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拥有春天 2020》57

(2020-08-27 20:28:02) 下一个

和A8项目这个“泥坑”的知名度相比,11月9日的A8项目重启框架签约仪式,显得格外低调。签约仪式在A8现场,也就是“大坑”旁边举行,简单装饰的现场只有签约各方代表外加各协作方代表,和有数的几家媒体。

对外解释如此低调的原因是:今后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在项目上,加快工程进度,早日填平这个“大坑”,为北京奥运增光添彩。

“哼,真是不断努力断刷新我对不要脸的承受度!”耿逸飞坐在地上整理CD,听着电视机里几个熟悉面孔侃侃而谈,头都没抬。

辛夷坐在餐桌边,远远瞟了眼电视,继续低头飞快敲字,结束整篇文章这最后一节。回国半年了,原本说好投给周刊的稿子,到今天她还在收尾,要不是师兄做责编,很少催,她都不知食言多少回了。

所庆之后,A8项目运作诡异地加快了。最新加入的一方虽然出资额最低,出资方式更开了行业先河,由于其行业背景路人皆知,它的加入给A8做了最强有力的背书。辛夷近一个月不眠不休,基本就在为最新加入的一方对从前的所有合同做修改,从闻律师到冯涛律师,不时和她一起开会讨论,整个金融地产部都在全力支持这个项目。

昨天,闻律师作为A8项目协作方律师代表出席完签约仪式后,单独找她谈话,要她把律所在这个项目运作过程中的所有细节整理成文字,尤其是最新加入方的出资方式,“除了保密协议规定不能说的,其他的越详细越好,这个项目可以作为我们金融地产部的招牌项目之一了。”闻律师最后说,“以后我给学生们上课,可以拿出来做单独的一章讲!”

劈里啪啦的打字声盖住了耿逸飞不停的低声嘟囔,直到打完最后的句号,辛夷才抬起头,耿逸飞已经整理完CD,人不知道去哪儿了。

忙碌了整月的辛夷,因为级别,没出席昨天上午的签约仪式,晚上的酒会,闻律师点名要求冯涛律师和她必须参加。其实她对去酒会并不十分在意,她一个年轻后辈,眼下岌岌无名,只要像闻律师如今做的的这样:辛夷律师的名字作为项目负责人写在闻弘仪律师的名字之后,足矣!她知道她还年轻,未来的路还长,这不过是个精彩的开局而已!

酒会上,辛夷跟在闻律师身后,听闻律师把她介绍给众人,辛夷律师是律所A8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中间,自然碰到了耿逸飞,他俩近一个月几乎天天见,私房话说得两只手就能数出来。A8运作过程中和辛夷直接沟通的各方大都是具体执行人,级别有高有低,闻律师刚刚把她介绍给各位大老板认识。耿逸飞是唯一一个和她直接沟通,真正明白她实际工作的“大老板”。

耿逸飞见到闻律师和她走到附近,特意重新拿了杯酒,快步来到她们面前,一脸严肃,非常郑重地跟闻律师说,“闻律师,A8能有今天,我明白你们做的工作,多年合作,我再次感谢,衷心的,希望我们继续未来的愉快合作!”说完,举起酒杯,浅浅地抿了口酒。

闻律师笑眯眯地也同样抿了口酒,接口说,“客气了,耿总!”

耿逸飞再次举起酒杯,对着辛夷,一字一顿,慢慢说道,“辛苦了,辛律师!”说完,一口喝干杯中酒。

辛夷见状,也一口喝干了剩下的半杯酒,酒甘甜醇美,暖人心田。

“嘭”的一声,从身后厨房传来。

辛夷扭头看,耿逸飞开了瓶红酒,正倒在杯中。

“这么高兴?”辛夷合上电脑,抻了抻后背,来到厨房,坐在吧凳上,接过耿逸飞递来的酒杯。

“来,咱俩必须再庆祝一回!”耿逸飞举起酒杯,头顶射灯照下来,杯中酒的颜色折射在他脸上。

“为什么?”

“呣…庆祝我俩共同名利双收!”耿逸飞说完,忍不住笑得满口牙都露出来。

A8奠定了源投资在大中华地区的地位,也在投资领域开辟了好几条新路,耿逸飞收获的何止名利?至于辛夷,肯定是名利双收,当然,还有他俩的未来。

辛夷和他轻轻捧杯,发出悦耳的叮声,喝了一口,入口香甜,她又喝了一口,听耿逸飞问,“好喝吗?”

辛夷说好,耿逸飞很得意,“好,回头咱多订几瓶!留着以后慢慢喝!”

又喝了几口,耿逸飞咳嗽一声,笑嘻嘻地,“文章写完了?好,那我现在可要跟你坦白件事儿。”

就这几口酒,他就要坦白?辛夷看着耿逸飞,很配合地问,“嗯,我坐好了听说你。”说着,故意坐直身体,微微侧头看向他。

“你记不记得你们所庆那天,我跟个女的说悄悄话。”

辛夷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哦,我上楼的时候看到你和人说悄悄话来着,我觉得那女的是那天最漂亮的,身材好,会打扮!”

“那天夏婕悄悄跟我说,让我‘看牢篱笆,别让人钻了空子’…回去我查了一圈儿,难怪那段时间A8事情少,原来有人这山看着那山高,都跟我签了意向了,还拿大坑当饵继续吊人玩儿!”

“所以你就找来个秤砣,让人家铁了心,也不敢再乱动了!”辛夷自然知道最新加入的这方为何加入以及加入的条件和手段,却没想到起因在此,端起酒杯跟耿逸飞碰了下,“还是耿总高明!”

“我也答应夏婕了,以后她想要的人脉我必须无条件帮忙,唉!都是在商言商…”

“你等等,等等…”听耿逸飞反复提到“夏婕”,辛夷脑子里叮地响了一声,“你说的夏婕…是不是就是…”她故意皱紧眉头,盯着耿逸飞。

耿逸飞略微有点难为情地点点头,“对,就是她…”

“难怪那天你跟我说完话就走了,说给我打电话,到今天都没打,你说,你俩说完话,你干嘛去了…”辛夷故意做出怒不可遏的样子。

那天耿逸飞离开后,夏婕一直是酒会的焦点之一,E大校友聚餐的时候,夏婕就坐在刘开轩律师身边,辛夷对她多少有印象。

“当然去干了该干的事儿!”说完,耿逸飞笑着举起酒杯。

辛夷也举起酒杯,“嗯,坦白从宽,以后再有这种事,可照此办理,我就不追究了!”

感谢领导信任!”耿逸飞又喝了口酒,“外面的事落停了,接下来商量咱们自己的事 ,咱俩什么时候去见参谋长汇报工作啊?这都11月了,等过了新年,参谋长说不定就抽不出时间了。”

这下辛夷可没有刚才的痛快劲儿了!她慢慢垂下眼帘,一下一下地摸着高脚杯底座,好一会儿,慢慢说,“你干嘛这么着急啊?快年底了,耿伯伯说不准事情特别多,要不我们等过了新年再说,你看好不好?”

“这不是着急不着急的事,你想啊,越多的人知道咱俩的事,咱们越要及时主动找参谋长汇报,要是他从别人那先知道,不是显得咱不尊重参谋长吗?到时候咱想提点要求都长不开嘴,是不是这道理?”

这一个月都在忙工作,没时间考虑,眼前耿逸飞兴高采烈的模样,反倒让辛夷原来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她试探着问,“你觉得耿伯伯喜欢我吗?”

耿逸飞喝了口酒,“这么说吧,根据我长时间的观察和体会,参谋长喜欢你比喜欢我多10个百分点,至少啊!上不封顶!”

辛夷被逗乐了,“你可真会算!”

耿逸飞笑问,“这下心里有底了?你还有什么担心的?都说出来,我接着帮你算。”

辛夷收住笑意,看着对面笑得见牙不见眼的耿逸飞,那句话在舌底不停地打转,“上次我跟着嘉伟见耿伯伯,这次和你一起,你觉得他还会同意吗?”

辛夷喝了口酒,看看对面笑意依旧的耿逸飞,垂下眼睛看看自己手背上透过酒杯映出的红色,再看看对面的耿逸飞,抽动了几下嘴角,无论如何都问不出口。

看着辛夷少见的忐忑和犹豫,一点点收敛的笑意和低垂的眼帘,耿逸飞渐渐收住笑,想了想,他慢慢伸出手,分别握住辛夷两只冰凉的手,用大拇指搓动着她布满青筋的手背,一下又一下,柔声说,“我懂了…不过,我觉得你想多了…参谋长首先喜欢的是辛夷这个人,不是附加在你身上的其他东西,这一点,参谋长想的肯定和我一样…还记得从前我跟你说的吗?我就是想找个真心喜欢合得来的人…你看,这些年,参谋长从来没让我去相亲,他肯定是相信我的眼光,对不对?再说,你知道参谋长身边的故事有多少吗?你以为参谋长生活在100年前啊?你说你跟你我一起这么长时间,怎么看不见进步啊?以后我是不是得加强对你的教育啊?”

“…嗯,明白了,不过,先让我消化一下,嗯,我答应你,新年前一起去见耿伯伯,好吗?”辛夷慢慢抬起头,看着耿逸飞,眼里多了丝坚定,微微一笑,

耿逸飞松了口气,他用力握了握辛夷的双手,和她一起笑出来。

耿逸飞没料到辛夷会有这样的想法,其实他自己心里多少也不是那么有底:爸爸能觉得他是个值得辛夷托付终身的人吗?

铃铃铃,耿逸飞的电话响了,是谢家琪秘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