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拥有春天 2020》48

(2020-08-18 19:27:30) 下一个

耿逸飞被刺眼的阳光照醒。

熟悉的甜香,在他鼻端缭绕了整夜。

淡紫色小花被子和入眼的老旧家俱让他慢慢意识到自己究竟在哪里。

这一觉黑沉香甜,从没有过的安心,连梦都没有。

他伸了个懒腰,坐起来,老旧木床发出咯吱咯吱声音。

醒了?”是她的声音。

“嗯!”他下地,地上放着双崭新的皮拖鞋,“你在哪儿?”

“外面。”声音从外面的阳台传来。

耿逸飞撩开白纱帘,辛夷穿着睡衣,手里捧本书,坐在阳台藤椅上,北京城秋日午后最美丽的阳光给她全身镀上层淡淡金光,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漾在她脸上 。

耿逸飞打开纱门,深深地吸了口气,空气里是北京秋天特有的甘甜味道,混合着石榴、山楂和糖炒栗子。

辛夷伸开双臂,带着少有的娇柔,“抱抱我!”

耿逸飞一步迈到她身前,微微弯下腰,她跃入他怀中,温暖,馨香,柔软,他用尽全身力气搂紧她,像终获追寻多年的珍宝。

“去-去-去,别看了,小孩子,不学好!”哐当一声,对面窗子重重关上。

耿逸飞冷哼一声,“没见过你爸你妈这样儿啊!都学好了,能有你!”

辛夷在他怀中嗤嗤笑,“放我下来,我还得在这儿住呢!”

耿逸飞把她抱进屋才放下,不满道,“大太阳底下干的坏事才最多,少见多怪!”

辛夷哭笑不得,“没想到你还有起床气!跟个小孩子计较什么?下午了,饿不饿?”

耿逸飞肚子非常配合地叫出声,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听得辛夷笑不可抑。

耿逸飞不满地嘀咕,“有什么好笑的?我饿了,行不行?”

辛夷赶紧收住笑,“行行行,太行了,吃饭吧!我也饿了。”

耿逸飞跟在辛夷身后,抱怨着,“那你还笑话我?太欺负人了!”

辛夷立刻认错,“我错了,以后不笑话你了。”说着,打开电饭锅,锅里是热腾腾的八宝粥,又从新买的小烤箱里端出一大盘温热的煎饺子。

耿逸飞喝了口粥,空了不知多久的胃被温暖慢慢浸透。

辛夷给耿逸飞盛了第二碗粥,劝他,“别着急喝粥,尝尝饺子,周末我特意跟于大嫂学的!”

耿逸飞咬了口饺子,三鲜馅,虾放得特别多,放了糖,味道更鲜美,“好吃。”又上下左右地打量盘里摆得整整齐齐的饺子,不满地摇摇头,“就是这包的手艺,啧啧,下回得亲自教教你,省得出去丢我的人!”

辛夷放下粥碗,“你不是说爱吃饺子吗?怎么这么多话?”

耿逸飞又夹了个饺子放进嘴里,看着她,慢慢地咀嚼,慢慢地咽下去,慢慢地说,“想堵上我的嘴,办法太多了,吃完咱俩再交流一下!”

辛夷正喝粥,听见这话,放下碗,看着他严肃认真的脸,终于说不出话来。

耿逸飞再夹起个饺子,看着她,慢慢放进嘴里。

吃完饭,耿逸飞三两下洗完碗,出了厨房一看,辛夷正站在客厅中央,看着鞋柜边他的旅行箱发愣,问,“怎么了?”

辛夷扭过头,探寻地问,“你昨天怎么进来的?”

从大门进来的!”

“你怎么从大门进来的?”

“你怎么从大门进来的,我就怎么从大门进来的!”

“我用钥匙开门进来的!”

“我也用钥匙开门进来的!”

“你钥匙哪来的?”

耿逸飞觉得这是个复杂的历史问题,是实话实说还是沉默是金…

辛夷一手叉腰,一手举到他眼前,“拿来!”

耿逸飞叹了口气,历史问题总是一言难尽,可纠结历史就不能进步,不行就吃了眼前亏吧。于是乖乖从外套口袋里掏出那套钥匙,不情愿地递给紧跟在身后的辛夷,很不甘心地替自己辩解,“我可帮你打扫过卫生!”

辛夷接过钥匙,转身去了卧室,“昨天你快吓死我了!”

耿逸飞觉得钥匙问题虽小,态度才是最要紧的,跟在她身后低声下气地说,“咱有话好好说,不能上来就做这种带有惩罚性质的事,不利于团结,我保证以后不这么干了,行不行?”

辛夷顾自打开大衣柜门,拉出抽屉,取出个精巧的棕红色木盒子,盒子很旧了,镶着不同形状的古旧贝壳,打开盒子,装得满满的都是钥匙链,她手轻轻拂过最上面的几个,低低地叹了口气,说,“很小的时候,我希望能有自己的屋子,就收集钥匙链,总盼着能用上它们…”她小心地翻动着,钥匙链们争先恐后地发出欢乐的声音,她随意拿出一个,说,“你喜欢哪个,挑一个!”

耿逸飞觉得她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成心在转移话题,挑衅地问,“我都喜欢,你都给我?嘁!”

辛夷哼了一声,威胁着,“眼下你要是不要,回头可别后悔!”

从前耿逸飞好歹干过无数次强买强卖的事,眼下被威胁着强行送礼还是头一回,可他哪敢不要啊?只能说,“要不你随便拿一个就行,万一我选中了你最喜欢的,你又舍不得多不好?”

“今天我心情好,随你挑!”辛夷说着,又随手拿起一个欣赏起来。

耿逸飞只得随手指了指,“那就这个吧!”

辛夷顺着他指的拿起来看,是个金属的小房子,拇指大小,房顶上做了两个眼睛的样子,镶了两颗闪闪发光的碎钻,样子很可爱,赞同说,“呣,你倒是会挑!”

耿逸飞又看了看一盒子眼花缭乱的钥匙链,“那个…你要是真舍不得就算了!”

辛夷把落选的钥匙链们又关进了暗无天日的盒子,然后打开另一个抽屉,从最深处拉出个黑色的天鹅绒大盒子,打开,盒子里塞得满满的,看样子全是旧物。最上面放着个红色天鹅绒盒子,耿逸飞知道里面装着大哥的军功章,还有个磨得光秃秃的紫红色小盒子,妈妈的戒指就放在里面,看到这两个物件,他的呼吸一下紧了。

辛夷留恋地抚摸着那个磨得锃亮的小金牛钥匙链,缓缓打开钥匙链开关,一把一把轻轻取下两枚钥匙,再打开妈妈留下装戒指的紫红色小盒子,戒指绕了一圈圈的红线,正静静躺在小盒子正中间。

辛夷把小金牛钥匙链放进去,和戒指并排放在一起,又摩挲了几下戒指和钥匙链,关上盒子,扣紧小盒子上带着浅淡锈迹的搭扣,慢慢放进黑色天鹅绒大盒子里,关紧,再把大盒子缓缓推进抽屉深处。

耿逸飞的眼睛紧紧跟着她的每个细微动作,见她推上抽屉,用他刚刚“选”中的钥匙链重新穿好两枚旧钥匙。

辛夷转过身,用两根手指捏着钥匙链,拉过耿逸飞的手,把重新穿好的钥匙放进他宽大的手掌,嘱咐着,“给你,以后可不许再吓我了,不然我随时收回…还有啊,别把车堵在路口,早上我出门买菜,居委会大妈跟我抱怨半天,让我挪车…你那车那么大,可不好停了,我找了半条街才找到车位,你怎么净给我找麻烦啊…记住,这钥匙链是你自己挑的,万一后悔了,可别说我早没告诉你…”

耿逸飞皱着眉听她不停地抱怨,听得他脑仁儿疼,哼哼着答应了两句,可她一直没完没了的,只得无奈地把她搂进怀里,低头轻轻堵上她的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