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拥有春天 2020》43

(2020-08-13 19:56:18) 下一个

一走进电梯,耿逸飞伸手抹了抹辛夷的眉头,“遇到啥难题了,这里都能夹两根烟了?”

如果真是夹两根烟就能解决,世上真没什么难事了!此刻辛夷还不想说,只摇摇头,“没什么,还不是办公室的事!”

耿逸飞的手从辛夷额头挪到她腰上,顺势向怀里带了带,“兵来将挡,水来土掩,A8的事再难,咱们这么多人,一点一点啃,我就不信世上还有搬不动的山,撼不动的人!”

辛夷用力吐出口气,话说得一点没斗志,“好,我跟着耿总干!”

“怎么听着这么不情愿啊!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让我猜猜啊…方雅欣那家伙带你去相亲,你看上了人家,正琢磨着如何拒绝我呢吧?”

辛夷扑哧就乐了,“你真是能掐会算,前天的事都能算出来。”

耿逸飞得意地把辛夷搂进怀里,使劲亲了下她额角,“我是谁啊?一会儿我再算算昨天的事。”

辛夷冲头顶努努嘴,虽说电梯里就他俩,毕竟还有监控,她可是每天在楼里进出上下班的。

耿逸飞头都没抬,嗞了声,“我敢打包票,像咱俩这么纯洁的,他们还不乐意看呢!”

电梯门开了,是一楼大堂,周六下午3点,除了前台接待,空空的。

今天早上7点,耿逸飞就给辛夷打电话,约她早点到办公室干活,他可惦记着她昨天说过的要给他做饭吃的。

他俩从早上8点忙到现在,中午就在楼下的茶餐厅里对付了几口,好在一切顺利,把所有的事情都按计划做完了。耿逸飞终于可以坐下来喘口气,他两天都没有好好吃饭睡觉,累积了,感觉脑子跟生了锈似的,都不转了,要不是想和她在一起,他恨不能立时躺下来睡上一觉再说。

周六下午4点的超市可是人挤人,辛夷挑了条看上去还算新鲜的鱼,买了点简单的蔬菜水果,俩人就近回到她的住处。

辛夷进门先去卫生间洗手洗脸,出来一看,黄瓜和西红柿洗干净放在案板上,洗好的葱姜蒜也放在一边,可他人却不在厨房,她扭头见他正背对着她在阳台打电话,他今天穿着西装,没打领带,进门脱了外套,穿着白衬衫,远远站在那里,腰背笔挺,悦目极了。

辛夷进了厨房,忙碌起来。等她做好西红柿炒鸡蛋,凉拌好黄瓜,关上蒸鱼的火,耿逸飞的电话还没打完,她盛出两碗粥凉着,洗好草莓,才隐约听到他用英文说再见。

见辛夷坐在餐桌边等他,耿逸飞脸上原本绷紧的线条立刻松弛了,端起桌上晾凉的黑米粥一口气喝光,顺手又把她碗里的粥全倒进自己碗里,这才坐下来,吃了口鱼,“唔,还是你做的鱼是那个味儿!”

辛夷重新给自己盛了半碗粥,把鱼推到他面前,耿逸飞一点没客气地吃掉半条鱼,叹了口气,“你出国一年,我就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鱼!”

辛夷一筷子揭去鱼头和整个鱼刺,“别客气,今天这条鱼都归你。”

耿逸飞喝了口粥,继续吃鱼,速度明显慢下来,“我这人可实在啊,不知道怎么跟人客气。”

辛夷笑说,“知道,知道,你什么时候跟我客气过啊!”

耿逸飞停下筷子,笑说,“都跟你说了我实在,你想让我怎么跟你客气,说出来,我立刻照办。”

辛夷说,“我脑子不好使,让我慢慢想。”

耿逸飞嘁了一声,“你慢慢想吧,我可真饿了。”说完,拿起筷子继续吃。

辛夷真没见过他这样子吃饭,知道他不是开玩笑,只低着头一口一口慢慢喝粥,没再说话。

耿逸飞又给自己盛了碗粥,喝了一半,才有点缓过来的样子,挺了挺脖子,说,“唉,当初对A8我也是雄心壮志的,可眼下,我上下左右地不是人,跟你说句心里话,A8这活儿干完,打死我也不碰地产这块儿了!”

辛夷吃了口草莓,附和着,“也跟你说句心里话,你还是现在就打死我吧!”

耿逸飞吃了口黄瓜,说,“好,等吃饱了容我仔细想想,哪种办法最经济实惠,我还能落个好名声!”

辛夷呵呵笑出声来。

耿逸飞呦了一声,“天都快黑了,才听见你笑出来。”说完伸过手来狠狠地刮了下她鼻子,“你也多吃点,再瘦下去,赶明儿我都不用去健身房了,单手举你没问题!”

“吹牛!”辛夷觉得此刻的气氛不合适说借钱的事,就岔开话题,“你为什么从来不吃鱼头啊?”

耿逸飞有那么点不好意思,“从小都是我妈吃鱼头,她说吃鱼头不长白头发!”

辛夷想着有点心酸,他妈妈去世的时候刚刚四十岁,不知道有没有长白发?耿伯伯的满头白发应该是这二十年长出来的吧!尤其是这两年!

耿逸飞见辛夷放下饭碗,把草莓推到她眼前,问,“你又是为什么不吃鱼头啊?”

辛夷捻起个草莓,轻轻咬掉一半,“从小,爷爷每次买的鱼都没有头!”看着耿逸飞有点惊讶的表情,接着补充,“镇上的人都认识爷爷,差不多都是爷爷的学生,每次去买鱼,都是收拾好,回家就可以烧的!”

耿逸飞吃了口黄瓜,赞同着,“这待遇别说参谋长了,宋伯伯估计也没有!呣,还是这顶花带刺的黄瓜好吃,那种没味道的英国黄瓜吃了好多年,真吃够了!从前,我姐和刘小开有一年只吃鸡肉,现在他们家餐桌上除了鸡蛋就见不到鸡的其它部件!”

“怪不得刘律师从来不吃鸡肉,我记得有一回午饭是鸡腿,刘律师特别忙,说不吃了,管他秘书要袋方便面,结果面是鸡汤味的,刘律师让楼下茶餐厅送份饭,前台秘书点了份鸡排面,气得刘律师把饭扔垃圾筒里了!这事在所里都成笑话了!”

“怎么你说了半天笑话,也没见你笑啊?”

辛夷牵起嘴角,做出个笑的表情。

耿逸飞很认真地看着她。从走出办公室开始,他明显感觉到她有心事,说不出来,就是感觉,他的感觉一向很准。

俩人走到这步,他真的不想再去猜她的心事了。

他一直都觉得猜人的心事挺伤感情的。两个人在一起,为什么需要猜对方的心事呢?…猜对了,有运气,有智慧,却是因为不信任才会猜…既然需要猜,说出来的就一定是真的吗?还是不信任啊!若是猜错了,除了愚蠢,就是不了解…同样,说出来的就一定是真的吗?两个人在一起,最要紧的就是彼此坦诚,有什么事不能当面说呢?哪怕是移情别恋要分手,也不是不能当面说出来。辛夷是个自尊要强的姑娘,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孤独地挣扎着,从前,她也许习惯了什么事都自己扛着,他得告诉她,他愿意和她在一起,就愿意和她一起面对所有的过去和未来。

终于扫光了桌上的清蒸鱼和凉拌黄瓜,耿逸飞满足地放下筷子,说“嗯!今天终于吃饱了,我来洗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