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看《美女与野兽》

(2011-01-16 10:58:40) 下一个

去年的感恩节自驾去奥兰多的迪斯尼游玩,最后一天去的 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 ,一进去就被优美的音乐吸引了,随着音乐进入到一个圆顶的户外剧院,原来是《美女与野兽》音乐剧演出,立刻找了座位,好好看了一场。玩了一转回来又跑到剧院里看了一遍,看傻了,好喜欢。我看看周围的观众跟我一样看傻了,不仅沉醉在优美的演唱、表演,还有华丽的服装和舞台布景,我想还有那个动人的故事——《美女与野兽》,特别是那些小小女孩,看得如痴如醉,深深地被故事吸引着,我也跟那些孩子一样。噢!迪斯尼,你把所有的人沉醉在童年的快乐之中。

我还是忍不住拍了些表演的现场。























         回家后,我立即下载了电影《美女与野兽》,自己看了好几遍,过瘾!之后想起妈妈来,妈妈一直做幼教工作几十年,我小的时候不喜欢背毛主席诗词语录,怎么都记不住,我妈给我 2 本书看,一本是《格林童话》,一本是《安徒生童话》,我好喜欢这两本书,里面的每个故事都喜欢。什么《拇指姑娘》、《买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 《青蛙王子》、《灰姑娘》、《白雪公主》等等, 《美女与野兽》的故事就是来自《格林童话》,故事中的王子被巫婆施了魔法而变成野兽的模样,只有他在玫瑰花凋谢之前,学会爱别人和被别人爱,才能打破巫婆的咒语。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些故事,特别是女孩们总是被那些儿王子、公主的故事所吸引着,梦想着自己心中的王子能够出现。其实哪有那么多王子哟!长大后才知道遇见一个相爱相知相伴的人就是王子。

        是啊,一晃我们为人父母了,这些童话故事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无论科技如何的发达,孩子们从玩沙子泥巴到电脑游戏,从看皮影到电视电影,这些童话故事始终伴随着孩子的成长,将人性的真、善、美深深植入孩子的心灵,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人生。 



       真的很感叹,《美女与野兽》一个童话故事可以演变成一部好看的动画电影,和优美的音乐剧。当年由迪斯尼的总裁 Michael Eisner 着手把《美女与野兽》从电影搬到百老汇的舞台上来,导演、布景、服装都是一流的。比如受了魔法而变成茶壶、座钟等等的人扮得既像他们应该变成的物品,又没有影响他们的表演和动作,还有结尾野兽变成王子的一幕等等,据说还请了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来设计。 服装设计师 Ann Hould-Ward 也因此获得了 1994 年度最佳服装设计托尼奖 (Tony Award) 。 可谓用心良苦,为了孩子们!





     对了,《美女与野兽》音乐剧演出就在 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 进大门后的右边第一个圆顶的建筑里,带着孩子们别错过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