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芍 药 花 开

(2011-06-03 11:53:09) 下一个

芍 药 花 开




       看看这些花,远远望去,多美啊!这是好友sherry种的,每次去她家都可以欣赏到很美的花草。sherry问我:这花是芍药还是牡丹???说真的,还真不知道!我说是牡丹。朋友笑(*^__^*) 嘻嘻:是芍药!我一听就懵了,直冒汗!

     记得6年前我曾经去过山东菏泽牡丹节赏花,还记得曾经为朋友做了一个牡丹文化主题酒店的文案,还记得母亲总是画牡丹--------此时此刻,脑子里乱闪,担心我以前做文案的图示是不是选的芍药图?而不是牡丹图?哎,不管了,假如丢人现眼都是过去了!

      为了这事,回到家立刻查资料,果真这花是芍药!


       芍药和牡丹的区别总结起来就是图上所标的文字是最简单易懂的,反正就是看叶子就知道了。其它的还有一些:
1、牡丹是木本,能长到2米;芍药是草本,不高于1米。
2、牡丹4月中下旬开花,芍药在5月上中旬开花。  
3、牡丹叶片宽,而芍药叶片狭。  
4、牡丹的花朵着生于花枝顶端,多单生.花径一般在20厘米左右;而芍药的花多于枝顶族生.花径在15厘米左右。  

总算是搞清楚,欣赏一下芍药花开吧!还是要谢谢sherry辛勤种植,才有我们的眼福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