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伸缩的刀 (21)

(2011-05-13 04:56:57) 下一个

11

 

安林拿着孟嘉途交给他的记录,看了半天,沉思不语。

“对结果不满意,是吧?”孟嘉途自己动手倒了两杯茶,一杯放到安林面前,一杯端到嘴边,轻轻吹着茶叶。

“说实话,有所预料。”安林回答着,目光仍然盯在记录上,“就是没到会如此干净!我原先估计,至少会有300条记录被挑出来,竟然只有区区的16条!比你做的那次测试结果还要少。”

“我想可能是跟区域里的居民有关。我做测试的那个区在开发区,入住的居民在开发区工作的人占很大比例,学历和整体素质比较高;而你选的这个区域在城内,居民成份要复杂得多,平均学历相对不算高,所以他们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不太可能与你设定的那几个关键字发生关联,什么‘工程招标’之类的。”

“我想到这点了,这就是我为什么放宽扫描标准的原因,我不想有漏网之鱼。算了,16条就16条,没准咱们要找的那个人,就在这16个人当中呢。我晚上就开始一一拜访他们。”

“那我这儿就算完成任务了?”孟嘉途看着安林。

“这个嘛...”安林搔了搔脑袋,“好吧!我安大侠说话算话,你的任务到此结束,剩下就看我的了。对了,最近一直没见丁雪雯,她还好吗?”

“还好,就是老问我是不是打算和你结婚?”

安林一听,用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哈哈大笑起来:“老兄啊,女朋友开始抱怨你不陪她啦!得,怪我,我不敢留你了,你快走吧!别待会儿你们家丁师太持刀杀将过来,安大侠我可是招架不住滴!”

孟嘉途离开后,安林开始按照这16IP地址,逐一“拜访”这些电脑。这花了他一些时间,因为那些电脑大部分还好说,保护措施很一般,对安林来说是小菜一碟,而有几台比较棘手。安林的黑客程序显示出,对方的防病毒软件比较厉害,一旦他冒然进入,对方的机器会立刻报警,因此他需要把自己伪装一下。这也难不倒安林,他编过一个程序专门应付这类差使,已经用过很多次,无一失手。对安林来说,太容易的“拜访”反而会觉得没意思,不够刺激。没过太长时间,这16台电脑全部门户洞开,当然,只是对安林来说。

只含有“竞标”关键词的电脑一共有八台,安林逐一查看后很快就排除了它们。这些电脑里包含关键字的都是与西岛酒店不沾边的项目,有两个是家属楼综合布线项目;三个是土木工程项目,分别是新港内河东北段的改造、一座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教堂维护翻新、和福兴街小学的危房整修;一个购物中心的电器设备维护项目、一个办公楼的家具包购项目、和一个长期的沙土处理项目。

含有“酒店装修”和“西岛”关键词的有三台,其中两台只包含“酒店装修”关键词。这两台里,其中一台里有为一个酒店装修项目准备的申请文件、预算草稿等,那家酒店名叫星际,但是这个项目是在西岛酒店顶层装修开始之前两三年就已经完成了,安林据此判断,它太不可能与西岛酒店在这方面形成打擂台的局面,于是也暂时排除了这一台。另一台电脑里找到的是一个有关酒店装修预算计算方法的电子版教材,因此也被很快排除在外。

只含有“展示会”关键词的有两台,一个是摄影器材展示会,另一个是汽车展示会,都是电子版广告,安林也排除了它们。

含有“新海”关键字的有一台,找到的是一个题目为《新海集团员工职业守则》的文档,看来文件的主人可能是新海集团的一位员工,安林暂时排除了这台。

剩下的三台电脑都含有“西岛”关键词,其中一台上找到的是一张西岛酒店的住宿付款的电子版收据,收据的时间是三年前。这台电脑也被安林排除。

剩下的两台电脑里都有引起安林注意的发现。在第一台电脑里,安林发现了一个提到西岛酒店顶层装修工程的文档,文档的起草单位写的却不是新海集团,而是一个名叫“时隆”的公司,文件内容是装修工程的一些内幕信息。从文件内容判断,文件的主人很可能与负责西岛酒店顶层装修项目的恒辉公司,或者新海集团存在竞争关系。

在第二台电脑里,安林找到几个文件,内容都涉及一家叫做“海洋假日”的酒店。其中一份文件是这家酒店与一家外地旅行社签订的合作协议草稿,还有一份是酒店为一次大型学术交流会议准备的接待方案,也是草稿。西岛酒店的名字作为“竞争酒店”之一被列在了第二份文件里。安林先在网上搜索了那家旅行社,在旅行社官方网站的“合作酒店”一页里没有海洋假日酒店的名字,却找到了西岛酒店的名字。安林接着又搜索了那次学术交流会,在那次交流会主办方的官方网站上,以新闻报道的风格介绍了那次交流会,报道中提到会议是在西岛酒店召开的。看来,这家海洋假日酒店在这两次竞争中都输给了西岛酒店。

不仅如此,安林发现这两台电脑最近两个月内访问“新港在线”网站的历史记录的数量,是所有16台电脑里最多的,他决定把调查重点放在这两台电脑上,他给第一台电脑起了个代号叫“时装”,第二台叫“假日”。

时间已经是午夜一点,安林仍然没有丝毫疲惫,对他来说,巨大的好奇心和探险的刺激胜过一切动力。他除了偶尔喝一口浓茶以外,聚精会神地投入到自己的冒险之中。

安林先把主攻目标对准了“时装”,他在这台电脑里又陆续发现了一些文件,比如时隆公司员工守则、员工福利细则、公司职员的电话号码、员工度假申请表、年度自我总结等等,安林猜测,“时装”的主人可能是文秘或者办公室主任之类的角色。“时装”访问“新港在线”网站比较频繁,常去的论坛有“时事纵横”、“历史回望”、“每日美图”、“球迷天地”、“旅友联盟”等等,安林还发现“时装”的主人喜欢在论坛里发贴,而且发的每个贴子都在电脑里留有拷贝,贴子的内容五花八门,从时事评论、旅游见闻到灌水骂仗、品评美女,什么都有。从电脑上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和它出现的场合判断,“时装”的主人可能是一个叫邓子江的男子,他的地址是振东路小山小区9612号。

    下一个目标是“假日”。在电脑上安林竟然找到了一份简历,虽然不能确定它是否属于“假日”的主人,但足以让安林喜出望外。简历上的名字是何海龙,今年二十六,新港本地人,大学里学的是管理,毕业后分到了新港旅游公司,干了两年后辞了职,先后在几家旅游行业的单位里干过,都不长,去年九月份开始担任海洋假日酒店经理助理,直到现在。安林从电脑里的文件内容判断,何海龙的工作内容可能主要是负责为酒店筹划开拓新业务,因为电脑里有大量的合同样本和草稿,以及一个题目是《如何让你的策划脱颖而出》的电子版教材。另外一个惊喜是,安林找到了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的合影,背景是海洋假日酒店。安林猜测照片里的男子可能就是何海龙,他用屏幕拷贝的方式保存下了所有这些资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