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女人之魅

一点关于恋爱,婚姻的心得。
正文

女人在深夜网络的告白

(2011-11-29 19:49:22) 下一个
 [露露花语]撰文



        一个江南女孩曾对我说,在故乡时花贩告诉她,夜来香在盛开的季节里,其实白天也是很香的。但是人们却很少能闻得到。他的道理是:这是因为人们在白天的忙碌里,心太浮躁了,闻不到夜来香散发出的香味。但如果一个人在白天心也是很沉静的,就会用嗅觉发现,夜来香、桂花、七里香即使在酷热的中午,也是很香的。。。

      我不禁觉得这世界有时很奇怪:人,怎麽越是到晚上,越容易使心沉下来,也越容易释放自己的情感?

       而我,是个喜欢在夜幕下,夜深人静时分上网的女人。几乎每夜都和一个好伙伴--网络在一起,我们一起看图片、听音乐、和笔友及大洋彼岸的亲友聊天、阅读新闻和写博克。

       刚刚看到了一段话描述深夜上网的女人,非常的喜欢。露露特意摘抄下来,与和我一样喜欢上网的朋友分享。
     
      [ 除了因为是工作必须,除了纯粹因为好玩,再有就是或多或少有著自己的心事,在静溢的夜晚,经常深夜上网的女人,一定有著深深浅浅的不能轻易与人道来的寂寞。??

        这样的女人,不一定非常漂亮,也许只有几分可以让自己自信的姿色,但是一定有著丰富的情感,温柔而细腻。在现实生活中,她们或许都会有著或大或小的成就,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是别人眼中的能人。在工作中,她们可以独挡一面;在朋友面前,她们善解人意、尽力替朋友排忧解难。她们是生活中看起来的强者。在太阳底下,它们是赏心悦目的女人。?

         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们才会疲惫地除去坚强的装扮 ,轻松地审视镜子中那个卸下装的容颜,对著网络对著键盘对著一个个,可能从未谋面但又熟悉的名字倾吐自己的心事,释放自己的脆弱。

??她们也有著如水的柔情,但在白天她不能使别人轻易能解。她们也有著许许多多脆弱的泪水,只是别人很少看见。她们的爱执著而热烈,只是无人值得。

??你很难完全地走进她们的心里面完整地拥有。她们是成熟的女人。她们对生活有自己的见解,她们有自己处世的原则、有自己的人生观。生活中有自己的定位和目标。


??你可以小心翼翼地保持著让她们觉得安全的距离。给她快乐,听她倾诉,让她的灵魂不在孤独地漂浮在寂寞的深夜。

??深夜上网的女人是喜欢独处的女人。但是她们不会选择去酒吧买醉,不会让袅袅的香烟麻醉了自己,不肯让自己在灯红酒绿的世界里迷失。她们不需要虚伪的怜悯,而是需要真诚的友情。于是,她们选择了进入网络--一个世外的家园,把满腔心事和感悟都深埋进文字里,然後微笑著、快活着继续坚强的人生。]

        你是一个经常在深夜上网的女人吗?或者你经常在深夜碰到上网的女人吗?


[露露的一点忠告:其实我个人认为,上网再晚也不能超过12点。]

对于爱上网的MM,以下是我总结的几点小贴士(其实也适用于男士):

1.每次看电脑屏幕不得超过三十分钟。也就是每半小时,让眼睛离开屏幕一会儿,看看远处,或轻微按摩一下眼廓,然后在回来。

2.电脑旁要摆放一盆“吸毒吐氧”的植物,如仙人掌或者绿萝。

3.上好网后,要好好洗脸,眼睛最好用冷水冲洗一下。

4.每天要吃一粒葡萄籽来抗氧化和排毒。

5.睡前按摩眼部至少15分钟。

我们要保护好心灵的窗口-眼睛。这样,就会拥有一双有神采神韵、顾盼生辉的美丽双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上网夜一些,晚点才去睡,明早可以多些时间留在床上,
退休了的老人,时间多的是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话说得对,不能上电脑太多,累坏了眼睛。
俺现在就不行了,眼花了,哈哈。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恩,难怪你的眼睛那么传神迷人,原来有秘诀呢:))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嫦心的评论:

有啊,有啊。

星期日来俺家吃鸳鸯火锅。

我现在就去99买材料去!
平嫦心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白昼黑夜上网已是现代人生活中不可缺的一部分,它的到来将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它的到来也造就了无数个宅男宅女。露露你的话1,2,3,4,5 点击我会都 做到了,除了赠歌以外还有别的奖品吗?^_^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是呀,猜得真准,就是在写漂亮的潇潇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好像在写我呢?哦,我要做做你的 1,2,3,4,5啦!谢谢!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ohao66的评论:

亲爱的,最好也洗。刚听到一个说法,Iphone贴膜,对眼睛伤害很大。

你的脸蛋太美了,一定要好好保养啊。
haohao6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iphone 是否还要洗脸?
不过同意九月的,我恰好是晚上上网的,当然喜欢往里套,把晚上变成清晨就是九月妹妹了,我也喜欢真,不戴面具。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秋月姐妹和Glory姐,12点前要入眠。
我上网的时间很多,但一般还是喜欢晚上多一些。
煮点菊花,既喝也可擦拭眼睛,很舒服。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来了。你那几招我的记住,因为我用电脑看电影较多。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晚上一般是独处的时候。“情到深处人孤独”,反之亦然:孤独(独处)的时候的心情却往往是最活跃的。

有一点,和露露共勉: 尽量不熬夜!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h12345的评论:
Steve,你是个和时间赛跑的人。
晚上的你是难的一静的。我能想像的到你挑灯夜战、奋笔疾书的样子。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我想了半天,也找了半天。还没找到不同夜色的歌曲。要不要我两人合作一首?

既然点缀君这么羡慕九月能得到一首歌谣,那我和九月写好的“不同夜色之歌”就由歌喉优美的点缀大师来唱吧!

谢谢九月姐妹和点缀老师来玩。

祝你们周末愉快!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哈哈哈,九月君,很羡慕你呀,你的发言还能引出一首歌谣~~
不过我相信你还会得到一首歌谣,因为你说“即使黑夜也有不同的黑夜呢!”

哈哈哈,憋不住乐。。。

shh12345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是个夜猫子,夜间宁静更容易静心,思维更敏捷,好像我有些工作上报告只能深夜才可写得好。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噢,原来是这样啊,我看来是不懂得白天和黑夜真正是有这么多差别呢。。。一如有些人喜欢就事论事,有些人更加感情用事。。。

哈哈,收回我昨天早上说的。不过还是想再说一句,即使黑夜也有不同的黑夜呢,期望这句话不会引出另一首歌谣~~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花语君提出了一个很有意义的问题:人,怎麽越是到晚上,越容易使心沉下来,也越容易释放自己的情感?

就像我们不知道夜来香白天也是香的一样,到了晚上往往也不知道人的心思可以沉淀下来,所以也常常没有用这个时候与自己与思想有个对话与思索。

其实晚上能坐在灯下,或读点儿什么,写点儿什么,哪怕是静思一下什么都是极好的。这有助于人在忙碌的一天之后在精神上的一个净化、修正与提升。

现在网络很方便,很多人在网上消遣夜里的时光,与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在一起快乐,这说明我们今天的人,在业余时间里的生活比上一代人更有档次,更有品位了。

恰恰也是因为这种科技的发达,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由实体交往而更多转入了网络交往,所以人有时会有一种惆怅或寂寞。这是一种淡淡地感觉,是一种心里的情愫。这个很正常。

另外在寂静的夜晚,人也的确容易放松自己,会有更多一些的内心与情感的表达,更需要认同,交流,情谊和关爱。在这一点上,男人与女人应该都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由于女人更细腻,更敏锐,所以表现得就更突出。

夜是给人用来休息的,因此夜色下所作的一切也应该是很私人的。夜有夜的神秘与神奇,人生不能不有它。。。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理解九月的感受。你不是个在晚上上网的人。

网上的人多种多样,形形色色。有爱在晚上上网的,自然也就有爱在早间独处的人,如你。

所以如果你写一篇“清晨上网的女人”一定是另一番心境者,文脉将与此篇大相迳庭。但也可能遥相呼应。

我不喜欢轻易判读别人的思想是臆断。我们谁都不能揣测出他人的心境,也很难知道他人的情感。

送给你那首那英的歌《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們之間沒有延伸的關係 沒有相互佔有的權利
只在黎明混著夜色時 才有湝重疊的片刻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沒交換 無法想像對方的世界
我們仍堅持各自等在原地 把彼此站成兩個世界
你永遠不懂我心情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恆燃燒的太陽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露露的文字。但得老老实实说,不喜欢转贴的这篇文章,因为那作者只是在臆断他人。

我从不深夜上网,因为我早睡。更不喜欢麻醉自己,上网是一种心的享受,但不是要卸下面具,因为现实生活和网络里我都不喜面具。我喜欢独处但不觉得寂寞(其实还觉得太没有时间了),所以不喜欢同别人一起在网上,喜欢清晨里那份自己独自思考享受的时间,读自己读别人。

清晨里,问好露露。我要去开会了,see,上网的时间真的宝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