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见青山》 (4)

(2022-03-03 11:59:22) 下一个

张垚终于完成草图,电脑上显示2:35,他深深吸口气,又吐出来,感觉胃里微痛。

离家上大学后,张垚很少准时吃饭,身边不论男女,都羡慕他清瘦如少年的身材。在外地那些年,他得了非常严重的胃病,每每昼夜颠倒、三餐不继地加班后,必须输液缓解胃痛。去年老爸老娘突袭去看他,正撞见他在小区门口诊所输液,老娘当即坐在地上哭了20分钟,给他在去留之间的天平上加了块不大不小的砝码。

张垚拿出手机,飞速翻看着一页又一页的美食,其实他没什么胃口。老爸一早给他做的鱼肉小馄饨,估计还没完全消化掉,可老娘早已按时语音提醒让他吃午饭,他再不吃,也太对不起老娘在悲伤中对他的惦记了。

翻到后来,他只点了碗白粥,要求3点前送达,餐厅就在马路对面,答应得爽快极了。

刚拿起白色塑料汤匙,第一口粥还没送到嘴里,手机响了,一串紧急鼓点后,是个沉闷的男声,“张三,接电话。”

听到这声音,张垚立时心情大好,一口粥送进嘴里的同时,划开手机,打开扩音。

电话里传来冲厕所水声,张垚听见,骂道,“* ,我正吃饭呢!”

悉悉簌簌的声音又响了阵,沉闷的男生传来,“有这点吃饭的吗?”

张垚故意大声喝了口粥,含糊地说,“我就愿意这点吃饭,过来,我请你喝白粥。”

“留着你的胃,晚上请我吃饭。”

张垚不禁笑骂,“*,警察叔叔敢跟老百姓这么说话?我没空。”

“嘿嘿嘿嘿,我就今天有空,晚上六点,老地方见。”说完,电话挂了。

接完电话,张垚心情极好地慢慢喝了小半碗白粥,把剩下的粥倒进垃圾桶,拍了张空碗照片,做点小手脚,给老娘发过去,立刻得到老娘一个赞。这就是生活在亲人身边的优势吧,时时刻刻被惦念,被关爱,哪怕付出点自由的代价,好像还是值得的。

推开玻璃门,办公空间里飘荡着各种外卖的残留味道。张垚走到石洋背后,见他正在手机上种菜,轻轻哼了声,石洋砰地弹跳般站起来,顺势把手机藏到桌下,转过身,带着讨好的笑,高声说,“张总,忙完了。”说着,把桌上的纸递给张垚,继续说,“张总,这是你忙的时候,我接的电话和找你的人。”

张垚接过纸扫了几眼,又看了看对角的办公室,问,“白总飞机几点到?”白雪川在电话里跟他卖关子,说有惊喜给他,哼,喜就算了,别像小时候回回都能吓死他就行。

“马秘书说晚上7点到。”

“好,你跟马秘书说,我要跟白总汇报手里刚做完的这个项目,越快越好。”

石洋忙不迭地答应。

张垚说完,转身回自己办公室,他可不想沾一身廉价的外卖味道站进办公楼电梯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