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了亿元大奖后, 从此过上了鼹鼠的生活27

(2010-12-25 15:43:35) 下一个

叶辉见到我后,突然对我客气了起来,他似乎忘了上次和我吵架的事。但我还是看出他的眼神有着某种不屑一顾的东西。我知道根本就瞧不起我,似乎那意思是,你冯起承还想跟我抢杜诗云!。快下班的时候,杜诗云来找马莉,要马莉帮忙翻译一下外文。叶辉走了进来,说,晚上吃法国菜怎么样?

好啊,杜诗云说。

领导,只请杜诗云啊?马莉说。

好吧,我请客,大家都去吧,叶辉笑着说。

呦,今天叶大公子心情不错啊,刘红梅进来说。

刘总,你也去吧,叶辉说。

那好啊,你可要多带点钱呀,刘红梅说。

辉哥,谢谢了,二胖和方志扬说。我看着电脑一声不吭,不就是吃个法国菜吗?有这么夸张吗?老子要是一生气,能把那法国西餐厅买下来。

冯起承,你也去吧,叶辉笑着说。

谢谢领导了,我就不去了,我说。

去吧,冯起承,杜诗云说。

你们去吧,我晚上还要加班呢?我说。

冯起承,今天就不用加班了,正好吃饭的时候,我给你谈一下那个方案的事情,刘红梅说。

下了楼,只有叶辉和二胖开着车,刘红梅的车在修理厂了。人多坐不下,我说,我坐公交车吧,

我也坐公交车,周小娜说。

抓紧啊,杜诗云坐在叶辉的旁边对我和周小娜说。

要不要我们打个车去?我问周小娜。

打什么车呢,前面站台坐公交车直接就到那个餐厅了,周小娜说。

我和周小娜上了车,车里人很多,车里有不少的老头老太太,大家给让个位,驾驶员说。车里有个女的声音:你说这些老头老太也真是的,尤其是早上,人家上班的时候,他们也起得早,也来挤公交车,你说,不在家呆着,出来溜达啥呢?

你别说了,这位我不坐了行吧,一个老太太起身说。

我们也要上班啊?一个60多岁的老头说。

还上班啊?怪不得现在失业的人这么多啊,有人说道。

这失业也怪不得我们呀,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的,也不容易啊,刚才那个起身的老太太说。

老太刚说完,车厢里就爆发出了一阵笑声。

这个老太还真幽默啊,周小娜说。

也不一定说得就是笑话吧,你看她袖子上还沾着油漆,我说。

等姐哪天有钱了,再也不挤这破公交了,买一辆好车,就宝马吧,顺便搭你上下班怎么样,周小娜说。

宝马也算不上什么好车了,还老是撞人我说。

你会开车,你应该知道什么车好吧?周小娜说。

好车应该宽敞,大气,发动机的引擎动静也大,轰隆隆的,像打雷一样,后屁股冒着蓝烟,或者有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冒黑烟,车走到哪里都引入注目,停到别人跟前的时候,别上都有想摸一把,想上的冲动,我说。

我知道你说的好车了!周小娜说。

知道什么了?我问。

你说得是公交车吧,周小娜说。

什么公交车?我问。

你看,公交车多宽敞,还有双层的那,多大气,发动机的动静也大,后屁股也经常冒烟,车一露头,别人就在远处眺望,欲火焚身的那种眺望,车还没停稳,一群人就龇牙咧嘴地扑上去了,周小娜说。

是啊,这车上还可以放张床,开累了,就睡会,我笑着说。

别说床了,你就是在里面摆一个台球案子也成的,周小娜说。

我喜欢打篮球,放一个篮球框应该可以的,我说。

也行,你想想啊,什么宝马,什么法拉利的,你要是开着这么一辆公交大巴去上下班,那多牛啊!多威风啊!周小娜说。

是啊,去哪玩,把窗户全打开,那才叫兜风啊,对了,你说要不要把车装修一下?我说。

装修什么呀?你一装修就是房车了,玩得就是公交车,就像这辆公交车一模一样,唧唧歪歪的,公交车里有的玩意,你都有,一开门,那小喇叭就响了,还中英文报站:嘟嘟 嘟嘟 ,国贸大厦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下一站是卡萨布兰卡,周小娜说。

牛,不过,下一站不如说是月球呢?我说。

去嫦娥姐姐家? 你这不是公交车了,你这是飞艇,周小娜笑着说。

我心想,这个周小娜挺有意思的,不过,坐公交车还是比较安全的。

想什么了,老大?周小娜歪着头问。

我在想,要不要把这辆公交车买下来!我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