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伸缩的刀 (7)

(2011-04-27 18:32:44) 下一个

起先,没人把它当回事,但是很快有好事者不知道怎么知道了吴丹丹的车祸,以及她生前曾在1208房间住过两天的事,发到了网上,这下那个被当作谣言的贴子被人纷纷转载,回复的跟贴不断,不到几个小时,不仅占据了“新港在线”几大论坛的头条,甚至出现在国内几家主要门户网站的论坛里。

安林正在困惑地流览着这些网页,手机响了起来,是丁雪雯。电话里的她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她约安林晚上见面,说有重要事情。

安林在约定的茶楼见到丁雪雯和孟嘉途看来他们俩现在几乎形影不离的时候,丁雪雯有些焦虑不安。等大家坐定,孟嘉途先开了口:“安林,我记得你前两天提到的你那个女朋友,吴什么丹的,是住在西岛酒店1208房间吧?”

“是的。”安林点点头。

“你听说网上的那个贴子了吧?”

“听说了。”

“你有什么想法?”

安林摇摇头:“我没什么想法,很可能只是巧合。”

孟嘉途看了一眼丁雪雯,看到她微微点了一下头,才转头继续说到:“如果我们告诉你,你的朋友不是唯一一个住过1208房间以后死亡的人,你会改变想法吗?”

安林有些吃惊:“还有谁死了?”

“雯雯有个大学同学,上星期来新港度假,请我们俩吃过一次饭,礼拜一还给雯雯打过电话。雯雯听到这个流言后,想起来她那个同学在饭桌上曾经提起,他住在西岛酒店一套海景套房里。本来雯雯不想给他打电话,但是实在有些好奇,就打过去了。没想到接电话的是他母亲,一问才知道,那位同学昨天早上出车祸死了。”

安林正端起茶杯喝一口茶,听到最后一句话杯子停在了半空,盯着孟嘉途说不出话来,过了一会儿才听见他“咕咚”一声把茶水咽下去。孟嘉途说完话也看着他,两人半天谁也不说话,就象两个孩子在比赛看谁先眨眼。

“说说你的看法。”这是丁雪雯第一次开口。

“我觉得这事虽然有点离奇,但是咱们做不了什么。”安林边说边把茶杯放在桌上。

“我不同意。”丁雪雯说。“我那同学,噢,刚才忘了说,他叫文敬东,那天还使劲拉我们去看他住的海景房,我们没去。要是去了,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想想都后怕。我觉得,如果那房间真有什么问题,那家酒店肯定拼命捂着盖着,咱们得报警,免得让更多的人受害。”

听了丁雪雯的话,安林不得不承认,女人的社会责任感有时候比男人还要强。

“报警?警察会根据一个毫无根据的网上流言来立案调查?你去报警,人家会把你当成小孩子神经过敏轰出来。”

“还是去试试嘛。”丁雪雯坚持着。

“要去你们去,我不去。”说着,安林看了一眼孟嘉途。

“这件事情,”孟嘉途见安林看他,不得不开口。“我没什么发言权。不过,如果要报警,安林你最好一起去,而且得挑头,因为你在这件事上的牵扯比我们深,你不是说警察都来找过你了吗?”

安林摇摇头:“我还是坚持我的看法,不报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