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玉在椟中求善价,钗于奁内待时飞

(2016-06-25 10:35:50) 下一个

六七年前我开始学习打高尔夫球,就常常来到这个离我家不远的球场。在这里遇到后来成为好友的劳伦斯。劳伦斯是意大利后裔,一生从事医疗器械生意。他有五个孩子,太太是他的高中甜心,做过老师,后来就全时间主持家庭。他们将五个孩子都送上了大学。他退修后搬到了天堂一般的圣地亚哥。不过今天聊的重点不是劳伦斯,我会在【真人真事看美国】系列专门介绍他。今天要聊的是这个我们已经打了六七年高尔夫球的球场。

 

这座球场坐落在濒临太平洋的一个人口稠密的社区。从一开始我就感觉它是一个非常有“味道”的球场。也许是因为受08年金融危机冲击太大,也或许是经营不善,遗憾的是,在我的记忆中它的状况一直不佳,它犹如一个天生丽质的美人,不修边幅也无人呵护。这里以前是私人俱乐部,后来球场会所开放给公众,状况也没有什么起色,来打球的人不多。因此,它常常推出优惠价格来吸引客人,有时候便宜到我都不忍心去摧残它了。

 

因为离我的住处实在太近太方便了,它一直是我的首选练习场,我会常常在日落之前去那里走一趟。

 

英雄总是爱慕美人的。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思考着:怎么没有人把它拿下呢?它潜力巨大呀。它是由一位传奇的高尔夫球场设计者设计的,地理位置优越,各洞高低错落有致,变化无穷。附近湖光山色,美不胜收。修整好以后它可以成为太平洋边的一颗璀璨明珠,成为附近社区人们的日常社交聚集地,它可以是吸金石!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

 

市场是有效的。

 

约两年前,我听说了也感受到了,它的主人换了。后来,明显的,

球场的状况日益改善,打球的人日益增多。今天与劳伦斯再度去打了一场。它的果岭,它的球道都今非昔比。球道边的杂草,树木也被修整过了。在和煦的春风里,在金色的夕阳中,走一趟下来就一个字:爽!

 

今天我运气佳,赢了劳伦斯一洞,喝到了一杯劳伦斯买的免费啤酒。在酒吧里,喝着酒,边看NBA球赛,边与酒小二闲聊。得知该球场被本地一家投资团伙购买下来,正在有计划地修整中。凭直觉,我感觉到他们一定利用市场的低迷期优价购得了这个资产。我也感觉到他们已经做了一系列对的事情。他们下一步就是把球场老旧的会所拆掉新建。因着他们一系列的修整行动,如今的会所尽管老旧却已经是天天爆满(今天是周一,爆满!)。我可以预见到,新的会所落成后会吸引力暴增。他们一定会把它设计成人们举行婚礼的首选。

 

我问酒吧小二,管理方对你如何。他说非常好,赞!

 

投资应该是普普通通,实实在在的。如果一个资产(可触摸到的或者可以是只可以感觉到的)能够优质优价地为人们提供吃喝拉撒玩所必须的服务并可以稳定盈利,它就是好资产,它就值得投资。

 

这个团伙也把附近湖边的度假村也买下来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诸多专业团队的参与。我似乎可以真实地触摸到它辉煌的未来。

 

我开始对这个投资团伙好奇了。貌似迄今他们做的一切都是我想象着应该发生在这里的对的事情 。除了修整球场,他们也把附近社区的公共区顺便整修了。可以感觉到社区的人们对他们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如果你期望人们常来你这里活动,你必须有长远的眼光,首先让人们真心喜欢你。这就是所谓的 smart money。资本本是中性的,当它被掌握在smart的投资人的手中才是 smartmoney。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愿意与这样的团伙为伍吗?


 


从我们认识一开始,我们就打比赛,谁输了谁买啤酒。开始时劳伦斯让我十洞。如今我们互不让杆让洞年龄笔记不饶人。今天我第一洞就抓小鸟,劳伦斯平杆。接下来八洞劳伦斯神勇无比,多次三十码一推入洞,最后+6,赢我四洞。后五洞,快八十岁的他体力体力渐渐不支,动作有些不到位,我推杆回归正常,赢了五洞,最终赢一洞赢得啤酒一杯。美国文化也是十分尊老爱幼的,不过故意输是不行的,会被认为对人的不尊。既然规则说好了,我抢单买啤酒也是不行的,契约精神啊!

 


坐在酒吧里,望着窗外,金色夕阳里浪漫的情人。。。

可以想象,新的会所落成以后,这里将是附近居民们聚会,社交活动的理想之地。

 

 

显然已经有大厨高手加入了。

 

 

 

 


【版权声明】

文章属于作者原创,版权归 “磐石品牌” 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公众号: Rock_wordsfromheart  

探讨问题请联系微信号:1274264498

 

磐石品牌的所有文章均原创。目前推出的文章有【真人真事看美国】,【天堂般的圣地亚哥】,【磐石教育心语】,【陈博士杂谈】四个系列,不定期推出。查看其它系列文章请跟踪公众号转载请注明出处。探讨问题请联系微信号:127426449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