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向 Doggy1 道歉

(2016-07-06 18:12:50) 下一个

只有三十分钟,尽量不废话。

我的那片人生如黑道是我的杂文“天堂般的圣地亚哥”系列第二篇,早就发布在我的微信公众号上。有朋友看了说不错,也提到孩子教育,我就发到贵坛供大家参考,没有想到引起如此轩然大波。我以前很少来贵坛,发过一次儿子下棋的经历被口诛笔伐,发的是事实可是被人“无情”打假,就较少来了。最近发过一次品格培养与学区选择也是被无端猜测,也怕怕了。

我也没有兴趣去回看了,凭感觉说说吧。

首先向Doggy1道歉,当初我实在没有料到我的文章会被如此理解,于是有了一些情绪言语。其实我应该感谢你,因为你,我知道我的文章可以有如此视角的理解,对我写系列后续文章有帮助。谢谢你!不过我说的父母的境界会反映到孩子的身上是无恶意的 - 我的意思是如果父母局限于爬藤局限于上一个好学校局限于念一个赚钱的专业是会影响到孩子的,是把孩子的世界变小了。这是我的观点,你可以不同意。我从来没想过爬藤,因为我认为上藤校是功夫在诗外,无心插柳的事,是无法计划无法规划无法爬的。我也说了,我如果把我的教育理念在这里直抒胸臆,会炸锅的。

关于改变世界,我只是有感于毕业班上体育老师的发言,深有共鸣,我从来没有说过我的孩子是体育冠军,其实他们的体育在我们高中是不可能拔尖的。依我愚见,体育在于参与不在于夺冠与否。我会写一篇“毕业班颁奖典礼有感”与大家分享。无论如何,我让你误会了,对不起!

关于假狗皮膏药。我不知道从何回应。如果我的孩子们考不上大学,我来讲,一定有人说我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我介绍一下自己应该问题不大吧,否则我有何credit. 至于照片,有些是我拍的有些是来之网络,水印是微信自动加上去的。谢谢提醒,也向你道歉。其实,去年女儿上大学后就有很多人主动问我和我太太,我也有些看法想与朋友们分享,就注册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本来是注册“磐石心语”的,后来帮忙的朋友给注册成了“磐石品牌”,我一直想改回来,甚至找到了微信之父张小龙的老师,也改不了。后来想,我就是发杂文也需要有质量有品牌,就继续用了。这个让你和你的朋友发火了,对不起。

其实,还真有非常多的陌生人尤其是国内的询问我要我推荐学校社区,我一概拒绝。我相信会有这样的朋友看到这篇道歉,可以作证的。如果有我知道的与我理念相近的做留学的买卖房子的,我还真可以推荐。

好了,时间到了,有事了。再次向你道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