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 感恩节 -- 全家动手做火鸡大餐

(2020-11-27 23:02:05) 下一个

2020 感恩节必将难忘,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疫情,天灾, 动乱,大选。。。我们在居家隔离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节日。往年的感恩节我会买一只20磅左右的火鸡, 邀上两家朋友一起共进感恩节晚餐。 今年疫情迟迟不见好转, 最近的感染人数又攀新高,每日将近20万的感染人数, 不得不再次加强居家隔离,为了安全,今年的感恩节只能是小家范围庆祝。

大女儿喜欢感恩节火鸡大餐, 她特地冒着危险飞回家过节, 先在她的公寓隔离满14天后在感恩节前一日回到家。 我们通过网购将各种感恩节大餐的材料买好,还缺只火鸡, 周二 LD很意外地主动请缨去买, 回来笑眯眯地提了只将近27磅重的火鸡, 我惊呆了, 4个人吃诶。。。

“女儿喜欢呀!。。。”

噢, 这就是父爱!

姐姐回家, 孤独了很久的妹妹雀跃, 两个人关在房间里嘻嘻哈哈笑个不停。。。 晚餐时宣布感恩节晚餐配菜由她们来做。。。

腌火鸡配方是我们为了女儿十几年来经过不断改进而完善的, 腌火鸡是LD的任务, 我对处理家禽有心理障碍, 小时候家附近有个家禽屠宰场, 放学后没事干,小朋友拉着一起去看宰鸡鸭, 有些鸭子被宰后, 竟然还在走, 我看着看着竟然看怕了, 从此不太吃家禽。。。

昨日感恩节, 我忽然发现今年的感恩节特别悠闲, 没有了访客的压力, 小朋友又将做配菜的活揽下, 我竟成了闲人。。。

到下午将近2点见家人没动静, 我忍不住问:“几点能吃火鸡呀?“ LD说:“ 不急,没人来, 慢慢烤, 8点多吧。。。”

听罢, 我默默地去吃了块饼干:)

小厨们更搞笑, 做一半, 跑去园子打球了。。。

实在没事干, 我突发奇想做了冰糖红莓葫芦, 好玩还好吃。

终于香喷喷的火鸡出炉, 小朋友的配菜: 土豆泥, 烤球芽甘蓝(brussel sprouts),  南瓜汤(Butternut Squash Soup), 肉汁(Gravy)  也已就位, 我用遐西的空气炸锅配方炸了四季豆, 还做了红莓酱和蟹饼

开吃!

先吃我的蟹饼, 用蓝蟹肉做的, 小朋友齐喊: Yummy!

今年的火鸡腌得很入味, 烤得也棒! 尤其是皮,  LD笑夸, 比烤鸭皮还好吃。我们四人战斗力很强大, 吃了很多。 

我配了薄饼和黄瓜, 火鸡肉沾酱用饼包上吃也是大受欢迎

南瓜汤(Butternut Squash Soup)

烤球芽甘蓝(brussel sprouts)

土豆泥

四季豆

还有我的红莓酱和冰糖红莓葫芦

 

老规矩我的烤红薯:

最后的高潮, 小妹妹第一次尝试烤的 blueberry pie 好吃到停不下。。。

今年的感恩节温馨, 其乐融融, 感恩家人能相聚在一起渡过难忘的2020感恩节!

 

感恩节晚餐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小朋友长大了, 看来以后过节我能吃先成饭了:)哈哈, 我们家爸爸的父爱有点搪佛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他们将很多活都揽了, 我闲着没事, 就突发奇想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问好! 谢谢喜欢! 冰糖红莓葫芦是脑洞大开的产品, 意外好吃 :)小女儿的 blueberry pie是少糖版的, 正合我口味:)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冰糖红莓葫芦一副誘人的樣子,那 blueberry pie 就是專業的產品,幸福溫馨的節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冰糖红莓葫芦独树一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大小千金都很能干,爸爸爱女心切,妈妈厨艺高超!
好丰盛的感恩大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要吃我家LD做饭真是不容易, 人家笃悠悠地烤, 满屋子的香味吃不到, 饿得我都眼冒金星:)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听罢, 我默默地去吃了块饼干:” 哈哈

字里行间透着满满的幸福。真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 你是我的偶像, 从你那儿学到不少呐:) 今年我家没有访客的压力,定定心心做菜, 效果很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喜欢! 好不容易一家人在一起, 尽情享受这份亲情。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都是易做的家常菜, 她们摆得漂亮, 感觉很有节日的气氛。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啊, 孩子大了, 能全家在一起过节的机会难得, 倍感珍贵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火鸡用麻油代替白脱, 烤时真是满屋飘香:) 小妹妹的 低糖版Blueberry Pie 好吃得停不下, 过几天等她空了, 问她要配方。 今年感恩过得最悠闲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今年终于全家团聚过感恩, 很开心:)没想到突发奇想的红莓冰糖葫芦意外的好吃, 小朋友们喜欢摆盘, 还蛮有仪式感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感恩节大餐太棒了,二个贴心的小棉袄真暖心啊~~~,LD也很能干,火鸡烤的漂亮!冰糖红莓葫芦,蟹饼好可爱,摆盘也很漂亮!帖子制做艺术唯美,赏心悦目,欣赏喜欢!
赞佳园兰心惠质心灵手巧啊:))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 谢谢喜欢!这火鸡用中式配方烤, 皮特别好吃, 跟烤鸭可以PK:)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都是家常菜, 难度系数不高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的, teamwork的成果大家都很享受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正馋着你的卤菜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片片漂亮。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分工合作好 :)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个个是好厨子啊,严重羡幕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烤鸡真的像烤鸭。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团圆其乐融,再加上这美餐!

红莓冰糖葫芦好有创意,配菜摆盘精致诱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高兴。一家人团聚比什么都好!羡慕羡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火鸡考得好!
想吃小妹妹烤的 blueberry pie~~
一家四口一起过节:其乐融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绝对米其林啊,太漂亮,惊艳了,呀家大厨,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心为你们高兴啊!一家人都能干。感恩大餐做得真好。非常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