她那个同事叫什么名字?”

“她没说。”

“陆冬颖当时背着包吧?”

“对。”

“包里都装了什么东西?”

邓伟边想边说:“我没打开看过,不过我知道里面有她的手机、钱包、化妆盒这些,其它东西就不知道了。”

“她的银行卡在钱包里吗?”

“在,还有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

邓伟走后,宿山把雷洪飞叫来,让他去联系银行,请他们帮助监视陆冬颖几个卡的帐号,一旦有人用立刻通知警方。再去电信局,请对方提供一份陆冬颖手机的通话记录,并监视这个号码的使用。

没过太久,宿山接到雷洪飞打来的电话:“宿头儿,陆冬颖的银行卡有人用过,那人试图从ATM机上取钱,但是没取走,记录显示是密码输入错误。信用卡也有人用过,从振兴路的福兴超市买走了三百多块的食品和衣物。”

“好,你去调看ATM机的监控录像,弄一份那个人的图片来。我让武子去福兴超市调看那里的监控录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