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丹 枫 友 情

(2010-12-27 06:14:44) 下一个

丹 枫 友 情

 

    又见枫叶红了,我来到异国他乡已经一年多了。在一个闲暇的下午,远远望去,各色的枫叶夹杂在绿松之间,依山起伏,错落有致,树叶在阳光和微风中跳跃着一缕缕金色的闪动,就像晚霞映在涟漪的湖面,你只想闭上眼睛把这美丽拥入怀中,存进心田。

      殷勤报秋意,只是有丹枫。Sherry早就邀请我和先生一起去她家赏枫叶,她住在一个风景优美的森林地带,早年出来读书就移民了。“滴------”电话响了,“嗨!我是sherry”。真是“说曹操,曹操到”想谁谁来。“我告诉你啊,琳琳和他老公要来了这里玩,你还记得她吗?也是我们医院的,这个周末你到我家来,我们给他们来一个surprise(惊喜)怎样?他们一定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一定会很开心的。”我不加思索地回答道:“好啊!一定来!”入乡随俗,异国的人们常以制造惊喜为快乐。放下电话,我依然看着随风闪动的枫叶,那份惬意早已被另一种思绪牵引着,几乎全部沉浸在对琳琳的回忆之中。说实话,我真的一时想不起琳琳的样子来。看着美丽的丹枫,一首老歌在我的耳边萦绕,“自从相思河畔别了你-------我要轻轻地告诉你不要把我忘记-------秋风无情为什么吹落了丹枫-------啊!人生本是梦-------”《相思河畔》,是的,就是这首歌,依稀记得这好像是琳琳最喜欢唱的一首歌。

      真的很惊叹,我能想起这首歌来,因为这景,因为这人,因为这事。我轻轻吟唱起来,非常老的歌,非常美的歌,脑子里回放着过去的时光,在那个年轻的岁月里。Sherry和琳琳都是一届的,我比她们小几届,那时她们曾经是我的实习带教老师,后来毕业就留在那所医院工作,大家又都成了同事。记得琳琳是我在急诊室的实习老师,她很开朗,做起事情像跳舞,嘴里总是哼哼这首《相思河畔》,那是当时最流行的歌曲了,同学们评价她是一个漂亮的不像老师的老师。毕业后我被分配到外科工作,琳琳后来也调来外科了。

从1992年转业,一晃就是18年没有见过Sherry和琳琳了。Sherry是我来到这里来才遇见的,我们住的城市相隔很远,开车大概要6小时,去年的圣诞节在她家过的,非常开心。眼下我和sherry正在计划一个远在异国的好友聚会,最开心的是我的出现将给琳琳夫妇一个大大的惊喜,要知道与人快乐自己快乐的感觉是多么的好!我不能安静下来,脑子里总是那首《相思河畔》,还有琳琳的笑声,琳琳工作时的“舞蹈动作”,还有那些岁月,如梦如幻!

       周末了,我们必须提前一天到sherry的家,我们煮了些咖啡,买了些农场做的新鲜面饼,再炒了些蔬菜夹着,用保温箱装好,一是路上不用专门为吃饭而停车,二是不习惯吃快餐店的食物。一路风驰,到达了sherry家。晚餐时,sherry忍不住给琳琳去了电话,告诉她这个计划,只听见电话那头的惊叫声,我想那晚我们大家都没睡好,都在期待着见面的那一刻。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sherry家附近散步,正沿着山路走着,只见一辆越野车迎面而来,在我们面前停下了,车窗徐徐滑下,露出一张笑脸,“哈哈,我想就是你们。”“我想也应该是你们!”几乎琳琳和我不约而同的大叫起来,两双手通过车窗紧紧地握在一起,两双眼睛充盈着激动的泪花,没有语言,只有笑声------  因为琳琳订好了旅游的行程,所以只得暂时分手。

       真正的聚会是在晚上,我们迫不及待地聚集在客厅里,大家兴奋地合影,唠家常,恨不得把18年的话顷刻倒出。18年了,我们如许多女人一样,恋爱,结婚,家庭,丈夫,孩子,工作--------,每一个人都长出了鱼尾纹,每一个人都长出了白发-------,可我们知道每一个人的心还是那样真诚。Sherry说:她很enjoy(享受)她的生活;琳琳说:她很感恩在一起的缘分;我说:我很珍惜拥有的一切,也许这就是我们18年后的相见彼此要诉说的心情。席间Sherry问琳琳喜欢这里吗?琳琳说:“太美了,就是赶着这个秋天来的,可以看到枫叶,你家门前的枫树好漂亮,我猜就是你家,GPS都没我准确。”

       秋天的丹枫总是艳丽迷人,却也会随风而去,但最美好的是人们依然期待着来年丹枫的到来。琳琳夫妇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我们也得赶回家。临别时拍了一张sherry家门前的枫树,我想记住这相隔18年的异国相聚,记住这段美好的丹枫友情。

sherry家门前的枫树

sherry是个聪慧善良的女人,每次去她家都为我们做丰盛的食物,谢谢sherry,我的挚友!以下是这次去sherry家的晚餐,好美,好吃!

香煎牛排

咸水鸭木耳鸭杂

蒜茸豆苗

豆腐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