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见青山》 (34)

(2022-04-02 12:50:33) 下一个

啪,李燚把水瓶摔在会议室地上,“*,敢跟我叫板,夏竹安,我就是把青竹镇的地翻个个儿,也要找到青山!”

和李燚一起看审讯的大杨冲旁边的小林使个眼色,让他去找人清理地板。

大杨等李燚情绪稍缓,说,“刚夏竹安在关键问题上虽然一再回避,但最后那句话其实已经承认了人是他杀的,只是…”

“只是我们不掌握杀人动机,没有目击证人证明夏竹安杀人,也很可能找不到青山的尸体。”

“所以夏竹安才那么猖狂。”

“风过必留声,水过必留痕,现在这案子可以定性为杀人,我跟局里报告,能上的技术手段全上,我就不信夏竹安高明到我们都找不到破绽!”

“好,我这就去跟孙局汇报,不早了,你先去吃午饭,吃完饭咱们再商量接下来怎么办。”

大杨在食堂截住孙局。孙局是副局,50多了,在一线干了不少年,很明白自己也就在副处这个级别上干到退休了,在县里能做到副处也算不容易,他还得为下一代多打算。听大杨说完案情,案子结果不必他操心,可这案子牵扯到的方方面面得跟大杨交待清楚,他看好大杨将来,现在搭把手帮忙总比将来上赶着求人强,于是叮嘱大杨,“案子虽然发生在县里,毕竟是市局布置下来的工作,我们这边一定要做好配合。确认是命案,需要签字的随时来找我,大杨,你必须帮着李燚尽快破案,为局里,也为你自己。”

大杨明白孙局的意思,帮着李燚他当然义不容辞,以李燚的脾气,肯定不会忘了他出过的力。大杨说,“谢谢孙局,我明白了,您放心吧。”

李燚没心情吃饭。他让刚赶回县里的小汤跟大家去吃饭,自己在会议室坐下,点了根烟。那个夏竹安除了最后猖狂叫板是真的,就没说一句实话,这年头,从天上到地下全部高科技装备起来的警察竟然被个捡破烂的叫板,别说他自己,就是派出所一个普通户籍警也不能忍啊!能不能忍不重要,重要的是尽快把案子破了…夏竹安为什么要杀人?目前的线索就是那些现金,什么人给夏竹安钱让他杀人?那人目的是什么?杀人的理由看起来五花八门,总结出来无非就是财、色、情,当然这三样会有各种稀奇古怪的组合…夏竹安藏起来的现金,突然提高酒的质量,显然就是为了钱…难道指使夏竹安杀人的是无差别杀人?不可能啊,那样早就会出现其他命案,早就引起注意了…若不能摸到夏竹安杀人动机,很难入手调查,就像大杨想从骨灰盒入手,没想到线索断了,进行不下去…夏竹安最后叫板说找不到青山尸体,凭夏竹安的体力和院子里的助动车没办法处理尸体,那么…青山尸体很可能被那辆曾在门口停过的车拉走了,尽快找到那辆车就能找到答案,可这种无目标的排查难度很大…绕了一圈,又回到起点,夏竹安为什么要杀人?那个给他钱的人目的究竟是什么?

“你没去吃饭啊?”大杨从食堂上来回办公室,经过会议室,见李燚站在窗边抽烟,走进来问。

“吃不下。”李燚摁灭了烟,靠着窗户,跟大杨说。

大杨拿了瓶水递给李燚,李燚接过水,拧开瓶盖,喝了一口,说,“再捋捋线索,看看这夏竹安哪来的底气跟咱们叫板。”

大杨也拿瓶水,坐下来,说,“好,咱俩先捋捋,等下开会心里也有数…我觉得事情经过可能是这样,青山从公路那里不知怎么走到夏竹安的院子,夏竹安为了一个什么目的杀了青山,让人开车把青山尸体拉走,拉到一个他认为我们不可能找到的地方。”

“嗯,局里根据夏竹安院门口和果园里的轮胎印分析,应该是辆中型车辆,是辆拉着尸体,就算被看见也不会被怀疑的车辆。”

“这么看,除了急救车就是殡仪馆的车。”

“先让人在县里主要排查这两类车,周六晚上到夏竹安被抓前,所有急救车和殡仪馆车辆的运行路线,同时比对这些车辆的轮胎印…大杨,夏竹安应该不知道青山对酒精过敏,他起意是灌醉了青山,他打算灌醉青山做什么?为什么要把尸体运走?这样就会有第二个人知道,他完全可以抛尸,运尸比抛尸费劲,难道杀人的目的就是为了尸体?还有啊,你说既然夏竹安一直都在跟我们撒谎,说鞋和钱都是捡的,有没有可能,骨灰盒不是他捡的。”

“已经确认不是他买的,就算是他捡的甚至偷的,要留着卖钱,好像讲得通啊,可丁天洋看到这个骨灰盒时的表情太奇怪了,他说的换骨灰盒肯定撒谎,他为什么要撒谎,什么事值得他撒谎?不行,丁天洋这条线我还得继续盯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