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盘龙虾片》获奖感言

(2022-02-07 19:57:47) 下一个

这个虎年春节过得太开心了, 不但全家团聚过大年, 更有菲儿和晓青策划, 组织的文学城春晚, 真是热闹非凡, 意犹未尽。 尽管Omicron 将我们又一次Lock 在家, 但新老朋友在菲儿, 晓青的牵线下于文学城云相聚: 回忆过年奉上好菜唱着欢歌。。。

尽管那一段很忙,错过了竞猜, 现在补课看当时大家的留言, 真是妙语如珠, 令人忍俊不禁。

最好笑的是我冒充《排着队洗旧迎新》的作者多日不敢出声, 憋得我呀 :)海风姐这篇忆文令我们这些老邻居太有共鸣了。

漂亮的奖品得好好珍藏。

  

感谢菲儿和晓青的热情与付出;

感谢乔宁细心挑选的精美奖品;

感谢小声音精心制作的文艺奖;

感谢黑贝王妃足智多谋的幕后策划;

感谢杜鹃盛开费心收集的留言集锦;

感谢多才多艺的博主, 嘉宾, 朋友们, 与你们一起在文学城云相聚, 欢度节日, 开心!

祝大家春节愉快! 虎年大吉, 万事如意!

 

 

----------------------------------------------------------------

 一盘龙虾片

龙虾片是我小时候过年时最喜欢的“年菜 ”之一, 小时候过年, 我们都会在初二聚在外婆家, 大人一桌, 小孩一桌, 我最喜欢小孩桌, 因为那里有一大盘龙虾片, 吃起来鲜香酥脆, 一桌小孩你来我往吃得麻麻香, 很快见底, 外婆会叫道: “啊哟, 吃慢点呀, 还有很多菜呐。。。” 我们一帮小孩会嘻嘻哈哈地叫道: ” 婆婆, 太好吃了, 再来一盘!“ 没过多久, 婆婆笑眯眯地又端来一盘现炸的, “谢谢婆婆!” 我们边叫着边将手伸向了大盘。。。

龙虾片伴我度过了难忘的童年时光。每天放学回家, 饥肠辘辘的我, 就会在门口叫道: “婆婆, 肚皮饿了, 想吃东西。 ”  婆婆会用舀一大勺冻猪油在热锅里慢慢化开, 然后将龙虾片干一片片放入油里,龙虾片很奇妙地会变成粉桔色在锅里迅速涨大, 我会笑眯眯地对外婆说: “婆婆, 你好厉害, 会变戏法呢!“  刚出锅的龙虾片真香!

小时候生长在食物匮乏的年代, 记得家里倒是一直有一盒龙虾片干的, 一盒可以吃很久, 长大些了就自己炸, 龙虾片是我学厨会的 第一道“菜“

近日去Costco购物, 发现那里多了很多中国食品,原来农历新年就在眼前, 连Costco也开始有了年味 , 小女儿眼尖相中了一大包Shrimp Chips, 咦, 这不是我们小时候吃的龙虾片嘛。 回家打开尝来, 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啊, 现在年轻人对过年没有那么起劲了, 只把春节当成是长假日, 只有我们这一代成长在物质缺乏的年代, 对过年有着别样的情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握手!龙虾片 - 我们共同的回忆:) 你多才多艺, 愿虎年能欣赏到你更多的精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谢谢! 同祝节日快乐!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获奖。节日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一盘鲜香的龙虾片,掀开了多少人童年的记忆, 原来是佳园的大作。虎年里,期待读到你更多的佳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龙虾片的记忆太有代表性了。猪油炸龙虾片一定特别香。物资贫乏的时候过年真喜庆,现在一是没那么多人,二是没了吃的热情。不过那天要是什么都不做也没意思,还是老一套地做出来。好想念跟家人过年的情形。
祝虎年健康平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错认你的大款过年是心诚的了, 原来你也是那么风趣幽默, 边读边笑呢, 这个活动太欢乐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佳园隐藏的深啊:)我猜错你了。我小时候很爱吃虾片,自己家里炸的,记忆里的味道。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美妙的歌声给活动添彩! 太棒了! 我只猜对了你一个:)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 你的金嗓子奖是实至名归, 亮妈真是全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呀, 小时候以为外婆会变戏法呢, 小小一块就会变成一大块, 好神奇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 第一次参加活动, 玩的很开心。 Costco 的龙虾片包装有点大, 如果没有人帮着吃, 感觉还会吃很久:)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佳园获两大奖!看到costco有龙虾片却不敢买,既然佳园鉴定就是小时候的味道,下次就放心买了,比自己炸省事多了!我小时候家里也常常会存着一盒龙虾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园园好文,跟你一样,也喜欢吃龙虾片,后来还自己炸,看着虾片膨胀开来,特别好玩。谢谢你带来的美好记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雅佳园得大奖!龙虾片一文写得好。同喜欢虾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赣南也有这个,小时候酷爱。看了雅雅的博文,才想起,很久没吃了。没有参加活动,错过了很多精彩,恭喜雅雅获奖!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 我家两个也超爱龙虾片, 读了你的育儿篇, 很共鸣, 你是位睿智的妈妈, 教子有方!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组织的盛大活动, 我们玩得太开心了, 你们辛苦了!Hug! Hug! 冒充海风姐的洗澡篇, 太欢乐了, 笑痛肚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鼓励! 对, 虾条也好吃, 我家小朋友超级喜欢, 不过我们小时候没有的, 这一说, 我俩该是不同的 generation 了 , 哈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被你一下就认出, 我打心眼里佩服你的神探功力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邻居! 这个大奖要给菲儿和其他组织, 参与者:)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握手, 我们都有对龙虾片共同的回忆。 好喜欢这金光闪闪的奖品, 组织者辛苦了, 将活动办得火热喜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小时候龙虾片现在回忆都带着香味。 你的美食每每将我带到小辰光。 下次一起来玩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参与活动, 很喜庆:) 祝你新书大卖! 虎年万事如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啊, 第一次参加, 好热闹, 玩得很开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那几天很忙, 匆匆写就, 忘记了有竞猜, 果不然, 被你们一下就认出, 还好海风姐的洗澡篇让我又混了一阵:) 哈哈, 你立场不坚定,洗澡篇立马让你站错队, 厨子还来帮你, 我笑翻了不敢出声, 憋得我呀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和佳园老乡还是比较熟嘛,那天读到这篇文章,立刻就想到是你!嘿嘿,文中的“小女儿”也把你暴露出来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奖品漂亮!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佳园荣获大奖! 祝春节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获奖!
小时候的龙虾片真的是太好吃了,停不下来。
今天我跟下厨房的网友聊天,说的小时候的美食真的是记忆深刻,以至于我在美国不断复制出来。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龙虾片,真是小时候的记忆,也一定去Costco看看,尝尝小时候的味道!:)
奖品太豪了,金光闪闪,红红火火,带来新年好运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乡兼邻居获得双奖!佩服!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佳园写得真好!得奖名置实归,当之无愧!一边读文,一边流口水。下次我也去COSTCO去找找这龙虾片。看着就很好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写的好, 祝贺获奖! 现在有一种象薯条一样的“虾条”, 也很好吃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恭喜佳园获大奖!有人猜你是洗澡篇,我说闷着偷笑不敢发声音。老乡的龙虾片唤起了我小时候过年的回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虾片是佳园的!猜文我是只能彻底躺平,不过看见美食就又跳起来了,哈哈哈,虾片文我印象深刻,佳园的描写让我感觉都能看见笑眯眯的婆婆,好温馨,再加上小儿子不怎么喜欢中餐,却对中餐馆的虾片情有独钟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福尔摩斯, 膜拜! 龙虾片被你们一下认出, 幸亏那几日很忙, 没及时看,要不就招了, 海风姐的洗澡篇救了我一下, 让我冒充几日, 憋得我呀:) 太好玩了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第一次参加活动, 太好玩了:)
Shrimp Chips Costco online 有, local store 要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佳园获大奖,龙虾片也是我们小时候过年喜欢吃的零食,还有彩色的呢:))
Costco有Shrimp Chips片啊,没注意呢,下次去找找,回味从前过年的味道!:))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文字温馨,恭喜佳园获大奖。我可是把你从洗澡坑中拽出来了,栽赃给了暖冬,后来暖冬自己招了,我终于找到了海风姐。仔细地闻了半天,从龙虾片中嗅出了米其林的味道,于是答对了一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