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女人之魅

一点关于恋爱,婚姻的心得。
正文

快乐的感受,来自于一个青柠檬

(2012-09-27 10:12:54) 下一个
一直以来,很羡慕对面的邻居家里有一颗柠檬树。细细的、但是非常结石的树干上结满了青色的、饱满的柠檬。每次经过他们那里,都忍不住想去摘下那颗最大、最油亮的柠檬。

我对柠檬有一种特别的喜爱,因为我的最爱,是自制的柠檬茶。

在上海的表姐,总是在秋天的时候,寄来刚刚采摘好的新鲜绿茶。早晨的我,沏茶的时候,会在里面挤上几滴柠檬的汁水,柠檬的清香味道,随着热气腾腾的绿茶淡香就会飘满一屋子。

深深地吸上一口,再伸一个大大的懒腰,那是多么舒爽的一种惬意啊。 即便在午后,小休之后,也会在变着花样地再给自己来上一轮饮茶攻势,但是由于绿茶有很强的咖啡因成分,所以午后的茶品,就要换成红茶系的了,比如英国的立顿、或者中国的大红袍。 柠檬配红茶,再加上六、七颗玫瑰胎,是最美味和最养颜的女人饮品了。 。

我爱柠檬,还有个小资的情节,就是特别爱做自产的面膜。

这种面膜功效很高,制作却极为简单。多年来的坚持不懈,使我的皮肤基本停留在十年前的阶段。配方是:白芷、珍珠粉、蜂蜜、柠檬和淘米水。

长期的厮守着这使自己很骄傲的面膜,我很少进美容室,加上学会了脸部按摩的手法,也就是在敷上面膜后的三五分钟之内,用双手的四指由下巴开始,自下而上地提拉肌肤,伴随着无名指和中指在脸部打小圈。然后就是,让面膜停留在脸上10到15分钟,洗净即可。多年来爱美女人在自己身上的实践,确实在这笔消费上,给自己省下了不少钱。

而那可爱的柠檬就是这个最关键的成分之一,它富汗的大量维他命C可以软化、美白皮肤,并且分解毛孔里的油脂和角质,使皮肤细腻、白嫩。

今早儿,我突然有兴致来到前面的院子里看看地上长了多少的野草。但是,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在院子里的那个角落里,那棵我从不在意,也从没有想过它是一棵何等品种的小树上,结满了大大小小的青色的柠檬!

它们都悬挂于树枝的末端,星星点点的三角白花陪伴在身边,低垂的身体,但好像又在高调地向我打着招呼。

我是多么的欣喜!那不仅仅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件东西,而是,感到了从心底而生的一种,如愿以偿的快乐和满足!

这时的我忙不迭采下最大、最熟的那颗,放在小案板上一切,啊,那汁水啊,真是又香又醇,新鲜的感觉,好像比超市里买来的多出很多。

一颗小小的柠檬,就象人生路上的每个幸运的时刻,你不知道它们躲在哪里,当我们望而却步的时候,当我们羡慕彼方的时候,它可能就已经来到了你的身边,所有的美梦成真,所有的幸运降临,就是看你是否会细心地寻找和发现了。

今天的这一早晨,我忙着喝柠檬绿茶和敷柠檬面膜,心里那个美啊。。。从此以后,我也有棵柠檬树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一颗小小的柠檬,就象人生路上的每个幸运的时刻
从此以后,我也有棵柠檬树啦!
恭喜露露,週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露露,週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露露;母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露露,祝你复活节快乐啊. 花甲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妹妹, 好久没更新你的博客了? 你好吗?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露露,玫瑰回来了,特来向您问候!祝春天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吗,朋友.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

谢谢阿哥到访,我也沏杯柠檬茶给你。

在美好的日子里,感恩总是有小小的惊喜,就如同你的每次到来。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你的美文,俺都在想,真的是文如其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真细心,告诉俺两便,俺下回一定放两滴柠檬水。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请安。

红茶里的极品就是大红袍了,越沏越浓郁,真正的好茶品。

别忘了,加几滴柠檬汁水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柠檬的喜悦!
我挺喜欢大红袍,好喝。
shh123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谢谢露露! 嗯快乐多多啊!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tureglory的评论:
白芷是一味中药,草药,敷于脸上可强力增白、祛斑、消炎,只有在中药房才能买到,买的时候一定要“白芷粉”。

珍珠粉,也就是珍珠的粉末,使皮肤活化、白皙和增加弹力。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h12345的评论:

最近你好吗Steve?

快乐的收获是否多多?

问好!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白芷、珍珠粉, 是什么东西,我都不知道, 教教姐姐吧,刚刚用了你的礼物:)这么多的秘诀,好好和你学习。
shh12345 回复 悄悄话 大度,善良的心态才会让你这么容易收获快乐的感受!!!秋节快乐!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的问候!

也祝愿你中秋节快乐,美满幸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祝中秋节快乐.
柠檬是我的宝贝 , 柠檬蜜糖是我医咳的神奇效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