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ruetruegarfiel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餐:Kobe ribeye steak

(2015-11-30 18:24:54) 下一个

每年感恩节到新年这段时间是逛店逛超市最开心的时候,什么都有,今天去超市想去看看樱桃到了没有,竟然发现了Kobe Ribeye。好开心,马上买下,今晚就是他了。

我比较喜欢煎牛排,又快又好吃,不容易失手。

回来马上放冰水里放血水,一个半小时,换了3趟。平时都是放3个小时的,今天回来晚了,只好匆忙了。然后用towel paper包住,把里面的水吸掉。这点一定不要省,这样煎出来的牛排表面比较脆。我前前后后换了3次左右。然后开始煎了。煎之前洒海盐,黑胡椒,和浇点canola oil,然后稍微按摩一下

锅一点要热,滚热滚热的锅,然后把牛排把热腾腾的锅上一扔,赶快跳开,大约30秒后(Alton Brown说的)再翻身,我等了45秒。因为给小朋友吃的,烧了稍微老点,在medium到medium well之间。我自己的30秒就够了。翻过两次身基本上就好了。用手指按按,肉紧的程度和手掌的弹性象类似。这里有图,比较容易看懂。

http://lifehacker.com/267250/determine-the-doneness-of-a-steak

出锅以后,先不要切,用foil盖上,静置2-3分钟,这时候就可以做sauce,把刚才的热锅趁热叫上红酒和一点点水,烧开烧浓,尝下咸淡即可。然后就可以切了,开吃。

打了好多字,但是真的做起来,10分钟都不到。非常快。

儿子看到我用红酒做酱,非要装摸做样的喝酒,好把好把,就用你的butter beer的杯子装点apple cider。充充大人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