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单、好吃的番茄酱棒棒面

(2011-02-28 16:39:26) 下一个

       有时候人们会经常想:“今天吃啥子呢?”。的确,今天实在是不晓得吃啥子了。我家好久没吃面条了,大概有3个月没吃了,干脆做一顿我家的“保留节目”——番茄酱棒棒面。嗯,要得。

      说起棒棒面,其实是四川人对手工粗面条的一个叫法。四川人做面食不如北方人,常常羡慕北方人会擀面条,做包子、馒头-------好多面食哟。但现在超市里有卖这种手工粗面条,在美国的亚洲店也有的卖,都是机器压出来的,这可是方便了许多。记得儿子他奶奶会擀这手工面,老人家经常给我们做东北打卤面,很好吃的。这种粗面条有个好处,筋道好,口感有嚼头,面里没有加碱面;缺点是有时不大入味。还好我买的棒棒面自带点咸味,可是解决大问题。再呢,我利用四川的泡菜或是杂菜炒肉末,增加一些咸鲜味,然后用自己熬的番茄酱来调和味道,和增加营养(番茄红素是抗衰老和抗癌的,必须通过加热才能生成)。番茄酱棒棒面很好做,很简单,主要是抄一碗肉末咸菜,熬些番茄酱,切些菜叶子,拌和一下就好了。特点是:鲜香,营养,实在,简单。看一下啊,就那么几下子就搞定。

 

第一步:备料(按2个人吃)

肉末3两(鸡肉、猪肉、牛肉均可)

番茄2个

青辣椒1个

泡豇豆(或榨菜)一小碗

葱2根

姜一小块

大蒜5瓣

青菜一碟

粗面条1袋(亚洲店卖的简装的,是速冻的)





肉末,我用的是鸡胸脯肉,自己剁的。蔬菜,我用的大白菜,切成丝容易与面条混合,当然其它蔬菜也可以的。


第二步:熬番茄酱


番茄切成小块,热锅加油,八成油热放入,中火熬,口味根据自己情况可适当加些糖。



这是熬好的样子。

第三步:抄肉末咸菜



先抄肉末,后抄泡豇豆,混合时再放姜蒜,这样很香。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麻辣哈,我加了点花椒面和辣椒面。


第四步:煮面,拌面。


主要就是这几样混合



把菜叶子和葱花先放进大大碗里,热面放上去就把菜烫熟了。



赶紧拌面,莫溶了。但棒棒面有个好处就是不容易溶,如果担心溶,可加些橄榄油,或者麻油一起拌。



好了,开吃!老公一大碗,我一小碗,还剩了一些,二顿微波炉打热了吃,一样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