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天涯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正文

一件与“盗梦”有关的亲身经历

(2011-01-27 13:10:42) 下一个

前两天看完《盗梦空间》,让我想起了十几年前的一桩旧事,不算离奇,但是也绝对不平常。

那时我还没出国,在一家IT公司任职,每天除了工作,忙得最多的就是出国的事。公司里有一位同事,比我小几岁,小伙子姓窦,是我两年前招进来的应届毕业生,性格开朗,人很踏实勤快,挺招人喜欢。小窦平时喜欢炒股,没事的时候喜欢和我聊股票。我之前有过五,六年的炒股历史,一年多前因为准备出国,索性把资金全部取出,关了帐号,洗手不干了。

小窦看中了两支股票,具体是哪两支我现在已经记不太准,可能是悦达或者国泰什么的。为叙述方便,暂且用X和Y来代替。小窦拿不准主意,来问我,我不关注股市已久,而且对这两支股不太了解,因此出了个馊主意,建议他抓阄,结果小窦最后买了X。

不知怎的,我那天晚上做梦,梦到了我一位中学同学。这位老兄姓朱,身宽体胖,当年在我们班的外号是二师兄。他在同城一家金融公司工作,不炒股,但是很了解股票市场,我炒股那几年跟他有过许多密切联系,但是我以前从来没梦见过他(之后再也没有)。第二天一早,说不清是为什么,我给二师兄打了个电话。开始是闲聊,聊着聊着就说到了X和Y上。二师兄告诉我, 千万别买X!因为与这家公司有关的几条利空消息很快就会公开,到时候不是跌不跌的问题,而是跌多少的问题。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小窦,他下午请了一个小时假,匆匆离开,当天我再没见到他。

二师兄果然消息灵通,从第二天开始,X连续三个跌停!而我每次见到小窦,他脸上总是一副喜滋滋的表情,看来小伙子是及时脱险,正美呢!

没想到几周后,在一次公司聚餐上我问小窦股票的事,他竟然告诉我他没能及时抛掉X,赔进去了不少。仔细一问,原来那天下午小窦骑车急火火地往交易所赶,在交易所门口撞了一个女孩,把人家伤得不轻,都送医院了,小窦因此那天根本没进交易所,净忙前忙后料理事故来着。

我问:“那我看你整天还乐呵呵的?” 他嘿嘿一笑: “我撞的那女孩儿,一聊,赶情也是科大毕业的,算起来还是我的学妹。现在嘛。。她是我女朋友。”

我说呢!

后来,小窦他们俩进展实在迅速。一年后,我就收到了他倆的结婚请柬。

让我万没想到的是,在婚礼上竟然见到了二师兄。一聊才知道,原来那女孩是二师兄老婆的同学。二师兄还说:“你知道吗?小梅(小窦的新娘)也炒股,跟我老婆说过几次让我帮帮她,我一直没往心里去。那次你给我来过电话,我才想起来小梅也跟我提过想买X的事,要不是你那通电话我早忘了。于是赶紧让我老婆给她去了个电话,让她把X抛了。她急火火地往交易所跑,谁曾想让小窦给撞了。他俩这才叫不打不相识!”

等我把我做梦的事告诉二师兄,他瞪大一双牛眼盯着我看了半天,然后拍着小窦的肩膀,指着我对他说: “你赶紧想办法,别让他出国,留住了。他可是你的贵人,做了一梦就成就了你一段姻缘,没准哪天他再做一梦,你就成中国的鼻儿盖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太平洋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哇!没看过《盗梦空间》不过你这梦就够绝的了!赞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牛!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梦,君子成人之美。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神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