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女人之魅

一点关于恋爱,婚姻的心得。
正文

单身妈妈凭啥快乐

(2011-05-11 16:00:20) 下一个
 
        
 
        我的上篇博客“单身妈妈的幸福”受到众多文学城网友的关注,给予的关心和鼓励让我十分感动,在此表示深深的谢意。
        作为一个单身母亲,我是个快乐的女人。
        以下是我做快乐单身妈妈的几条小策略,可能也适合已婚妈妈哟。
        1、要相信自己,善待自己,让自己的生活精彩纷呈。这样做不要误认为是要让某个人后悔(比如前夫或者前男友),而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女人是悦己者容,外貌、内在的美同等重要。但不懂得保养、健身和养生,光会打扮、穿着、听音乐和写文章,还是会在由内而发的气色、气质或气场上稍逊一筹。
       2、要有几个死党,交至少三,两个知心朋友。独自一人的时候,保证还能有死党为你端茶送水。而不是声竭力嘶的嚎叫为什么说爱你的那个人不能来陪你。最好把孩子训练成你最好的帮手,有时反过来也像他们“撒撒娇”。比如说事先做好半成品,然后对孩子说,妈妈今天好累,不想做饭,你去冰箱看看有什么可以给妈妈吃的。孩子会去把饭照你所述的弄一番,不管好坏都表示赞赏,要说:“好吃,好吃,比妈妈做得还好”。这样小小年纪的他会有成就感,下回还会照顾你。
       3、和孩子一起去看电影。买爆米花和可乐,笑翻天。或者,泪流满面。这是最好的亲子活动之一。要知道,孩子在我们跟前的日子转眼即逝,你越是陪孩子做他喜欢的事,他越是和你更亲近,把你当成他最好的朋友。耐心是至关重要的,而从他的角度去看待事物可以保持一颗童心,找回我们童年的快乐,这确是千金难买的。
        4、不要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比如不吃饭、哭泣、自闭、抑郁,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当然,偶尔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时时聪明。 
         5、学会承受痛苦。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但想发泄时,要有适合倾诉的对象,千万不能途一时痛快,把自己的隐私随便找人透露出去,这样往往会在事后后悔莫及。当经历过,你成长了,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变,不需要你自己说,别人会看得到。
        
        做一个快乐的女子,保持一颗阳光、年轻的心,不论你有没找到爱的伴侣都要珍爱自己,对前途和未来充满憧憬。
        如果可以,和相爱的人牵手漫步。在找不到之前,学会自己欣赏风景。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情,相信总有一个人会在岁月的拐角处静静的等你。只是你要擦亮眼睛,细心寻找 。。。
                                         :)         :)         :)          :)          :)          :)          :)
       
       
       亲爱的网友,谢谢你们对我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我将于6月中旬离开美国两个月。届时受地区的限制,可能不得以经常登录文学城网站。如果您有关于单身妈妈俱乐部的问题可与我腾讯QQ:14183-68934联络。或直接发悄悄话至x潇潇和orange88的信箱。谢谢!

组群的名字:单身妈妈俱乐部
创建人:露露花语(露露),x潇潇(潇潇),Orange88(桔子)
在组群,教育/其他类别下
Click组群,然后有个标志叫申请加入。

“单身妈妈俱乐部”群组链接为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3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chlo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 赞!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你前男人怎么会离开你?这么美还这么自信坚强的女子。
平嫦心 回复 悄悄话 露露啊!你还真行!改行敲起字来了。。还敲得有模有样滴! 为你高兴。。回来再跟你聊。。
Rachel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漂亮妈妈不会单多久的。
beaulieu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我写一篇《我是怎样为社会培养单身妈妈的》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快乐就好。。。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这两篇文章,真的好羡慕你,羡慕你现在的好心态,相信你也是从痛苦迷茫中走出的,我几次努力的想爬出可又都跌回谷底。看到你的现在给了我好大的信心,我还会有明天的(流泪)。谢谢你的好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申请加入你的死党,随叫随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那好,还是祝福你们,urbb 继续美丽,天天快乐!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rbb的评论:
你的儿子好像已经是大小伙子了,可你看着还是很年轻呀?而且你还有个乖巧的女儿,这是你最大的福气。从你的言谈当中,我感到你也是个坚强、睿智的女子,我深深地祝福你!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rbb的评论:
看来我俩的情况极其类似。
人之间的缘分非常奥妙,有的可以做夫妻,而有的只能做朋友。对孩子来讲正向你所说的,两个明智的离婚男女不会因为婚姻的逝去而使孩子失去爱,反而因为有共同的孩子更加注意孩子的需求和成长。
ur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其实我更羡慕你:那么年轻就看到那么多, 那么深,很智慧。我是到了生女儿,过了40岁才悟出的。
ur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这一点倒不一定。跟EX 关系好不代表可以继续做夫妻。离婚是有各种原因的,是成人之间的纠葛。并不是完全因为孩子。离婚后,只要双方还是正常思维,那么各尽父母职责,因有共同的孩子还有沟通和合作。 孩子并不因父母离婚感受缺少双方中任何一方的爱。我的EX因为不愿意来国外,一直在国内。我和我的孩子因为喜欢这里,愿意在这里生活。时间久了,夫妻间思想距离拉大,于是各自去寻找适合的生活。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点:如果你跟前劳工关系很好,不应该离婚。婚姻毕竟是严肃的。还有为了孩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漂亮啊~~(因为你快乐)
谢谢这些有质感的论述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O(∩_∩)O哈哈~,我可能要和丁一凡谈谈了,我们要是这样总结下去,要误导姐妹们都去做单亲妈妈了。shh1234说得很对,男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需要一个role model,我儿子的还是他爸爸,因为我和ex关系很好,一点都不对立。我希望儿子能承载他父亲的一切优点。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rbb的评论:看了你的档案,你真幸福,羡慕。。。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谢谢潇潇的理解。
这个悦己爱的不仅仅是容貌得到精心打理,内在的修养和健康也能使我们女人提高很多的个人魅力。我见许多女人喜欢穿戴名牌,开好车子,但是脸色焦黄,或双手粗糙,或有些是身材走样,还有的是愁云满面。。。给我的感觉是她们缺乏内在的知性和保养。
shh12345 回复 悄悄话 丁一凡的评论提到不必单亲妈妈不必为了如何教育孩子与人争执,但男孩成长过程一个父亲角色男人在旁边更好!

wxc1read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文章,人要学会活在当下,追求幸福。两种人如果选择做单身妈妈是可能会比一般人快乐的:1.事业如日中天。2 家底殷实。

欣赏你的心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妇为悦己者容, 如果自己都不悦己,怎么会有悦己者呢?
是的,有没有爱的伴侣,都要先好好爱自己,让自己美丽每一天。
Sunflowernu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是啊。说得我心动得想立志做个单亲妈妈了。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nut的评论:
这个单亲妈妈可是真的比双亲妈妈爽, 赫赫
ur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一凡的评论:
呵呵. 写的很到位呀. 实际上还是看各人的性格和心态. 就我本人而言, 真的是又自由又幸福. 好象什么都没拉下. 晒一下啦. 哈哈哈...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一凡的评论:你的总结很有意思,对我这个单身妈妈来讲大部分是贴切的。但我知道很多单亲父母没有这么幸运,他们的生活中忧愁可能多于快乐,而且很多沉浸在失婚的痛苦中,不能自拔。所以单亲妈妈好还是双亲妈妈好,是一个很值得深思的问题。它是因人而异的,还有依靠天时、地利、人和的客观条件。
我想就你的观点再写个小博客,文中要用上你的原话,可以吗?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hi,我这两天太忙,正要给你发邮件呢,等等我哈.
:)
Sunflowernu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一凡的评论:

看你形容的,好象比做双亲妈妈还要爽呢。
丁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单亲妈妈的快乐,在於有孩子,可是不必为了如何教育孩子与人争执;在於有爱人,可是不必为了某一个人改变自己,甚至可以跟任何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去做任何事,不必顾虑;在於有家人,可是仍然可以跟女友一起做女孩子的梦;在於有事业,在事业上长袖善舞,在事业中获得很多人的仰慕。
亲单妈妈的好处多极了。做了单亲妈妈,世界一下子变得很大很大,可以是女人、可以是女孩、可以是妈妈、可以是爸爸、可以是孩子的天和地。
而幸福,它就在拐角处,静静等待著你转一个弯,上前拥抱你!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co "如果可以,和相爱的人牵手漫步。在找不到之前,学会自己欣赏风景。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情,相信总有一个人会在岁月的拐角处静静的等你"。

真好,难怪你可以快乐!~~~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安是福mtl的评论:
可爱的眼镜女孩,谢谢到访.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_woman2的评论:
谢谢你呀,漂亮妹妹!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5、学会承受痛苦。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但想发泄时,要有适合倾诉的对象,千万不能途一时痛快,把自己的隐私随便找人透露出去,这样往往会在事后后悔莫及。当经历过,你成长了,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变,不需要你自己说,别人会看得到。

很坚强!顶你!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