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湾区米其林 – 弥补缺失

(2021-08-01 21:27:54) 下一个

自从疫情在美国蔓延, 一年多没去餐厅就餐了, 期间常有外卖, 一方面是调剂口味, 另一方面也为支持那些艰难挣扎的餐饮业。

终于在疫苗注射之后迎来了开放, 小朋友已经按捺不住地要出去堂吃了, 父亲节之际, 她们便订了旧金山的米其林餐厅 Sons and Daughters, 全家一起去庆祝。 对于堂吃, 其实我内心还是有些忐忑, 毕竟疫情还在, 还有很多人不愿注射疫苗, 但想想小朋友这一年多闷在家里够憋屈, 那就舍命陪千金咯。

美国有13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厅, 当中将近一半在湾区,这次疫情米其林餐厅深受其害。 记得在疫情期间, 著名French Laundry 的Onwer/厨师 Thomas Keller曾经呼吁拯救餐饮业, 他说美国有一千一百多万餐饮业的员工, 还有几百万的供应链, 疫情对他们的打击是惨烈的, 很多被迫停止营业, 直到最近才陆续开放。

小朋友说我们想去的日子没几家有座, 她们订了家网评不错的米其林一星 Sons and Daughters, 看菜单感觉家里属猫的会喜欢:),于是我们全家有了疫情后第一次 去餐厅的经历。

到点来到餐厅, 带着口罩的服务员将我们领到了一个包间,包间里还有一台空气清洁器, 太细心周到了,  忽然间我莫名地感动, 难道他们知道我的内心的惶恐, 这就是米其林! 米其林不光是精美料理的展现, 更是优质服务的体验。

今晚菜单: 这里几家米其林餐厅的菜单都是特别订制, 每个菜单都写上了客人的名字和特别的message, 很温馨。

上菜:

Puffed beef tendon with an emulsion of nasturtium and chive blossoms

Roasted sunchoke financier with bay leaf cream

Potato chip with Comte cream and dried herbs

 

 

Oland wheat sourdough with cultured butter and Ocean Beach sea salt

 

 

Santa Cruz spot prawn with chrysanthemum and avocado

 

Grilled Maine scallop with pine syrup and browned butter

 

Grilled and Dried beetroot with bone narrow, dried allium and preserved huckleberry

 

Fermented corn chip with corn puree and malt vinegar

 

Hokkaido sea urchin with new potato and shellfish butter

 

Japanese madai with preserved ramps, Morel mushroom and X.O.

 

Boudin noir and charcoal

 

这道是取代羊肉的替代菜, 预定时, 女儿放了不吃羊肉的注明, 偏偏今天的红肉就是羊肉, 所以他们用这道香肠替代。

哈, 黑暗料理!!!

通过这道菜看到了厨师的个性, 哈哈。

 

White asparagus and Perigord black truffle with celery, English peas and savory

 

这道是填肚子的 :)

 

Whey and ginger sorbet with fennel granita

 

Jasmine rice koji ice cream with poached rhubarb and alpine strawberry

 

LD 的晚间咖啡

这个煮咖啡的容器很好玩, 屋内弥漫着咖啡香味, LD 说味道跟我给他买的Godiva 的咖啡一个口味

 

Grilled corn icecream sandwitch

S’more bon bon

Marigold caramel

每道菜都很精致, 猫吃得心满意足。

回家的路上我家吃肉的开始嘀咕,“ 吃了一晚上怎么没有肉啊?。。。”

“ 肉有啊! 就是那个黑炭一样的香肠呀.”

“ 哎,那是有点美中不足的。。。”

第二天“猫”在厨房忙了半天, 就着有限的食材, 专门又做了一顿, 终于弥补了昨晚的缺失:)

 

 

米其林餐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湾区米其林店一大堆, 也不是每家都好, 最近吃到一家名店却“翻车”了, 下次写一篇。
你的“爱恨情仇”写得太风趣了, 笑痛肚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13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厅, 当中将近一半在湾区",唉,我只有羡慕的份啊。
祝二位小公举学业顺利,一家人健康平安。 节假日我会来检查工作的,吃点啥好么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也祝你新书大卖!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美食!感谢佳园的分享,祝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看了你推荐的《东京大饭店》, 受到很多启发, 学到了很多, 原来米其林背后的功夫超乎常人想象. 我做的只是家常菜, 玩了一下摆盘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 每道都是指尖的量, 这么多道吃下来, LD说只填了胃里一个角, 只好第二天给他补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让我膜拜你一下, 这个可是功夫菜, 太赞了!
祝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那个烤得像黑炭一样的香肠倒是不难吃, 用它来替代一道红肉, 肉祖宗有点失望的 :)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高大尚的庆祝活动,你们全家都是大厨呀,这后面几份菜式若你不说我以为又去了第二个米其林店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餐具、料理的颜色都很吸引人。最后看到黑暗的内容,很有趣。
赞:支持那些艰难挣扎的餐饮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朋友一起弄的佛跳墙:)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803/19572.html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像艺术品,量比日本还少,哈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你要出门啦? 祝你们吃好玩好!盼着你的游记:)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啊。希望出门在外吃到很多好吃的。
stock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吃饭?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是啊, 米其林餐厅基本不太会出意外, 去那里就餐算是一趟美食旅程.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啦, 哈哈, 爱吃鱼, 又宅, 被称为猫:)
多谢鼓励! 其实你们都是我的老师, 一直在你那儿偷师哦:) 猫会继续努力, 争取下次做得更好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猫的手艺不输米其林啊!
猫是你?你家LD?你家小厨?反正你家个个好厨艺,摆盘也都有绝招!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米其林餐厅总是饱眼福和口福,羡慕啊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家海鲜做得不错, 摆盘也很艺术, 下次给你推荐两家信价比好的. 猫嘛, 活学活用玩摆盘, 做得是家常菜, 管饱, 实惠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我做得绝对管饱的, 尤其有肉, 还可以无限添加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家店的海鲜做得不错的, 摆盘也很精致, 黑炭一样的香肠让我看到了大厨对挑食者的教训, 哈哈
佛跳墙是团购的, 收到时是冰冻的,里面倒是鲍鱼, 海参, 鱼唇, 花胶, 鲜贝样样都有, 应该是国内出口过来的, 肯定没法与现做的比, 我只是看中了那个罐子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fermented corn chips就是那几片叶子, 非常惊艳, 他家的料理很精致, 海鲜居多, 偏亚洲口味, 我蛮喜欢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图文并茂,米其林好精致讲究啊。猫做得也很有米其林之风。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 每道都是finger 的量, 还好我家娘子军胃口都不大, 所以将将好, 我家肉祖宗肯定没吃饱, 这不, 第二天给他补了呢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自己做的绝对管饱 :) 吃完米其林悟出个道理: 摆盘很重要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基本是家常菜, 只是摆盘弄了点花样经, 好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喜欢, 在家隔离一年半, 开个洋荤弥补一下:)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握手, 我就是看中了坛子才下单的, 还好里面的内容不失望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家米其林应该是专注于创意和满足顾客的视觉享受,觉得有点吃不饱的样子。我实话实说,希望佳园不要见怪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被你的美食馋到了:) 你去的那家餐厅名字是什么? 下次去纽约, 也去跟风.
我做的纯粹是家常菜, 只是活学活用, 菜少些, 放得漂亮些, 哈哈 :) 那个“佛跳墙”是团购的, 买时只看中了罐, 不过加热后味道还行. 米其林还是不一样的, 那是艺术和创意. 每家都有不同的惊喜.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 是啊, 在湾区生活除了贵, 工作, 机会, 风景, 美食倒是一应俱全:)
米其林餐厅是享受他们的创意和食品艺术, 还有细心周到的服务, 偶尔去一次挺不错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湾区真好,有海,有风景,还有美食。这米其林看上去就不一样,新鲜、精致。自己做的也是很养眼,感觉很美味。
谢谢佳园的精彩分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佳园的美食大帖!边看边咽着口水。。看到最后不厚道地笑出了声。。要是米其林星厨看到了佳园做的美食,一定会蹲在餐馆的墙角掩面哭泣。。特别是看到了那碗 “佛跳墙”后,星厨会不会跳楼的心都有了。。哈哈!给佛跳墙点赞,佳园太有才了!新周愉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那个佛跳墙的坛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米其林精美, 家园家的美食毫不逊色啊。 看得我两眼发直啊。。。 这顿米其林光是甜点就好几种, “猫‘的创意和厨艺也让人感叹哦。 赞赞赞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做得赞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的不输米其林啊!大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摆盘太精美了。
fermented corn chips是那几片叶子吗。
你们家猫 (LD?)也做得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每次佳园晒米其林,都是这样的有图有真相,太惊艳了,大大的点赞!猫们的米其林也是绝对的摆盘,构图,内容在位,值得好好学习。“ 就是那个黑炭一样的香肠呀.”,把我逗死了,哈哈哈!佛跳墙的盅哪里来的?太牛了!想看里面的内容。我原来也做过,回头给你找找旧帖。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你做的比餐厅的看着好,太能干了,羡慕啊:)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米其林的特色就是量少:) 这家店海鲜做得不错, 创意很好, 对我来说正好, 但对肉祖宗来说就有点缺失。 佛跳墙是团购的, 里面倒是鲍鱼, 海参, 鱼唇, 花胶, 鲜贝样样都有, 送到时是冰冻的, 要自己加热, 味道可以, 忽悠肉祖宗绰绰有余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家有肉祖宗, 无肉不欢呢:) 其实很多是半成品, 熏鸭和那个佛跳墙是网购的:) 当时是看中了那个罐, 就下单了, 里面东西不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感觉你家小米猫做的远超米其林呀,还有佛跳墙,腻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开眼界了,真是太精美精致了,艺术品啊,就是量少了点:))
自己做的也是精美漂亮啊,看中那道佛跳墙了,里面都有什么好东东呀,来一碗尝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