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空照黄昏》 (17)

(2021-01-31 17:21:30) 下一个

                     

高雪盈跟着刘旭东去他公司参加各种活动,每年差不多都能见上Roy 一、两面,离得远,基本没说过话。去年夏天参加中文学校的BBQ之前,她对Roy 印象挺不错。Roy 在海外闯出这片新天地,不是寻常人在短时间内能做到的,刘旭东的话她也认同,“…尊重上名校的人是尊重知识,尊重挣钱多的人是尊重劳动…”Roy作为刘旭东的老板,高雪盈对他只有佩服,可Roy 除了是刘旭东的老板,还有一重身份:他是罗姐的丈夫,就不能不让高雪盈对他的观察多了几分个人色彩。

今天Roy穿了件淡粉色的polo衫,很淡很淡的粉,在白色和粉色之间,这颜色皮肤白的男人穿略显阴柔,皮肤黑的男人穿乡土气重,近距离看,Roy 的肤色介于本地人推崇的那种太阳灼过的黝黑和亚洲人的黄之间,这粉色很衬他,显得人更年轻而有活力,加上他线条清晰明显的身材,如果不是知道Roy 的身份背景,会让人以为他不过是个爱玩的中年人。Roy的头发剪得很短,鬓角胡子剃得干干净净,白裤子上粘了几片明显的绿色草渍。据说Roy爱打高尔夫,看这打扮显然刚从球场回来。

Roy摘下墨镜别在前襟,跟离他最近已经伸出手的Danny飞快地握了握手,径直走向刘旭东,“Timothy,恭喜你呀!”

刘旭东放下手里的盘子,赶忙伸出双手握住Roy的手,大声说,“谢谢Roy,谢谢你能来!”

Roy拍着刘旭东的手臂,也高声说,“我高兴啊,你们这些小师弟这么能干,没有你们,怎么会有Firehwaks 的今天!来,Timothy,给我倒杯酒。”

刘旭东赶忙重新开了瓶最贵的红酒,给Roy倒了半杯。

Roy啧了声,“倒满,倒满。”

刘旭东笑着给Roy倒了大半杯酒。

Roy举起酒杯,响亮地跟刘旭东碰了一下,高声说,“Timothy,你是咱们最年轻的小师弟,好好干,今后换大房子指日可待!”说完,一口喝了半杯。

刘旭东见状,一手举着酒瓶,赶忙干掉自己杯子里剩下的小半杯酒。

Roy拍了拍刘旭东肩膀,转身对着旁边的老温,歪头看看老温手里的啤酒,又啧啧地摇摇头,继续高声说,“老温啊,你这可不对了,每次都这样。”

老温举起手里的啤酒罐,“没办法,我得自己开车回去,不像他们都有人替。”

Roy一侧嘴角不以为然地翘起来,“好吧,老温,在人屋檐下,怎么也得低低头,行了,我明白明白,来,老规矩,我干了,你随意!”说完,真的一口干掉了杯中剩余的红酒。

老温依旧抿了口啤酒,“我真随意了啊!”

Roy一手拍了拍老温肩膀,笑说,“老温,你这脾气啊!这么多年,吃过多少亏了,就是不改,让我说你什么好?”说着,另一只手举着空酒杯伸向刘旭东,跟在Roy身边举着酒瓶的刘旭东忙给他杯子里续得跟刚刚一样满。

Roy接着举杯跟何涛碰了碰,依旧大声说,“Henry, 等会儿我有事跟你说,别着急走。”

何涛见Roy一口喝了半杯,苦笑了下,干了杯中的一口酒。

高雪盈立刻听见身边的刘瑾长长地嘶了声 ,跟牙疼似的。何涛喝几口酒能满身起红疹,痒得抓心挠肺的,好长时间过不去,人人都知道。刘旭东今天原本不想给何涛倒酒的,何涛说乔迁新居是大喜事,倒口红酒意思意思,不喝就是了,反正没人勉强他。可刘瑾的这声嘶拉得实在太长,让高雪盈觉得她疼得好像掉了半口牙。

Roy如此跟屋里所有的师弟都喝过一轮,对一直在身边的刘旭东说,“Timothy, 酒喝完了,带我去你的新房子看看吧!”又举起酒杯,大声说,“女士们随意啊,就不跟你们喝了。”说完一口喝干,放下酒杯,转身快步向外走去。

刘旭东忙放下酒瓶,紧跟在Roy身后。

高雪盈看着眼前空了一大半的酒瓶,又看了看Roy淡粉色的背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Roy和刘旭东离开,高雪盈招呼屋里的人,好在大家彼此都熟,她也不忙,算时间,Roy 和刘旭东最多15分钟就回来了,大家再聊会儿,也就到聚会该结束的时间,可高雪盈吃完自己盘子里的东西,Roy 和刘旭东都没回来,看看墙上的表,还有15分钟就到时间了。

高雪盈悄悄碰了碰身边的刘瑾,冲墙上的表努努嘴,刘瑾自然明白她的意思,点点头,向何涛那边的师兄们走过去。很快,师兄们散开了,跟各家女士们吆喝着自家的孩子准备离开。

高雪盈有点埋怨刘旭东,花15分钟带老板看看房子就行了,怎么能扔下客人不管呢?至于这么巴结老板吗?

师兄家的大人孩子们都收拾利落,谁也没说立刻要走,都围着高雪盈,谢谢她的辛苦招待,计划下次的聚会。

这一刻,高雪盈想立马撕碎了刘旭东的心都有。

倒计时5分钟的时候,Roy和刘旭东回来了。

Roy抢先快步走到高雪盈面前,双手握住她的手,依旧高声地说,“辛苦,辛苦啊!女主人,高-雪-盈-”随即抬起头,冲她身后的众人说,“刚我一进到Timothy家就看见客厅墙上的字,你们注意到那是谁写的吗?”故意停顿了下,继续高声说,“是-高-苏-荣 ,Timothy跟我说,咱们今天的女主人是高苏荣的侄女,没想到吧!太荣幸了!”

Roy说着话,一只手依旧紧紧握着高雪盈的手,另一只放在她手背上的手不轻不重地拍了拍她手背。

高雪盈脸上尽力绷着笑,忍着被Roy握住的右手手心渐渐浓稠的湿意,狠狠地瞥向Roy身边的刘旭东,预备等下撕碎了他之后,直接扔进车库的垃圾桶里了事。刘旭东不敢接她的眼神,只看向她身后的某个地方。

多年前,高苏荣以为国争光的棋手为人熟知,近十年,他曾经围棋国手的身份被当代著名书法家的身份取代,高苏荣的字向来价高难得不说,公认写得好的几幅被国家博物馆收藏了。高苏荣著名书法家的名号不是因为他从前在围棋界取得的成就,被好事和有心的人吹捧叠加成的虚像,完全是他常年的苦心练习和天赋。高家人都知道,高苏荣从幼年时起,在书法上的时间从来比他用在围棋上的时间多,只是他在围棋上的成就更早被人知道罢了。

在场的师兄们,除何涛刘瑾夫妇外,都兴奋地哦哦出声。

Roy见众人反应热烈,一手仍旧握着高雪盈的手,另一只手离开她手背,拍了拍刘旭东手臂,“瞧瞧咱们的Timothy,多有福气,太太出身名门,漂亮能干,我们谁能比得上,我家那位就不用提了,老温,你太太就够能干的了,可瞧瞧Timothy,就客厅里挂的那幅字,都能再买座城堡了,是不是?”说完,自顾自仰头大笑出声。

高雪盈就势挣开 Roy的手,可手心里的潮湿和滑腻就像被条蛇缠绕过,让她恨不能立时褪去手掌上的两层皮才好。

Roy笑完,见众人都站在门口,显然是要离开的样子,就问刘旭东,“Timothy ,大家正高兴呢,怎么都急着走啊?”

刘旭东还是不敢看高雪盈,搓了搓手,嘿嘿笑笑,“这地方是公用的,今天我们就借用4 个小时,下面还有人家等着用呢。”

何涛紧跟着接了句,“都出来一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下次再聚吧!”

Roy哦了一声,“Timothy,那你得给物业提提意见,怎么也得让客人尽兴不是,哪能限制时间呢?好吧,我也该走了,还有一大堆的事呢。谢谢我们美丽能干的女主人,我今天非常荣幸能来到这里,希望我们的小师弟Timothy努力工作,早日住进大房子!到时候我们大家就能不限时地尽兴了!Henry,你出来一下,我还有几句话跟你说。”说完,又冲高雪盈笑着点点头,率先转身向外走去。

刘旭东去外面送人,刘瑾拿游戏机安顿好孩子们,帮高雪盈打扫公用大厨房的卫生。活儿不多,把剩下的饭菜归拢好,扔掉垃圾,擦桌子,吸尘,就算做完了。刘瑾毕竟是客人,高雪盈让她只帮忙吸尘,自己收拾好东西,刘旭东说好会干剩下的重活。

刘瑾活儿干得很利落,就是吸尘器接触沙发和桌椅的时候发出很大的声音,好像吸尘器碰触到的每样物件都烦扰过她似的。

刘瑾吸完尘,再也耐不住了,站到一直沉默地擦桌子的高雪盈身边,拍拍桌子,“你歇会儿再干,陪我说说话,今天原本高高兴兴的,刚刚烦透了,我得跟你说说,不然回家就得跟何涛吵架。”

刘瑾话中的每个字都戳中了高雪盈的每条神经,可在客人面前,她总不能对刘旭东的老板说出所以来,使劲扔掉手里的抹布,看着面前气鼓鼓的刘瑾,竭力抑制住自己的情绪,说,“要是今天我招待不周,你别见怪,下回单请你们过来,给你陪罪啊!”

刘瑾气哼哼地说,“要是你的问题,我早就跟你翻脸了,哪用等到现在?我是那么好脾气能忍的吗?”说完,冲门外撇撇嘴,“你知道现在Roy 在跟何涛说什么吗?哼!哪有这么当老板的?我家何涛又没卖给他,他怎么什么事都想横插一杠子啊?”

高雪盈压下心里的疑惑,问,“到底什么事啊?你这么生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