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初刻探案惊奇:中环迷雾(4)

(2011-07-24 09:20:14) 下一个

“妈的,这倆家伙倒底想干什么?”林文勇一直注视着那个被打碎的窗户。

一楼大厅有一部电话,警方一直在用警车上的电话拨打这个电话,但是始终没人接。终于,在警方又一次尝试时,对方接起了电话,听筒里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喂,警察,你们听着!”

匡义、林文勇和宿山聚到电话跟前,电话的免提灯亮着。

“你们通知人质家属,我需要两百万港币。人质名叫陈韵珍,她家的电话号是25698096。赎金准备好再打电话来。”说完,对方挂断电话。林文勇再拨过去,对方不再接。林文勇再次来到楼前,举着喇叭喊:“里面的人听着,在我们考虑你们的要求之前,我们必须先看到人质,确认她的安全。”

不一会儿,警方的电话响了,匡义接通了免提,同时按下了录音键,电话里传出一个女子颤抖的声音:“我是...陈韵珍,请你们告诉我爸爸陈尚礼,我很好,他们没有伤害我。让他快想办法救...”话没说完,电话就断了。

“匡Sir,怎么办?”林文勇看着匡义。

“无论如何,必须通知她的家人。”

“是。”

十分钟后,傅国彬领着一位胖胖的中年人气喘吁吁地来到现场,他就是陈尚礼。匡义给他放了一边刚才的电话录音,问:“这是你女儿的声音吗?”

陈尚礼点着头:“是韵珍的声音。”

“你别担心,现在你女儿没事,不过歹徒提出两百万港币赎金的要求,按照规定,我们警方必须通知你。”

陈尚礼没有丝毫犹豫:“钱我来想办法,请你们一定保证韵珍的安全。”

“你误会了。”匡义说,“我们不是让你准备付赎金,否则要我们警察干什么?!我们会全力解救你女儿,并确保她的安全。”

“我明白,匡Sir。”陈尚礼用理解的目光看着匡义,“不过作为父亲,我还是应该做些这方面的准备。如果你们警方没有把握,我愿意付赎金,只要我女儿安全就好。”

陈尚礼离开,回去准备赎金。自从来到现场,宿山一直保持沉默,但是大脑一直在高速运转,他想到了什么,正准备跟匡义和林文勇说,警车上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你们警察听着!刚才在大楼前拿喇叭喊话的那个警察是姓林吗?”

匡义和林文勇愣了一下,林文勇回答:“是的,我就是林文勇。”

“你就是那个抓住大耳姜的警察?”

“对,正是在下。”大耳姜是一年前从马来西亚流窜到香港地区的一个犯罪团伙的头目,在东南亚一带作恶多年,心狠手辣,数国警方多次设计抓捕,均让他逃脱,最后在香港落网。

“原来真是你!”电话里的男人停顿了片刻,“大耳姜这么厉害的角色竟然败在你手下,这倒让我有了和你较量一番的念头!看看是你厉害还是我厉害。”

林文勇和匡义交换了一下眼神,问到:“你想怎么样?”

“咱们玩个游戏吧!我出三道谜题,每道题的谜底是一个地址,都在香港。这三道题我会按顺序出出来,你,林警官,如果你能猜出谜底,去那个地址,会找到一条线索,这条线索是解决下一道迷题的钥匙。依此重复,直到找到第三个地址为止。再说一遍:后一道谜题的线索在前一道谜题的地址里才能发现。如果你找到全部三个地址,我就认输,到时候我们两个会放出人质,放下武器,束手就擒;如果你在四个小时内没找全三个地址,那对不起,能不能救出人质,就看你们的本事了!”

林文勇和匡义脸上的表情,明白无误地告诉宿山,这样的要求他们是头一回听到。

“你怎么出题?”林文勇继续问。

“你看到大楼顶上的那个广告显示板了吗?我知道你们警方已经找到了大楼管理员,让他把广告显示板控制室的钥匙从打碎的窗口扔进来,我会把谜题出在显示板上,怎么样?够大够清楚吧?这是一个电视直播的公开赛,就看你们有没有勇气接受我的挑战!我给你们三分钟时间考虑。”说完,电话断了。

林文勇他们三个不约而同地抬头看了看大楼顶端的广告板,此刻显示在上面的是一个丰田汽车的广告。

“匡Sir,你怎么想?”林文勇看着匡义。

“答应他的条件,让他看看我们香港警察的胆色和头脑!”

“但是,老匡,”这是宿山到达现场后第一次开口,“我总觉得事情有些蹊跷,绑匪玩这个游戏,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老宿,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匡义看着宿山说,“不过,这个家伙明目张胆向我们叫板,如果不接受,我这个警司实在没脸见手下。这样,阿勇,你来负责游戏的事,别担心,我们会全力帮你;阿彬,你去根据那四名被击毙歹徒的指纹外貌,在我们的数据库,如果来得及的话,在国际刑警的数据库里也查查,看看有没有什么发现;阿成,”匡义转向另一名姓罗的督察,“你去各入境口岸,调看一下这两天的录像,看有没有四名歹徒。我在这里指挥协调,大家有什么情况,随时向我报告。”

“是。”几位警官齐声回答,两人转身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