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见青山》 (27)

(2022-03-26 16:58:58) 下一个

大杨和小林问完了,带上交易记录跟马经理告辞。

马经理依旧面色严肃,说,“别走前面了,我领你们从库房边的门出去吧!”

大杨说,“谢谢马姐,等春节我和小叶办事,你要是忙不能来喝酒,我和小叶去家里给你送喜糖。”

马经理说,“先谢谢了,都是自家人,好说!”

从办公室出来,走廊里空荡荡的,清楚地听见前面传来哀乐和阵阵哭声,惨白灯光照在雪白墙壁上,马经理的半高跟鞋有节奏地敲击着光滑的白色大理石地面,卡塔卡塔,声音清脆悠长,几乎盖住了大杨和小林咄咄脚步声。两人跟着马经理顺走廊右拐,就看见通往室外的双扇玻璃门,正午阳光透过窄窄的玻璃照进来,才感觉到一丝暖意。

快走到玻璃门,左手边的黑色大门里突然传来声音,“马经理,你看,老王又…”话音未落,人已站在门口,是个梳马尾,穿黑西装的年轻女孩,她显然没料到马经理领着两个穿制服的警察过来,楞在原地。

马经理嗯了声,语气平平地说,“知道了,回头再说,警察同志有公务。”

女孩冲大杨和小林点点头,缩回门里。

走出玻璃门,马经理抱歉地说,“杨队长,刚才那个是实习生,不懂事。”

大杨一笑,“没事,马经理,啥事能吓着我们啊?谢谢你今天提供的信息,如果再需要了解情况,还会来打扰你。”

马经理又咧了咧嘴,算是笑了。

接下来要问丁天洋。

大杨可以直接去丁天洋办公室或家里,考虑到今天是周日,在县里他就是再有面子,也不可能碰到个人就是他拐弯抹角的亲戚,啥都告诉他。再说,对付丁天洋这种人,最好恭恭敬敬请到局里,一板一眼公事公办。眼下必须抓紧时间,羁押夏竹安有时间要求,万一到时间他们没找到证据,还得把人放了…放人?他不甘心,就夏竹安被子底下那些钱,他敢说,里面的事情小不了,不然这些年的刑警白干了!

丁天洋是派出所副所长警车开道,亲自护送来的。

跟丁天洋一起来的还有两个人。

县里收费最高的钱律师见大杨站在小会议室门口,脸上原本的严肃霎时裂开道缝,瞬间换上笑脸,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在丁天洋耳边说,“丁总,杨队找你,我就不参与了,我在车里等你啊!放心,没事的,询问证人,例行程序,例行程序啊!”说完,冲所有人笑着弯腰点头,转身走了。

丁天洋眼睛依旧看着小会议室半开的门,对钱律师的离开眉头都没皱一下,抬脚就要带着穿黑蕾丝连衣裙的女助理进去。

站在门边的大杨说,“丁天洋,我们跟你询问的是私事…”说着,看了眼女助理。

丁天洋长长地嗯了声,径自先走进去,拿着平日开会的架势,直接坐在长条桌一头,靠墙。

局长喜欢在这间会议室跟头头脑脑们开小会,平时大家谁有事谁用,就摆了张普普通通的长条桌,几把椅子,窗外是局里的两层宿舍楼。

大杨见状,和丁天洋隔一个座位靠窗坐下,好离桌上倒扣的纸箱近些,示意小林坐在自己对面记录。

率先出示了证件,小林跟丁天洋要身份证。

丁天洋呲了声,双手抱在胸前,瞟了眼桌子正中间倒扣的纸箱,非常嫌弃地把视线投向窗外,拉长声音,说,“贾所长陪我一起来的,你们还要看身份证吗?”

“这是例行程序,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小林一点不含糊地又重复了一遍。

丁天洋看了眼大杨,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啪地甩在桌上,哼了声,双手抱回胸前,继续看向窗外。

大杨和丁天洋彼此都知道对方,没打过交道,等小林登记完基本信息,大杨清了清嗓子,“丁天洋,我们目前正在和市局刑警队联合调查一件失踪案,已经掌握的证据想跟你核实下。”

丁天洋像听到笑话,依旧看着窗外,不屑地说,“杨队长,你别拿市局吓唬我,我舅白庆康想见市局宗局长,一个电话…失踪案,跟我有什么关系…呲…”。

“经调查,你爷爷丁丰收上周六去世,周一你在殡仪馆买了个骨灰盒,是不是?”

丁天洋视线从窗外收回来,双手依然抱在胸前,看着大杨,带了一丝认真,说,“没错,我是丁家长子嫡孙,是我去买的,买了最贵的,有什么问题吗?”

大杨轻轻哦了声,一直放在桌上的手轻轻敲击几下桌面,像不知如何开口,丁天洋见大杨这样,微微皱下眉头,“杨队,我很忙,你要是就问我这件事,我这全都跟你说了,还有什么事吗?”

大杨又看看丁天洋,好像真在犹豫,丁天洋见状,神色恢复到进门时的不屑,又呲了声。

“请你看下,是这个骨灰盒吗?” 大杨一直在轻敲桌子的手提起桌上倒扣的纸箱,纸箱下是夏竹安屋里发现的骨灰盒,已从证物箱里取出,放在桌子正中间,在阳光下闪着昂贵的光泽。

丁天洋乍然看到桌上的骨灰盒,见鬼般嗷地嚎叫出声,整个身体向后仰倒,椅子咕咚撞在墙上,他身子一歪,险些倒地,好在反应快,忙乱中抓住桌角,没让自己跌倒。等他扶着椅子坐好,已经拉着椅子坐在桌子一角,离骨灰盒最远,靠门口最近的位置。

“…这…这是怎么回事?…骨灰盒哪来的?”丁天洋的声音失去了之前的镇定和不耐,变得尖细,带着明显恐惧。

大杨慢慢从口袋里拿出手套,戴上,抬起骨灰盒,指着盒底的二维码,说,“我已经去过殡仪馆确认过了,这是你周一买的,丁天洋,我问你的第二个问题是,我们发现骨灰盒时,里面是空的,你知道怎么回事吗?”说着,打开骨灰盒,抬起一角,好让丁天洋看清空荡荡的内里,只红绒布上蒙了层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