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清

我是淡淡吹过的风,无形而存在,并不是洒脱,只是不停地游走于生活的每个角落,用我独特的方式去静静地体会着...
正文

看看懒猫多爱我!

(2005-08-02 23:07:46) 下一个

今天收到懒猫心急火燎的email,很感慨! 妈妈以前经历过穷苦的日子,见过不同亲戚的不同态度.从中看到了不少的人生百态.她常常跟我们说:很多人都会锦上添花,在你富有的时候簇拥你,等你真正需要的时候就离你而去.雪中送炭最难得,在你窘迫的时候愿意借钱给你的才是真实的朋友.

----------懒猫的信------------------------------------------

第一封:

每天都有上博克等你的消息。因为知道他父亲生病,所以没有给你电话。真得没有想到他是如此的无情,第一次听到有男人要老婆开借条。这样的男人真的是不要的好!你在那里还好吗?你就和她离婚吧,这样的人,一定不能放过!要他一笔赡养费!可是你如果和她离婚了,还能留在美国吗?如果不行,就回加拿大吧。

还有那点钱怎么够你撑到你找到工作啊?快点告诉我你的银行号码,我给你寄点钱过去。我爸常说女孩子在外一定要有钱防身。我这里有2千美金不用的,你拿着以防万一!你的电话是多少?快点告诉我!!!

第二封:

Darling, did you get my previous email? can u please let me know how u r and ur ph no? i am worried about you.

 

-----------我的回信---------------------------------

我很好,不用担心! :D 现在的日子过得简单而快乐! 本来人就是要独立的嘛,你那时一个人在异国不也是这样生活过来的呀?
 
很谢谢你的好意,患难见真情! 不过钱真的不是问题,就是这种破斧沉舟,不给自己留后路的感觉才过瘾!我们一直不是想寻找流浪的感觉吗?现在终于有幸尝试到一点了.说真的,我还真有点兴奋呢.
 
唉,不要骂他太多了.觉得好象是我把责任都卸在他身上似的.他有很多对我好的地方我也没有说.其实我也做得很绝情,我是找到房子才告诉他,叫他帮我搬家的.我估计现在他在家里心里也不会好受.他帮我搬家的时候第一次看到我的房间,他走出来搬东西的时候脸色很难看,说迟些再帮你找过一个地方吧.现在他也每天问我的情况,怕我找不到工作,怕我在房子里热.我却倒不想他.
 
也许是家里的教育不一样吧.他爸爸妈妈从小就不给零用钱给他,他很小就自己赚零花钱了.所以独立对于他是理所当然.可能父母总是对女孩更加宠爱和宽容一点吧,所以我们也习惯了这样的思想.憧憬拥有一个愿意养自己一辈子的男人.但现在的男人真的是很实际的,特别在崇尚男女平等的北美,而且人在国外打拼多年也会越来越实际.我在想是不是我们的要求有问题呢?
 
找工作原来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就像老江湖在到处拐骗.
 
我找到了一份在保险理财公司的工作.一个还不错的公司.不过做Sales的底薪是很底的,刚开始没有客户,会拿不到commission.不过我倒是想学习理财,而且学习怎么跟客户建立关系,这些都是免费培训的,我就是看上这一点.大概3个星期后要考第一个Liscense ---Life Insurance,然后是考股票.一共要考4个License,过了第一个就可以上班了.连拿证大概一共是6个星期后.所以他觉得时间太长了.担心我支出有问题.我也在找另外的工作.做它一个月就辞掉它.然后在保险公司上班的时候再慢慢完善我的demo reel,找我动画专业的工作.
 
没关系的,这里各种各样的工作机会很多,而且我有合法的身份和各种各样的证件.我的绿卡是永久的那种,所以没有影响的.很少人会通过结婚拿到永久的绿卡.我也算是幸运了.
 
所以,真的不用担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