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ruetruegarfiel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餐 -- 原汁原味的东北青椒豆皮

(2016-01-09 17:16:56) 下一个

第一次吃东北菜是在Glasgow的一家东北店吃的,当时想去隔壁一个马来餐馆的,但是人实在太多,正扫兴准备叫车回hotel,老公看到转角处有个中餐馆。于是进去了,这是家东北菜为主的北方餐馆。我们叫了饺子,馅子一般般,但是皮是自己杆的。还叫了些其他什么菜,都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就是这个尖椒豆皮,其实也就是厚豆腐干。看上去朴实无华,但是吃在嘴里却是非常鲜甜。豆香,猪肉焦香加上青椒独特的混和在一起,唤醒了已经冻的睡着了食欲。这么简单的一道家常菜,却让我记忆至今。

这两天冷冷的,不知想起了这到菜。心动不如行动,做了一道记忆中的青椒豆皮。

 

太简单了,都不好意思写食谱了。

我就只用了,豆皮,青椒,帝王菇,切丝。帝王菇用来吊鲜,如果有猪肉的话也不错,不过老公在减肥,吃素。

分别炒青椒,帝王菇,加盐糖调味。然后放在一边,帝王菇的汤汁留在一边,然后炒豆皮,把帝王菇的汁水

倒进,再加少许水,味道烧进去,最后把炒好的青椒帝王菇放回去同炒,最后尝一下,按个人口味加盐糖。

 

普通的没有任何调料,除了盐糖,却让我老公破戒,吃了两碗饭。 这可能就是家常菜的魅力,平平淡淡见真味。

这是我自己瞎琢磨做的,不是正宗东北菜,如果走样的厉害,东北的吃客不要砸。要砸也砸饺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ruetruegarfiel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相逢' 的评论 : 我用的是韩国那种青椒,不是老美那种胖胖的。不知道算部算是尖椒。谢谢指教
喜相逢 回复 悄悄话 正宗的是尖椒干豆腐,盐,不是青椒,没有其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