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一篇美文(美图)向各位美女道歉

(2013-02-10 21:09:03) 下一个

其实我很同意郭太太的意见,不要好奇追根溯源,朦朦胧胧才有韵味。我的本意是赞美,真的啊。


 


转一篇美文(美图):雾和摄影,雾和网路,我的雾


 










雾和摄影,雾和网路,我的雾 2007-01-29 20:08:25


2007128
 


昨天星期天,有几位网友起个大早拍了一些晨雾照片,我看过之后颇有感触。
 


雾似乎和摄影以及艺术永远地联系在一起。无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包括我在内,孜孜不倦的追求雾和艺术完美的结合,梦想能有一天拍出一张动人的作品来。但是在有雾的情况下并不可能拍出令你不可置信的,浓浓的,生动的,以及绚丽的色彩。那么雾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

雾就现像大自然的软盒子。自然光经其处理变得更加柔和。雾让你的摄影对象更加温柔,可爱,更加迷蒙。雾是多变的,可以制造出神秘感。很多摄影家用雾来营造气氛,用雾来造势。所以可以说雾是多功能的。

雾是美丽的。但试问,是雾本身美呢,还是因为雾遮住了世间的丑恶而被误认为美呢?我想是后者。


雾也是含蓄的。在雾的朦胧之中,你和你的摄影对象保持一段距离,看不见庐山真面目,也从而多了一份渴望,一份期待。

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雾也是一种隔阂。雾阻止你对你的摄影对象有更深一步的认识。这何尝不是一种遗憾。

在 日常生活中雾也无处不在。网路,尤其是博客的存在使雾能最大潜力地发挥它的作用。我们喜欢博客当然是因为它带给我们能畅所欲言的平台。网路本来没有也不应 有雾。但上网的人多了,形形色色,也就多了一层雾。有些人为了不让网人认出真实的他(她),乔装打扮,把自己躲在浓雾中。那是不是也因为可以戴着一层面 纱,躲在这片雾里保持一段距离呢?雾是一片很好的遮羞布。它能遮住我们的丑陋,掩饰我们的羞愧。雾让我们超离世界,带给我们勇气。也许我们这副琵琶半遮脸 的形象比现实中更有吸引力,有多了一份神秘?对某些人来说,这样来打情骂俏或许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像抓稻草似的抓住雾。但雾稍纵及逝,又有谁能抓住它?太阳出来,云消雾散。世界上每一角落,每一个丑恶都暴露无遗。那么我们这片网路世界的雾是否也有消失的一天?假如那天终于到来,我们又用哪副面孔来面对这个世界呢?

有 人说为什么浓雾遮住的东西就一定丑恶呢?美丽的风景如果不经过追求和等待就能欣赏到那你还会觉得美吗?恐怕大家都会习以为常,不为所动了。这点本人认同。 不易得到的东西才更加刻骨铭心。但我也以为雾增加了一层不必要的隔阂。依我看来,美丽就应展现世人,让大家享受美的感觉。这个世界有着太多的黑暗。为什么 美丽不能冲出浓雾照亮世界呢?

有人问我花这么多时间,精力和物资拍照片值得么?值。这其中当然有对艺术的追求。我也执著。假如我能用美丽的风景带给大家一点快乐,哪怕是短暂的,我想也是有意义的。

我喜欢摄影,也喜欢雾。其实当你真的置身于中时,你会发现,要将身边的稍纵及逝的美丽风景记录下来并不是一件易事。只有掌握了有关雾的成因,种类,特点及摄影的技术,才有可能拍到得意之作。在网路世界中不也一样?


奉上一组晨雾图,请指正。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雾的后面,并不是每一张图都是美丽的。


 


注:在有雾的环境中,由于在空中弥漫着许多反光物质,会使你的相机曝光系统受到干扰。所以测光后一定要增加+1+2的曝光量,否则会有曝光不足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