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初刻探案惊奇: 穿Missoni的女人(4)

(2011-07-06 11:18:18) 下一个

4

 

雷洪飞走进巴松市歌舞团的大门,门口传达室的老头打了一通电话,然后告诉雷洪飞他应该去找刘副主任,而刘副主任现在正在大礼堂指挥排练。雷洪飞根据老头的指引朝里面走,绕过几幢老旧的办公楼,在单位大院的西侧看到一幢同样老旧的礼堂,西式廊柱,中式屋顶,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建筑界到处在搞中西合璧那个时期的典型产物。走进礼堂,舞台上正在彩排一出舞蹈,十几名身姿婀娜的舞蹈演员身穿不知道是荷花还是孔雀造型的服装,伴随着一首听上去象儿童歌曲的音乐在翩翩起舞,台下一位象是导演的男人大声说着什么,一边说一边动作夸张地指手划脚。除了这个男人以外,台下其他人或立或坐,没精打彩的占多数。

雷洪飞向身边一位小伙子打听刘主任,小伙子指了指那位指手划脚的男人,雷洪飞等了一会儿,看准一个舞蹈的间隙走了过去,拍了一下那人的肩膀,那人一回头:“你是谁?”

雷洪飞掏出警官证,说明来意。刘主任一听,说到:“对,是有一位演员这两天不见了。你等一下,老韩,你来指挥排练,我有事先回办公室。让大家下午两点准时到,接着排练。”说着,领着雷洪飞走出了礼堂。

在往办公室走的路上,刘主任一边擦汗一边说:“是女高音陆冬颖,唱西洋唱法的。下了月省里有个汇演,团里星期一彩排,陆冬颖是演出的一员,而且她的节目还很重要。可是我们上周六收到她发来的一条短信,说她有急事,需要请一个礼拜假。我们打她手机没人接,问她同宿舍的人,也都不知道她的去向。我们还联系了她在外地的亲属,也都不知道她在哪里。简直让人恼火!”

“这个陆冬颖,以前也是这样请假吗?”

“不是,而且也不符合团里的规矩。”两人走进了一幢办公楼,经过一楼一间办公室门口的时候,一个姑娘出来叫住刘主任,交给他一份文件,刘主任接过来,一边爬楼梯一边很快地流览了一遍,看完,随手扔进一个垃圾桶,“发得都是些什么狗屁文件!朝令夕改!”

进了办公室,刘主任把雷洪飞让到沙发上,给他倒了杯水,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员工联系表开始查找,边找边说:“我们这个陆冬颖呢,一直挺守规矩的,团里规定请假两天以上必需书面申请,她来了几年一直遵守,这次实在奇怪。噢,在这儿,王菲云。”刘主任在联系表上找到了一个电话号码,拨通了电话,让对方到办公室来一趟。接着他又给人事处打了个电话,请对方把陆冬颖的档案拿到办公室来。

放下电话,刘主任继续说:“和陆冬颖住一个宿舍的叫王菲云,她一会儿就来,陆冬颖的情况她知道得比较多。”

雷洪飞问:“陆冬颖是不是做过声带息肉切除手术?”

“对,是做过。从前年开始,我们发现她的高音质量明显下降,后来一查是声带息肉,她就去做了个切除手术。”

“能不能提供一张她的照片?”

“可以,你等一下。”刘主任起身离座,在书架上的一个厚厚的档案袋里翻了一阵,找出一张照片,递给雷洪飞,“团里最近在评职称,这是陆冬颖申请材料里的照片,应该是最近六个月内的。”

雷洪飞正看照片,有人敲门,一位年轻女子走了进来。刘主任把她让到雷洪飞侧面的沙发上,彼此做了介绍,她就是王菲云。

“你最后一次见到陆冬颖是什么时候?”雷洪飞问。

王菲云略微想了想:“上周五。下班以后我和她一起在单位食堂吃了晚饭,她说晚上和男朋友有约会,大概七点钟离开了宿舍,后来就再没见到她。”

“她离开的时候穿什么衣服?”

“我不记得了,应该是件她平常穿的衣服。”

“她有没有一件白色Missoni的真丝套衫?上面有黑色图案?”

王菲云想了一阵:“她是有件白色套衫,上面的图案是黑还是深棕,我记不得了,反正是个很暗的颜色,我不知道什么牌子。”

“她男朋友叫什么?”

“他的名字我不知道,只知道他在开发区管委会工作。”

“陆冬颖是本市人吗?”

王菲云看了看刘主任:“她是四川人,是吗,主任?”

刘主任点点头:“没错,她老家在四川,父母在汶川地震的时候死了。”

雷洪飞转头问刘主任:“她还有其他亲属吗?”

正说着,人事处的人敲门进来,把一个档案袋交给刘主任。刘主任打开袋子,一份份翻看:“她在老家还有一个舅舅,是她目前唯一的亲戚。”

雷洪飞记下了陆冬颖舅舅的名字和地址,又问王菲云:“关于陆冬颖的男朋友,你还了解其他情况吗?”

王菲云略微沉吟片刻,说:“他俩交往有两年了,陆冬颖带那男的来过一次宿舍,他个子挺高,小平头,话不多。陆冬颖平时不大跟我聊他们的事,不过她上个月无意中提起她准备年底结婚。”

“我们需要到陆冬颖的宿舍去采样取证,可能是明天。”说这话时,雷洪飞来回看着刘主任和王菲云。

王菲云点点头,刘主任说:“没问题。到时候如果你们有需要带走的物品,要到宿舍门口传达室登记一下。”

离开歌舞团,雷洪飞给宿山打了个电话,简短地汇报了情况,然后驱车来到开发区管委员会,接待他的是一位姓高的办公室副主任。雷洪飞向他描述了陆冬颖男友的外貌特征,高主任歪着脑袋想了想,说:“高个儿、平头,那只有邓伟符合,我把他找来,你和他谈。”

邓伟进来的时候,雷洪飞上下仔细打量了他一番。凭目测,邓伟的身高有一米八,方脸庞,细长眼,戴副眼镜。他一进门就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用带着敌意的目光看着雷洪飞。

“你认识陆冬颖吗?”

“认识,她是我女友。”邓伟回答的很爽快。

“她人现在在哪里?”

“上周六她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她老家有事,需要回去几天。我问她什么事这么急,她没详细说,只说跟拆迁有关系,后来我再没见她。她怎么了?”

雷洪飞没回答,继续问:“你和她最后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上周五。”

“当时她穿什么衣服?”

邓伟想了想:“是一件白色套衫,上面带图案。你能不能告诉我她倒底怎么了?”

“你先别激动。我们发现了一具女尸,从外貌特征上看有可能是陆冬颖,你需要跟我去趟市局辨认一下。”

邓伟的脸上出现难以置信的表情:“你说什么?女尸?难道她...”

    雷洪飞看着邓伟:“目前还不能确定,只是有可能,因此需要你去辨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