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西风未老》(73)

(2015-11-11 17:29:56) 下一个

73

    小诚脸上毫无羞赫,还是笑嘻嘻,“李总,早!”

    李总向我伸出手,“我是李孝运!”

    我伸出手,微微笑笑,“李总,您好!我是沈织云!”

    李孝运是E公司中方的副总,我在公司简介上见过他的照片,可刚才听他叫我“织云”,好像和我很熟似的!

    李总和章渝燕商量,“章,一会儿把我们三个分到一组吧!肯定不存在谁让着谁!”

    章渝燕莞尔一笑,“李总,您真体谅我们,我正发愁把您放在哪组呢!不然您就是赢了,也说大家让着您!”

    李总点指着章渝燕,“章,你这个小滑头,好容易甩掉我这个烫手山芋,还回头来夸我!这样,今天我们这组年龄最大,赢了你得给特别奖啊!”

    章渝燕笑咪咪地满口答应!

    李总冲我和小诚点点头,自己提着行李先进去了!

    章渝燕也去忙了,我拖着行李箱,慢吞吞地跟着小诚,直到和李总拉开了距离,我才低声问小诚,“小诚,我见过这个李总吗?”

    小诚很奇怪地望着我,“亲姐,你真没见过李总?”

    我承认,“在公司简介上见过,确实没见过真人!”

    小诚想了想,“不应该啊!”又想了想,笑了,“也有可能!”

    我好奇地问小诚,“这个李总到底是谁?别卖关子!”

    小诚神秘兮兮,“亲姐,一会儿你要是穿了比基尼去游泳,我立刻告诉你!”

    我狠狠地拍了下小诚的脖子,“还会跟姐姐讲条件了!”进屋换衣服。

    我和小诚当然没住一屋,甚至都不在一层!

    我住的是个单人间,简简单单的一张床,但窗外的景致很是悦目,远处是苍翠的青山,近处是碧绿的人工湖。

    我换上黑色的一件式泳衣,套上及膝长T恤,收拾好要用的东西,拿上行程表,按图索骥来到宾馆附设的游泳池。

    泳池周围已经来了不少人,我和早前认识的人打着招呼。这些中层里有不少H大的,算来都是我的师弟师妹,有两个也去W大进修过,虽然从前没见到,说起来格外亲切,他们听说我出自施密特教授门下,满脸的羡慕!

    小诚和公司的几个高层聊着天进来,冲我挥挥手。几个师弟七嘴八舌地给我介绍几个高层的背景,都是公司简介上没有的,听来受益良多,李总是今天来的人里级别最高的。

    章渝燕宣布了今天铁人三项的比赛规则,三人一组,要参加3*100米游泳,5公里自行车,2公里越野跑。

    一片兴奋和哀嚎声里,大家按着章渝燕的安排找好自己的同伴,李总果然分在了我和小诚这一组。几个师弟幸灾乐祸地冲我笑,和他们相比,我们三个“老年人”真没什么优势!

    李总在泳池边做着热身运动,问我,“织云,这三项你最擅长那个?”

    我不好问“您为什么叫我织云,我们之前认识吗?”,只能回答,“跑步强点,游泳最弱!”

    小诚哈哈着,“我哪项都弱啊!”小诚上学的时候喜欢踢球,上班之后应酬外估计没时间踢了,格外宽松的泳裤也没遮住微微凸起的小肚子!

    李总给我和小诚分配任务,“那织云游第一棒,陈江诚第二棒,我最后!”

    我脱掉长T恤,小诚又低低地吹了声口哨,“亲姐,你肯定完爆全场啊!”又看了李总一眼,“我肯定不说啊!”

    和跑步相比,游泳的确不是我的强项,每年我也就是在雨季常去泳池游泳,保持运动量!等我游完一个来回上岸,小诚嘀咕了一句,“亲姐,你真够弱的!”跳下水。

    我回头看泳池,穿橘色泳裤、慢如龟速的小诚居然领先了。

    泳池边大家声嘶力竭地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完全忘记了平日里森严的等级和规矩。

    我拿着长浴巾擦去头发上的水,看着岸边已经做好准备的李总,替小诚求情,“李总,不好意思啊,最后肯定辛苦你了!”

    李总盯着泳池,“行,你这弱项都这水准,咱组今天能赢!”

    看来李总对自己格外有信心!

    李总的信心最终成了现实,我们组拿了游泳部分的冠军!

    水淋淋的小诚得意地搂着我的肩膀,“亲姐,下回再有游泳比赛,你就穿着比基尼站在岸边,我游第一棒,肯定也能拿第一!”

    我哭笑不得,“现在流行看大妈跳广场舞,不流行看大妈穿泳衣!”

    小诚不服气,“嘁!大妈?跟你有关系吗?”

    紧接着就是5公里自行车。我换好衣服,汇合了李总和小诚,找到自行车,出发了。5公里的距离就是绕着环山路骑两圈,路不远,难就难在有上下坡,那可是要费点力气的!

    大家一窝蜂地呼哨着冲到前面去了,李总不紧不慢,骑在我和小诚中间。从简历上看,李总五十出头,省一中毕业,上的清华,之后在西南工作了十年,出去过,在美东的名校,再之后回到北京,E公司在省城落户后,李总前年被任命为中方副总。几个师弟都说李总人不错,工作上肯负责,喜爱运动。

    刚开始骑的是平地,李总和我聊一中的老师,没想到我们还真遇到过共同的老师,说起来一下就拉近了距离。

    骑了一段就上坡了,李总和我都没觉得什么,小诚渐渐落后了,李总和我只好把小诚夹在中间,每人伸出一只手推着小诚向上骑,慢慢超过了几组骑得慢的。

    小诚使劲蹬着自行车,气喘吁吁,“李总,这铁人三项八成是你的主意吧?”

    李总很严肃,“陈江诚,真要是我的主意,肯定让你骑20公里再跑5公里!”

    小诚被气得噎了一下,“李总,下回你要来,提前告诉我啊!我肯定不来了!”

    从小到大,小诚对外很有分寸,和李总说起话来,既没有客气,也没有过分的尊敬,反倒像是对着沈凌云似的,我还真有点好奇这个李总到底是谁了?可除了是一中的校友,以及勉强拉得上关系的沈凌云的校友,我真没觉得自己和李总有什么交集?

    李总隔着小诚问我,“织云,你每天跑多少啊?”

  “3到5公里吧!李总,你呢?”

    李总说,“比你多点,再游一会。”

  “怪不得,你游得比我快多了!”

    李总说,“你游得也不错,要是公司里举行游泳比赛,咱俩肯定都能拿冠军!”

    小诚喘上一口气,“我姐肯定还能拿最佳着装奖!”

    我接上,“中老年组!”

    李总笑了,“陈江诚,织云在你眼里是不是就没缺点啊?”

    小诚喘着气,一时没接上了来,李总接着说,“在我眼里,我姐也没缺点,除了小时候管我管的严点!”

  “李总的姐姐也在省城吗?”我问。

    李总说,“哦,我姐在国外工作,难得回国!我妈去世的早,我姐对我特别好,可惜工作以后见面的机会就少了!”

    这是完全的私人话题了,我不好继续接着问,还好小诚喘上一口气,“李总,还有多远啊?”

    李总看看表,“马上就下坡了!”

    话音刚落,路面的坡度明显变了,我们一路向下,小诚在李总和我的保驾护航下平安回到终点,我们差不多超过了二分之一的人。

    第二圈开始了。

    李总又骑到我和小诚中间,“织云,你是不是特别好奇,我为什么一直这么叫你?”见我点头,又接着说,“今天咱俩确实是第一次见面,可我二十多年前就听说过你的名字了!我应该叫你沈工,可从我知道你,就只知道你叫织云,所以今天顺嘴就叫出来了,你可千万别见怪啊!”说完笑了。

    二十多年前,就算我在省一中上学,也没有著名到让清华的学长认识我吧!

    我忍不住看向小诚,小诚露出半张脸,带点戏噱,“亲姐,你别看我,李总肯定不是咱家亲戚!”

    李总听完小诚的话,咧着嘴,“我爸叫李仲仁,他现在的老伴叫杨淑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

我也不敢有太多的意外了! : )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梦无痕' 的评论 :

没错,千万不能想多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西窗说得对!来点意外也挺有意思的!
赞同夏梦无痕的观点。夏梦无痕这张相片是你吗?好漂亮!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李总 出现 原因。为 知知 留下工作 有铺垫。。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
你说得太对了!
我发现一有这种抢人的影子,大家就兴奋,以后可以用用无妨!: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西窗好!李总出现得忽然了,所以大家都怕他和杜医生抢小织云。但是,这是不可能滴,对吧西窗?!呵呵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mel-5' 的评论 :

太佩服你们的想象力了!: )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梦无痕' 的评论 :
不是,肯定不是!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偶怎么觉着李总会是杜的潜在竞争对手呢?
夏梦无痕 回复 悄悄话 杜医生的 抓紧了。。看来对手很多呀。。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蓝妹妹,求求你,千万别猜了!: (
我看有网友猜拥抱哥的故事结局,真替拥抱哥着急啊!: (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010march' 的评论 :

好好坐,好好坐!: )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李院长都出来了,这杜只再不快点复合就没有天理了。下一步,我们该猜生几个了 :))
2010march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赶得巧,里外沙发都坐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