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初刻探案惊奇:复仇者(10)

(2011-07-24 09:38:40) 下一个

钟森不见了。

自从在刑侦处走廊里飞了雷洪飞一刀后,他就象人间蒸发了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再没来过工地,单位里的同事和上级也都在找他。他的住处没人,手机关机。警方监视监听了闻超其他的家人,也没发现他们和钟森有联系。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几天后,警方收到一封匿名信,内容如下:

“我知道你们在找我,让咱们再玩一次,一决胜负。我会在10天之内,送我的第五名牺牲者上西天,这名牺牲者住在喜悦公寓1202房间,名叫陈安巧。如果你们能成功阻止我并抓到我,我认输,承认全部罪责。”

“必须承认,”雷洪飞把信丢在桌上,掏出枪来擦。“这家伙不仅心理有问题,自信心也异乎寻常。难道他想在我们眼皮底下动手杀人?”

“不能排除他狗急跳墙,打算跟我们来个鱼死网破。”宿山把信装回信封,递给郭灵鹃,“灵鹃,你把信拿去技术处,看能不能查出指纹。信纸看上去不象普通信纸,你让老何检验一下,最好能查到是在哪里买的。”

“宿头儿,”雷洪飞把枪装回枪套,“这个叫陈安巧的,我带几个人去24小时保护。另外,我看是不是可以告诉她实情,这样能得到她的配合。”

宿山听了点点头:“嗯,可以。你和灵鹃一起去,由她来和对方谈,尽量不要让对方紧张。万不得已,就劝她离开公寓,到我们这里来住几天。”

陈安巧不到三十,身材玲珑,眉尖鼻细。她看到门口站着两位陌生人,十分诧异:“你们找谁?”

“你是陈安巧吗?”

“对,是我。”

“我们是市公安局的警察,来检查公寓的防火设备。你的房间可能有些线路老化,我们想进来检查一下,可以吗?”说话的是郭灵鹃。

陈安巧一听,把郭灵鹃和雷洪飞让进屋。

郭灵鹃一边拿着手电筒在屋里四处转,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和陈安巧搭话。她看到一件圆领碎花的连衣裙挂在衣架上,就问:“这件衣服真好看!在哪儿买的?”

陈安巧听到夸奖有些得意:“这件是我去年去云南大理旅游,在白族人开的店里买的。”

“难怪这么有特色,和我们汉族人是不一样。前年我去西藏,买了条围巾,回来好几个人都喜欢,差点让她们抢走。”

“是吗?我也在西藏买了条围巾。你买的是什么样子的?”

两人越聊越投缘,后来陈安巧干脆把郭灵鹃拉到沙发上坐下聊开了,一边的雷洪飞坐在椅子上翻杂志。

郭灵鹃看时机差不多了,瞅准一个聊天的间隙说:“其实我们今天来,还有点别的事,希望你能配合。我们警方正在缉拿一名入室盗窃的嫌疑人,有线索反应,他最近在喜悦公寓附近活动,对单身女性的住所下手的可能性很大。局里专门派我们两个来保护你,这几天我们会跟你住在一起,可以吗?”

陈安巧听了郭灵鹃轻描淡写的解释,没多想就同意了,不仅不紧张,竟然还有点兴奋的表情,看样子是个喜欢冒险刺激的女子。

郭灵鹃借口上厕所,在卫生间里向宿山汇报了情况,宿山听完问到:“她不愿意来局里住吗?”

“我跟她提了,她不愿意。”

“那就算了。我会再派三名警察过去。你最好让陈安巧向单位请几天假,待在家里。”

警方的安排悄然展开,和陈安巧住同一层的其他住户除了注意到几名身穿便装的陌生人出现在陈安巧家之外,并没有什么异常,也就都没在意。陈安巧按照警方的安排,向单位请了假,待在公寓里。白天的大部分时间,她一个人待在卧室里上网;少部分时间,她和郭灵鹃聊天。出门购物的时候郭灵鹃总是陪着,其他两名警察悄悄跟在她们身后。

宿山来公寓检查过两遍,对公寓负责清理垃圾和打扫卫生的人也做了调查,包括门卫都调查了一番。公寓里加上郭灵鹃,共有四名训练有素的警察在24小时轮班,宿山再待在这里,怕陈安巧看到这么多警察,会增加心里负担。他仔细叮嘱了几位年轻人,回到局里坐镇指挥。

第四天下午,快递员送来一个邮包,收件人是陈安巧,发件人写的竟然是宿山。显然,宿山不可能寄什么包裹给陈安巧。雷洪飞把邮包拿到院子里,用一个探测器检查了一翻,确认没有爆炸物,这才小心翼翼地打开。里面是一个包装好的数字相框,雷洪飞拆开包装,数字相框里已经存了五张照片,全部是风景。雷洪飞一张张地看了一遍,没发现什么。他把相框翻过来,看到背面贴着一张字条,上面打印着一行字:“警察,辛苦了!送你个小礼物。”雷洪飞给宿山打电话请示,宿山让他先收起来,不要交给陈安巧。

雷洪飞放好相框,刚回到房间,就听见陈安巧的卧室里传来一声凄厉的尖叫,雷洪飞和另一名警察连忙掏出枪,冲进陈安巧的卧室。

陈安巧仰靠在床上,原来放在膝盖上的笔记本电脑歪倒在一旁,她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表情十分恐惧,半张着嘴发出急促的呼吸声。

雷洪飞和同伴四处检查了卧室,没有发现异常,门窗依然紧闭着。

闻声而来的郭灵鹃坐在床边,问到:“你没事吧?”

陈安巧就象没听见,眼睛仍然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

郭灵鹃挪过来笔记本电脑,看到屏幕上一幅令人恐惧的画面: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子漂浮在水面上,他的身体上满是血和各种各样的虫子,某些部位已经被咬得露出了皮肤下鲜红的肌肉和骨骼。

这个男孩子的脸,郭灵鹃在陈安巧的一张照片上见过,那张照片是陈安巧少女时期拍摄的,从相貌上判断,男孩子应该是陈安巧的弟弟。

没多久,宿山带着局里的医生赶到公寓,医生检查了陈安巧以后给她注射了一针镇静剂。医生告诉宿山,陈安巧的精神遭受巨大刺激,目前很不稳定,必须尽快住院治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