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共剪烛

同坐西窗下,尽听风雨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西风未老》(69)

(2015-11-06 17:39:27) 下一个

69

    小诚听我说完,沉默了三十秒,扑哧一笑,“这样也好,各得其所!”

    一直沉默的陈秀丽开口了,“陈江诚,有你这么幸灾乐祸的吗?”

    小诚使劲摁了下车喇叭,吓我一跳,“陈秀丽,老安有了孩子,亲姐有了自由,有什么不好?”

    如果单从这点看,小诚真是我的亲弟弟。

    我估计沈凌云知道了,保准得先说都是我自己找的!

    记得当时陈秀丽在电话里听我说完,就说了句,“妹妹,你自己想好了就行!不论你想干什么,姐姐永远支持你!”

    陈秀丽嗓门一下就高了,“自由?陈江诚,你是三岁小孩子啊?自由是说说那么好听的?小云四十岁了,以后的生活怎么办?还能不能生孩子了?老安自己倒是什么都有了,他可压根没考虑过小云的感受!”

    小诚的车开得飞快,“哼!要我说,在老安眼里,我亲姐八成就有一个用处,给他生孩子,没用了,就不要了,老安既然这么想,我亲姐干嘛非要上赶着给他生孩子?我们家这么好的基因给他,*,他他么也配!”

    在小诚的心里,我永远是他聪明美丽,永远不容任何人染指的亲姐!

    我伸手拍拍小诚的肩膀,“好了,小诚,好好开车,事情都过去了,我也不想了!”缩回手,“现在我就想着回去之前,怎么跟我爸我妈说这件事了!”

    小诚的车速放慢了,“大姨他们还不知道?”

    我靠在座位上,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树木,“嗯,我出来玩之前,我妈还让我好好治病,回去给老安生孩子呢!我要是跟他们说了,唉…”每个老人家都希望子女平安健康,我常年在外,回来就带给他们一个搅碎多年希望的消息,说不孝顺都是轻的!

  “那大哥怎么说?”小诚追问了一句,在小诚的心里,沈凌云是个可以拿主意做主的大哥!

    我实话实说,“我还没跟我哥说,现在就咱们四个人知道!”

    小诚看看后视镜,显然在数数,“四个?…还有谁知道?”

    我只好说,“还有…杜若谦!”

    小诚嘿了一声,“老杜怎么说?”

  “他说…我不该这么快答应老安,应该试着挽救一下!”现在想来,他说赞成不对,说不赞成也不对,但是挽救…

  “挽救?老杜的脑子八成有病吧!”小诚的语调奇怪,最后直接笑出来,“我算是服了老杜了!”

    小诚对他什么态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该怎么跟老爸老妈说这件事,“我要是跟我妈说因为自己生不了孩子,老安不要我了,我妈肯定觉得是我有缺陷,是她没把我养好才这样。我要是跟我妈说跟老安过不下去了,老妈又会觉得是她没把我教育好才有的今天,唉…反正这件事肯定让我妈以后都过不好了!”

    这几天我没睡好觉,就是在反复琢磨这件事该如何跟老爸老妈开口。他们都是七十多岁的老人家了,一辈子都为我们操心,好不容易这些年阖家平安健康,突然冒出我这个因为生不出孩子而被离婚的女儿,以我对他们的了解,他们准会觉得一生的努力都付之东流了。最重要的是,他们不是四五十岁的壮年人,遇事会理智地处理和理解,他们的年纪根本是需要我们来呵护的“老儿童”了,老爸血压高,老妈低血糖,我有何理由让他们在垂暮之年又添上锥心之痛?

    陈秀丽拍拍我,“妹妹,别着急,咱们好好商量商量,怎么说能让大姨心里好受点!”

    小诚又拍了下车喇叭,“有了,亲姐,既然你没问题,那你去找老杜,让老杜帮你怀孕,等生了孩子,跟大姨说,不想跟老安过了,离了,大姨看你孩子有了,估计也说不出什么来了!你再跟大姨说,另一半慢慢找,大姨离得远,就算担心,好歹少担一半的心!”

    小诚说的什么,让他帮我怀孕?生孩子?“别瞎说了,小诚,找谁都没用,我自己的事还是自己想办法解决吧!”

    小诚说我,“亲姐,你想哪去了?老杜他们医院不是有研究中心吗?让老杜帮你挑个基因好的!”只要提起他,小诚总有成见,“哼!好马不吃回头草!我亲姐是谁,享誉世界的科学家,什么人找不着?就他?以后做梦都别想了!”

    我闭上眼睛,“小诚,让我好好想想吧!”

    剩下的一路,我们三个都没说话,现在的我们,不会再为一个玩具,一块糖,一份礼物而争吵了,可我多怀念那种争吵,真简单!真美好!

    小诚把我放在楼下,“亲姐,我不上去了,给大姨和姨夫问好!回去好好休息,明天我来接你!”

    我冲陈秀丽和小诚挥挥手,“好,明天见,路上开车小心点!”

    小诚的车开走了,刚才被挡住的花坛里的粉色月季正撞入我的眼睛,花开了几天了,加上酷暑,花瓣微微有点蔫,没精打采地向外卷曲着。

    熟悉的粉色让我想起什么,我站在明晃晃的太阳下,拿出手机,给他发条短信,“我刚到家!”

    打开家门,衣冠楚楚的沈凌云居然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看手机,工作日下午三点,爱财如命的沈凌云不是应该守在自己的公司里,盯着手下的员工开足马力完成图纸吗?

  “哥,你在啊?”我放下行李,换上门口的拖鞋。

    沈凌云抬头看我一眼,又低头看手机,“回来了?老爸老妈知道你要回来,去超市买菜了,嗯,你先去洗个澡,我有话跟你说!”

    我一边洗澡一边琢磨,从来沈凌云和我说话,除了教训我就是给我安排任务。现在我有什么需要完成的任务吗?好像没有,至于教训我,除了那件事,我还真想不出来别的,不过,沈凌云要找茬,我处处都是可以抓的小辫子!

    我给自己和沈凌云各倒了一杯酸梅汤,老老实实地坐在沈凌云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准备听他教训,“哥,你那么忙,有什么事和我说,打个电话就行了!”

    沈凌云把手机放在茶几上,端起酸梅汤喝了一口,“还是老妈熬的酸梅汤好喝,我记得是杨阿姨给的方子吧?”

    我也喝了一口,“好像是吧!”杨阿姨对中医一直很有兴趣,从中心医院退下来就跟着个老中医学,他说,现在杨阿姨的水平完全可以打出名号,坐堂诊脉了!

  “前几天我看见杨阿姨,她还问我你好不好呢?”沈凌云不和我直说是什么事,看样子应该不是小事,嗨!最多不过就是那件事沈凌云知道了,教训我一顿罢了,我听着就是了!

  “我很久没看见杨阿姨了!她还好吗?”从和他分手,我就没再见过杨阿姨。

  “杨阿姨都还好,就是头发全白了,乍一看,比李伯伯还老!”沈凌云又喝了口酸梅汤。

    这十多年,我和他分手,杜伯伯生病,他和张娜离婚,张娜出国并带走豆豆,不论哪件事都够杨阿姨愁白头发的!原来的厅长夫人,现如今的副院长妈妈,说到底,不过是个慈母罢了!

  “哦!”我低头喝着酸梅汤,既然沈凌云不和我直说,我就等着他先把话说出来吧!

  “说到杨阿姨,我想问问你,小云,你回来两个星期了,除去和秀丽出门玩的这几天,我听老妈说,头一周你有一天和一中的同学出去,还有三天都住在秀丽那了?”

    老话说,一个谎言需要用无数个谎言去掩盖,我在想倒底是实话实说,还是去掩盖真相?不过以沈凌云的精明,我的谎言估计根本不值得他戳穿吧!

    我抬起头,“哥,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沈凌云微微欠身,伸出一根手指,敲击着茶几上的手机,“你陪着老爸老妈去中心医院体检那天,小杜给我打电话说和你出去吃饭,让我去接老爸老妈,你不觉得那个电话该是你打吗?…老妈说那天你和一中的同学出去玩,一夜没回来,算起来,小杜也是你在一中的校友吧!”沈凌云不再敲手机了,“你和秀丽出门之前,我们大家一起吃饭,我就问了小杜一句最近在忙什么,你就乖乖地回家,没再出去了…最奇怪的是,小杜那天竟敢当着我的面摸你的脸。…嗯,他肯定没忘小时候骑车带着你,让你摔破块皮,就被我揍一顿!”沈凌云在沙发上坐直了,眼里闪出一股凌厉之色,“妹妹,你俩好了那么多年,他都没敢明目张胆地当众摸你的脸,现如今,谁给他的胆子这么做?”

    我没犹豫,“是我!”

    沈凌云笑着点点头,“好,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给他这个胆子?”见我没说话,沈凌云又说,“这两天,我问了小杜,他承认那几天你都住在他那,小杜说你为什么会住在他那,他不能说,除非你亲口说,否则我就是打死他,他也不会说!…呵呵,好妹妹,我觉得在我揍他之前,最好还是先问问你,省得将来你埋怨哥哥冤枉了好人!”说完,一脸严肃地看着我。

    沈凌云在十几年的时间里把公司做得从无到有,乃至名声在外,应该不是设计图画得好那么简单。我什么都没说,已经被老奸巨猾的沈凌云全猜中了,我说了,自己的亲哥哥又能拿我怎样?揍我一顿?从来没有过!说我一顿?至多那样吧!我深吸一口气,两个小时之内第二次承认,“哥,回来之前我跟老安离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窗鼓励!你喜欢我很开心!那我要更加进步,才能对得起你的“又多又快又好”,呵呵 :) 周末快乐!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

可能我有日子没去了,你更了好几篇,一个人写不同的主题和内容,还不是又多又快又好吗?:)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西窗光临!怎么说“又多又快又好”?俺纳闷中,这“又多又快”怎解?呵呵,反正俺美滋滋的。谢谢!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

我也求求你了!: )

去你的网站看了,你的字写得又多又快又好!给了我不少启发!:)谢谢你!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蓝妹妹!我求求你了!: )
(求的啥你肯定知道吧!)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西窗好!我觉得笑笑蓝鱼儿说得好。目前两个人都单身,曾经又经历了这么多,家人会支持的。(我猜:亲哥是支持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离婚的事说开了,局势就会慢慢明朗起来。现在家人肯定是乐见杜只复合滴,会尽量创造机会给两人的。亲弟,E公司的工作搞掂,就有5成的把握了。
西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mel-5' 的评论 :

亲哥以为只只和杜医生有奸情,所以审只只,至于亲哥的态度,下节说!
camel-5 回复 悄悄话 亲哥为啥当年不关心?现在开始问长问短了?还是亲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