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装去了法国 – 费罗丽花园的春天

(2021-04-09 13:19:51) 下一个

在湾区的Woodside有个美丽的费罗丽花园, 久闻大名, 却不曾去探访过, 去年秋天读了小声音的博文: Fight - Love – Live。。。, 那心中的草便开始狂长, 无奈冬季疫情严重, 被困在家, 终于等到了春天, 捱到了春假, 我家小妹妹说好想去法国, 这是不可能的 :)记得小红书介绍说:费罗丽花园就像是法国风情的花园, 好! 妈妈带你去费罗丽花园, 我们假装去法国旅行:)

这次心动便行动, 上网买票, 发现复活节前后的票全部售完, 只有weekday的, 我干脆买了张年票。

Weekday LD 要上班, 我们的费罗丽花园初游便成了母女行。 很久没带小妹妹出游了, 高中生忙天忙地的, 哪有时间和闲情出游, 当妈的只好陪着她, 这个春假终于可以喘口气。。。

按着GPS的指点顺利地下了高速, 一看出口, 咦这不是去表姐家的路吗? 哈, 原来表姐就住在这附近, 我来过N次了, 都不知道曾经多次在花园外的路过:)

花园疫情期间是限流的, 所以票子都需要事先在网上预订, 公园规定, 入园后, 口罩必须一直戴着包括拍照, 就是因为这个规定, 我们才敢来游。

费罗丽花园于1921年建成, 占地654英亩, 花园主人是金矿主Anges & William Bourn 二世夫妇, 1938年 Bourn 二世夫妇去世后, Lurnile & William Roth 夫妇买下了庄园, 继续打造这美丽的花园, William Roth去世后, 年迈的Lurnile 为了这美丽的花园能够让更多人欣赏, 于1975年捐给了the 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 随后对公众开放。

春天的费罗丽花园开满了郁金香, 经过一年的疫情, 眼前的一切显得格外醉人。。。

 

眼前的一幕令我泪目, 我想到了我远方年迈的父母。。。

 

因疫情限流开放, 需排队参观豪宅, 这个室内面积 54256 Sqft, 56间房间的内部布置得很优雅

音乐厅

餐厅

独特的轮椅

厨房

佣人的居室

窗外

费罗丽花园的春天真美! 我会再来!

 

 

假装出国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 好久不见, 见到你回来好开心, 祝春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佳园镜头里的庄园真美!
春天的问候~~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 被困一年多, 去外面走走, 心情豁然开朗:)希望疫苗普及后, 一切可以恢复正常, 我们可以尽情地出外看世界。
顺祝春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这篇新作,太精彩了。被疫情困扰了一年多的我们,能在佳园这里欣赏到这样美丽的风景,也是欣慰。问好佳园,春天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慕名已久, 第一次去就情不自禁地爱上了这个花园, 买了年票, 以后会常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美了,特别庄园的调调,谢谢佳园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哈, 撞了:)问好假装姐姐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假装去了…”这题目让我吃了一惊:)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G-Grace' 的评论 : 回复 'PG-Grace' 的评论 : 是啊, 一个美轮美奂的花园。 谢谢喜欢! 祝周日快乐!
PG-Grace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被小小的博文种了草, 终于成行,好喜欢! 来湾区 这个花园法国风情得花园值得去:)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第一次去就爱上了, 花园四季都有不同的花竞相开放, 任何时候去都会不虚此行, 过一阵再去看樱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和小声音游加州的法国花园。太美了,郁金香也开得好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看了小声音的介绍就想去了,现在佳园的美照更让我动心了,下次去西海岸一定排上!

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买了年票, 打算常去看看, 顺便访亲:)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 美轮美奂!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啊, 非常漂亮的花园,四季都好看, 值得去游一游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 Filoli Garden 就像一枚隐藏的珠宝, 我在湾区住了那么多年也是第一次去, 接下来我会常去, 好喜欢这个花园, 据说四季都有惊喜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者陌言' 的评论 : 值得去一趟, 现在是郁金香, 紫藤盛开时节, 过一阵便是樱花遍园, 一年四季都好看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 非常美丽又幽静的花园, 在花园里走一圈可以暂时忘却疫情的烦恼:)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63' 的评论 : 抱歉, 忘了在文中标注花园的英文名, 费罗丽花园英文是 Filoli Garden.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belieu'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祝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是额呀, 老灵额:) 不过侬欸面后花园额风景更嘎漂亮:)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花园,谢谢分享!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格风景老灵额,嗲是嗲得来没咸话讲勒。
yan6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让我们能与你同游????????????请问这个花园的英文名称是什么?
XQQ 回复 悄悄话 可心的花园,幽雅的宅子, 喜欢
行者陌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文! 这个庄园离我们小儿子家不远. 今年一定要去看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 我在湾区住过但没有去过这个花园, 谢谢你的介绍。 你买了年票, 可以经常去了。 羡慕! 郁金香是春天的花, 相信其它季节也有惊喜。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太美了!下回去加州要去看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前去过两次,非常漂亮,季节不同,开的花不太一样,还是春天最美。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本来是计划今年春假就去法国的, 这疫情估计今年是没希望了, 现在就在local 转转, 假装出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值得一去!我们也是missing France , 多奇怪:)法国对我们来说意味着阳光、美食、美酒、美景和假期。估计今年还是去不了,机票和船票都自动顺延至明年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值得去一趟的, 据说一年四季都好看:)多亏小小要提醒, 我都没意识到头像的问题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Hug! Hug! 我们一起神游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是啊, 加州的阳光很充足:)望着那一对老夫妇, 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爸妈, 可惜回不去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 当下一定得张开想象的翅膀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真棒!我假装是在凡尔赛宫度假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眼前的一幕令我泪目, 我想到了我远方年迈的父母。。。
— 照片和文字都让人感到温暖
最爱加州的阳光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好美丽啊!我也假装陪你去了一趟法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美了,回头经过加州,也要去看看!头像也换了,耳目一新啊!:)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 加了:)不好的话, 以后再换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如果你这次来准备去, 最好事先网上预订票子, 我们到了花园看见大牌子上写着: "ticket sold out"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去年的精彩的博文,我终于拔草了:) 现在室内开放了, 但限流, 要排一阵才能入内参观。 这个花园令人流连忘返, 我会常去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另,一个小小的建议,佳园给自己上传一个ID pp,你那么多精彩的摄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室内开放啦,我们去的时候,因为疫情暂时关闭,小有遗憾呢,佳园买了年票,随时可以去,真好,那里一年四季各种鲜花不断,真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现在郁金香盛开了,各色的郁金香太美了,过几天,我又要到硅谷,有机会也再去欣赏!
佳园pp拍的真美,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