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女人之魅

一点关于恋爱,婚姻的心得。
正文

单身妈妈的幸福

(2011-05-10 07:22:23) 下一个

        我是个单身妈妈,离婚十年了。回首往事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任然深切地感受到我是个幸福的单身妈妈,因为我的心灵是充实的,生活是快乐的。今天的心一如十年前的那一刻,走出令我困扰的围城时,那是一只放飞的小鸟,感受着天高海阔,朝着自己的目的地不停的在飞。
        幸福是一种感受,它是自心底涌出的一汩汩喜乐,没有物质可以衡量,金钱可以买卖。人生就是这样,欢乐和悲伤的降临有时使人无从抵挡,但我们可以选择让时间带走悲伤,把欢乐留存于心底。学会忘记是生活的技术,学会微笑是生活的艺术,生活不是单行线,一条路走不通,你可以转弯。
        再烦时,也别忘记微笑,再急时也要注意语气,再苦时也别忘坚持,再累时也要爱自己。无论你是单身妈妈还是已婚妈妈,如果如此对待人生,想不幸福也难啊。
        那我幸福的源泉生活和动力来自哪里呢?在这里就把本人单身妈妈的经历做个小结吧:
      (一)生孩子较早,25岁。身体、身材恢复很快。我在来美派里,可谓早婚早育,孩子生下来四个月被来探亲的爸妈抱回国内,我一人留在美国,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努力减肥和健身。因为太爱美了,一定要把好看的衣服穿回去。这样“导致”我养成了爱运动的好习惯。补充了精力,头脑,并且身材比生育前还要好,身心也就很愉快。
      (二)经济独立,人格独立。我离婚前,一直靠老公养,没有经济自主权,不是不想,是实在没有这个能力。反而离婚后,自己必须独立了,才知道要赚钱、理财。慢慢地学会了投资:房产呀,股票呀,还相继开了两个店。自己赚钱、自己花的日子那叫开心,这和伸手向老公要钱花的日子没法比,心里那个美呀!
     (三)有个大小子儿。我儿子就是我最大的骄傲,有子万事足嘛。他生于美国,但四个月时就离开我回了中国,先是我妈带,后来我前婆婆带。这时我已要和一直不肯来美定居的ex离婚了,所以ex就把儿子留在中国,不把孩子给我送过来。我做完移民监后,已有近三年没见到他,那叫一个想呀,就跑回中国去看他,飞机上都担心他还认不认识我。在接机口,在所有来接我的人中,就显得三岁半的儿子是那么小小的,瘦瘦的,他一直跑着,冲过来抱住我,不停地叫着“妈妈”。在那一刻,我一滴眼泪也没掉,心里却下了决心:多苦,多难,妈妈也要带着你,不论到哪里。。。探亲结束,要回美国时,我告诉了ex我的决定,他坚决不同意,说我一个人在美国,一个亲戚也没有,怎么能照顾好孩子呢?我就问儿子,妈妈要回美国了,没有保姆,没有司机,也没有姥姥姥爷和奶奶爷爷跟我们去,只有妈妈,你跟我走吗?儿子的回答稚嫩而清脆:“我要和妈妈去美国,妈妈去哪儿,我去哪儿。”
        就这样,我真正的单身妈妈的生活从儿子踏上他的出生之地开始了,我把一句英文都不会的儿子丢进了老美幼儿园,转头离开去工作,儿子看到长相和我们不同,语言无法沟通的美国老师,惊恐地望着我离去的背影,撕心裂肺的哭喊我至今还记忆深刻。。。后来他白天在幼儿园说英文,晚上在家里我陪他看中文书,卡通片,每隔一天写十行字,直到现在,从未间断过。12岁的他现在已经在读中文西游记全集了,并且还特别喜欢做中英文的翻译。
       我性格外向,爱好广泛,加上喜爱运动,心态相对年轻。和儿子一起时,我们一起听他们这个年龄爱听的黑眼豆豆的歌,讨论youtube上好玩的video clips,他也和我讲中学里发生的有趣的事和他的烦恼。我们会像两个孩子般吵架、争论,之后和好。和他在一起我感受到了童年的快乐,我知道这种日子在他十六岁后就会慢慢离我而去,所以我倍加珍惜。
     (四)和前夫及其家人把持良好的关系。我和前夫离婚后关系也一度很僵,主要他怨我把儿子从中国带走了,第一年他都不怎么寄儿子的生活费。一是我有收入,二是他希望我感到生活困难后会把儿子还给他。当他的父母来美国旅游,探孙子时,我一如既往地照顾他们,公公碰巧在这里阑尾炎发作,需要住院开刀,我精心服侍。二老走时,我买好他们喜欢的礼物带回国。我做这一切,不是装的,而是因为我觉得,曾经进过他们家的门,做过他们家的儿媳,喊过他们爸妈,我就永远是他们的孩子。人和人之间的美好情谊轻易不能断。婚姻已经不在了,但曾经有过的亲情可以留下,何况他们永远是我儿子的爷爷奶奶呢。这一切的付出,“导致”了我的生活又美好了一步:2008年,美国的经济危机影响了我的两个店,我被迫卖了旧店,关了新店。固定收入没有了,ex透过儿子知道了这一切。而他由于我和儿子基本不给他什么烦恼,没有家庭矛盾,生意比较顺利。所以他主动增加了child support给我,使我保住了原有的投资,脱离了烦恼。
        这就是我做幸福单身妈妈的经历,我最喜欢歌者蔡琴的一句话“生活是自己的”,这是他的老公被一个年轻女人夺走后她依然微笑,依然歌唱着而后说的。如果你是个女人,并且是个母亲,拥有美好的婚姻,那是上苍对你的眷顾,请用一生的时光珍惜它。如果你认为你的婚姻不幸,想摆脱它,那你必须做个睿智的女子,并且具备能承担起整个家庭的能力和豁达的胸怀,你要能保证能给与你的孩子更多的快乐和同样的、甚至更高的物质条件。
        要相信自己,善待自己,让自己的生活精彩纷呈。学会从容面对生活,积极面对生活。生活定会如你所愿,如同明早,太阳依旧会如时升起。祝天下所有的妈妈们一生平安,幸福健康!

露露花语有感于2011年母亲节 如果你是一个单身妈妈,希望结识更多的单身妈妈朋友,请你关注我们的群组。
【亲爱的网友,谢谢你们对我一直以来的关心。我将于六月中旬离开美国两个月,受地区的限制,可能不可以经常登录文学城网站。如有关于单身妈妈的问题可与我腾讯QQ:14183-68934联络。或者直接发送悄悄话至x潇潇和桔子88的信箱。O(∩_∩)O谢谢!】
组群的名字:单身妈妈俱乐部
创建人:露露花语(露露),Orange88(桔子)
在组群,教育/其他类别下
Click组群,然后有个标志叫申请加入。

“单身妈妈俱乐部”群组链接为
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3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嗯,不错呀,不错
zl81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单身妈妈们我也是其中一位。各位MM加油活出我们的精彩。
大路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我也是刚成为单身妈妈 对于未来很多困惑 不知道该把才1岁得得孩子送回国 还是自己带 我现在在念生物的博士 很高兴认识你
pacsqc 回复 悄悄话 Happy Mother's Day! Very Happy For You!
乃黄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充实的人,感谢你传给他人充实的魅力、美丽、博爱与善。
urbb 回复 悄悄话 最让我感动的这句:"在那一刻,我一滴眼泪也没掉,心里却下了决心:多苦,多难,妈妈也要带着你,不论到哪里。。。" 一位真正的母亲!
ur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是呀。看了你的文章,感同身受。可惜我没你那么好的文笔。我EX到现在还在国内, 再婚了。我EX婆婆依旧会看望我妈,“亲家,亲家”的叫。我称呼她依然叫“妈”,他称呼我父母也是“爸,妈”。 但是天各一方,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了。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感谢潇潇的多次支持。特别去了你那里,原来你是个身材修长的气质美女,建议你把自己的本人照作为ID封面。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rbb的评论:
看到你给我另一篇博客的评论,好像你也是个快乐的单身妈妈,如果是,我们一起互相勉励、加油啊!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bb的评论:
同感,很佩服羡慕楼主。我在这个痛苦中挣扎了很久,就是没有那份洒脱,在痛苦中能听到这个声音给了我很大信心,一起加油,努力找回自己的幸福。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liamzou的评论:
看到你的新照片了,有这么多女生夸你帅哟,我就不多说了。
urbb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漂亮智慧的单身妈妈.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读你的文章,以为你只是个漂亮女人,原来不只是这样。敬佩也祝福你!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内心充实快乐就好。
祝福。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h12345的评论:
开心又看到你呀。
shh12345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个开心优雅的女人,祝更开心快乐!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嘱咐你!你想多在DATE吗?
三十几岁还年轻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多苦,多难,妈妈也要带着你,不论到哪里。。" 是的,有妈的地方就是天堂。可是妈妈是辛苦的……
好文字!理解,感动,让我们好好过每一天,快快乐乐地活着。
祝福你!
ljl9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非常受益。好榜样,向你学习。谢谢!
sharptooth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博主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TD的评论:
It is harder to get remarried than being a single mother sometime. Just do the best to make life more colorful,more interesting and more fun.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you can do to make life easier including having female and male friends. When something hard come up, friends will help.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bb的评论:
了解你的感受,不快乐的婚姻是是鸡肋甚至是捆绑。
但逃离“围城”的人们不一定也是快乐的。
最好的办法是:既然有了这个家,还是努力经营和打造,多沟通,多交流,如果这样也不行,那就不妨改变一下自己,这个改变是:更爱自己,而不是更忽视自己。
人到中年的女人身心渐渐疲惫,往往是输不起的。所以多锻炼,多保养,找到自己的情趣所在,从里到外的修饰自己,充实内心,你会有属于自己的真正快乐的。
JTD 回复 悄悄话 Any plan to get married? Single mom is hard.
wibb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名义上还不是单身妈妈,可是我已经过着这样的生活了。看完你写的东东,眼睛酸酸的。我向你看齐!!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于小芷的评论:
既然是同一类人,愿我们能成为好友。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十分感谢jarmy,monkeybaby,林韵,heathcliff,紫屋,东山村人的支持和鼓励,露露祝你们也快乐幸福!
于小芷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和你是一类人 很高兴认识你 放手演绎美好人生 感动自己也感动其他人吧 用爱温暖身边的一切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祝福,天天开心!
紫屋 回复 悄悄话 偶然读到这篇文章,喜欢你的乐观和善良,很多东西说容易,要做到可得很努力。
愿幸福和开心与你长聚。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您这样的女性,成熟、优雅、坚强,永远保持着一份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读到这样真实的故事,你的真诚和美丽一定会给你带来幸福的
Monkeybaby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you...
jarmy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佩服你,自信,坚强。祝好运连连。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ohao66的评论:
谢谢jianpan和haohao66,也祝福你们天天快乐!
haohao66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活出自己的美丽女人,祝你天天快乐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sundress的评论:
好几日不见太美裙哟,不和你“吵吵”,还有点想你了。
谢谢到访和关心。
我还没有决定出去相亲,如果想通了,咱俩搭个伴儿。你虽然家有帅老公,但我知道你喜欢热闹,就去现场学习学习,凑个份子哈!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豆豆对我的理解,鼓励和支持,我知道你也是个及其优秀的妈妈。
我的勇气其实是生活磨砺出来的,也曾在爱与痛的边缘挣扎。。。
感谢我们今天拥有的一切,愿你、我都是最幸福的妈妈。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很真诚,顶个!
相亲大会没去寻目寻目?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露露好友,你很独立,坚强,豁达,宽容,善良。。。开心和你做朋友!

更敬佩你的勇气~~~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做这样的优雅女人不错, 赫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