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清

我是淡淡吹过的风,无形而存在,并不是洒脱,只是不停地游走于生活的每个角落,用我独特的方式去静静地体会着...
正文

懒猫谢谢你帮我说话!

(2005-07-15 14:12:35) 下一个

今天早上很愉快地在电台的音乐声中醒来.然后刷牙,穿衣服.带上钥匙我就出门去跑步了.他刚好把车开出家门,看见我了,我愉快地向他招手拜拜.跑的时候我也一个人轻松地微笑着.这是我跑步计划的第二天.跟昨天一样,慢跑2圈,散步1圈.大概用20分钟.

回到家里,冲了凉,吃了早餐,我就打开了电脑上MSN等懒猫.因为我们说好今天早上她打电话给我.而懒猫和猫主人--她的老公是唯一的知情者.我先让她看了我的Blog,因为通常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会努力说些安慰的话,而我现在是不需要安慰的.是真的不需要.然后就接了她的电话.果真,我们开始都轻松地聊些flatmate之类的话题,他们那边很热闹.慢慢地我们才进入我和他的事情当中.

我们聊了很久,聊了1个钟56分.

懒猫说如果我爸爸妈妈知道了这件事,一定会很伤心.不是我让他们伤心,而是觉得他负了他们的女儿.她老是说,如果他身边的人知道了,一定会告诉他做错了,婚姻不能是这样解决的,而且是一个只有几个月的婚姻.我知道但是我却不怪他了.

懒猫对他很生气,很奇怪我觉得我在Blog里面已经把我的错误和他的好处写得很清楚了,我真地觉得是我的责任.但她还是对他很生气.觉得他很不负责任.她问我你是在道义上觉得要挽救这个婚姻还是因为你爱他?我说是因为我爱他.她说那样就好.我知道言外之意:如果只是道义上的话就算了.她说她老公看了他给我的回信也很气,叫我不要他算了.她说哪怕一个人错得再深,而且也没有人会真正错得很深,他怎么能这样对你?那他跟你结婚的时候是怎样想的?难道两个人出了问题他一点责任都没有吗?我说,他已经不想在一起了,说这些是没有用的.如果一个人真的想分手,是会做出一些甚至绝情的举动的,因为想让对方死心.这我是很理解的.因为我也曾经对人绝情过.曾对两个男人说过分手.他们都哭得伤心欲绝,我在他们面前却冷静得一滴眼泪都没有.

她说看了他写的"你还年青,有大好前程"之类的话,就直冒烟,难道以为这是拍拖说分手就分手,这是结婚!是的,但是我已经不计较这些了.我说他觉得我没有家庭观念.她问那什么是家庭观念.我说他是一个Family Oriented 的人,喜欢为了家庭而赚钱,养几个孩子,送孩子到最好的学校读书受最好的教育.而我结婚前对这些问题真的没想过,只是想着两个人相爱就结婚生活在一起.她说那他也不想想你现在只有二十几岁呀,怎么能和三十几岁的思想比,像我和我老公,我们现在也根本不会想到这些问题啊,我现在还想着怎样去寻找刺激呢.你问他当他二十几岁的时候会想到这么多问题吗?(她很生气)我说问他已经没用了.她说你上次已经对我说跟他一起想以后的投资了.你是不是没有让他知道你你已经赞同了他的想法?我说可能吧.

我说他喜欢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压力越大就越要有规律.她说那他也不能让别人的生活方式跟他一模一样啊?那他还不如copy他自己去.他长这么大,找到过跟他想法一模一样的人吗?根本不可能嘛.我说其实他的想法也是对的.她说其实他说的这些话证明他是一个很"硬颈"的人.是的,他不知道自己是一个很主观的人.我曾经也很主观,其实现在还是.她说他怎么不站在你的角度想想问题?为什么他就钻了牛角尖了呢?
 
她问我们周末干些什么.我说星期五晚过去他爸爸妈妈那边,星期六再住一晚,星期天回来.她很惊讶,她说你已经很难得了.要是我肯定做不到!你们一点私人时间都没有了.我说是啊.我曾经也很不高兴每个星期五要赶过去,曾经觉得很委屈,怪他为什么他就不能留一些时间和空间给我们.但后来我很快想通了,我觉得年轻人还是要多陪陪父母,因为他们的时间是比以后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要短的.多享受天伦之乐真的很好.她说你能这样想真的很好.她说他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他不要你了就过来我这里吧,这么好的女人他不要我要!!!我认为在这一点上自己真的做得很不错了.我的所有知道的朋友都对我每个星期过去他爸爸妈妈那边觉得很不可思议.他们觉得男人已经成家了怎么还老往爸爸妈妈那里跑.而且真的大部分女人都觉得这是一件苦差事,婆媳相处让很多人都头痛.上次一个同学说起他已经几个月没打电话到中国问候父母了.我当即说"You are a bad man!" 我一边的女同学却笑着说"You will be a good husband!" 那个同学会了意,轻声说"You are very smart!"我当然不希望自己的老公是个不孝顺父母的人.正是他让我学会了应该跟父母多相处,这是我喜欢他的地方.但是他知道我这样做已经很难得了吗?懒猫问我他的爸爸妈妈喜欢你吗?我说他们家里人都喜欢我.他们对我很好,我对他爸爸妈妈也很好.甚至比对我爸爸妈妈都好.我会尽量帮他们干活,陪他们聊天.有时侯回想起来对自己的爸爸妈妈真的觉得做得很不够.
 
懒猫说如果你老公找的是我,他会死掉的.你快去告诉他我的种种劣迹!让他看看我怎么撒野.她说她会吵完架自己跑去喝酒,老公朋友来了她会自己跑出去不见人影.她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对女人的经验太少,没有长期跟女人相处的经验.如果他知道其实有很多很多女人都是这样的"品行",都不如你好,就不会这么完美主义了.我说告诉他也没有用了.她说如果你们在我们这里就好了,让他听听我们说话.
 
她说你真的觉得跟他在一起就会幸福了吗?真的不愿意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吗?我说是.你真的爱他吗?是.我说如果你真的放弃了,就一定能找到一个你爱的又真心爱你的人了吗?婚姻就一定幸福了吗?她说也是啊.
 
她说觉得我完全变了,俨然像一个少妇了.我说本来就是有这样的一天,成熟的一天.
 
我们聊了很多很多,她一直都在帮着我.她一直说得我很好.我并没有为自己说话,她却一直在为我说话.我知道这是因为爱我.书上说,朋友在这种情况下都是护着你的,因为他们爱你,但他们只听了故事的半边.可是,我觉得我已经讲了两边的故事了,不知道是不是呢?真的,谢谢你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温暖我,支持我.我是知道自己的好.但是,光想到自己好在这个时候是没有用的.如果我不是已经成熟了,我会因此而觉得他负了我.这样问题就永远都不可能解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没有尾巴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懒猫只会傻傻的生气,不能帮你什么, 只希望你能好好照顾自己, 不管如何,都要疼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