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25

(2011-01-06 16:25:07) 下一个

“好了,都别吵了,消消气,还是好好想个办法吧。”孟诚爸爸在旁劝道。

两个人闭了嘴,虽不争吵了,可还是余怒未消。

这时谭晓青拎着半个西瓜进来了。见家里气氛不对,问了句“怎么了?”目光便在几个人的脸上扫来扫去。“哟,我的优禾怎么哭了?”她说着过去搂住了优禾。

谭孟诚说了事情的经过,谭晓青说:“就算仰文学校要她我也不建议去那里上,这所私立学校除了收费高其他一无是处,可没有宣传的那么好,老师也不稳定,经常换来换去的,教学质量无法保证,还是上三明学校好。我们户口就在这,他们凭什么不收啊?这算什么话?有校长的电话吗?我给他打一个。”

谭孟诚从手机里翻出了从林主任那里拿到的校长电话给晓青,“你们打过吗?”晓青问。

“没打,人家说了不收嘛。”

“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呀?”晓青白了哥哥一眼,拨通了电话。

“赵校长好!我是谭优禾的家长。”

赵校长努力在大脑里搜索着谭优禾的名字,终于恍然道:“哦,记起来了,就是那个刚从国外回来的孩子吧?怎么,那天林主任没把学校的意思给你们讲吗?”

“讲了,讲得很清楚。我今天就是想问问您,我孩子不上三明学校上哪儿呢?”

“上哪儿那是你们的事,我们学校的意思既然你们都清楚了,就该理解我们,我们是为了孩子的身心发展着想。”

“这个用不着你担心,孩子学习跟不上我们家长也不会漠视,请家教、上辅导班,我们该怎么做怎么做。但是您不能剥夺一个孩子上学的权利,打住打住,您别跟我讲得这么冠冕堂皇,我只想让孩子上学,我孩子就是个笨蛋她也有上学的权利!为什么外省市的孩子能来上我们户口在这儿的倒不能上?是不是收我们这样的孩子你们挣不到钱?我怎么不讲道理了?孩子上学是不合理要求?您要这么说我也跟您说句实话,别的学校我们也不找了,三明学校我们上定了!你有本事就坚持住,你别收我们,你看我进得去进不去!”

谭晓青情绪激昂地说完挂了电话,谭孟诚听得有些不安,怪妹妹不该这么和校长说话,这样一来恐怕事情会更糟糕了。谭晓青不以为然,她说:“有些人客客气气地对他讲话他听不懂的!他要真不收我真去教育局,我还就不信了!”过了会儿,晓青又安慰哥嫂说:“不用担心,咱们孩子户口就在这儿,他不收说不出道理的,现在为难一下无非就是要收钱,他也怕咱们把事情闹大。”

谭孟诚和简媛此时也没有别的主意,只有相信晓青的话,唯一想不通的是为什么还要收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阿简妮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nanren的评论:
按户口划片,范围内应该是不交的。问好!
阿简妮0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辛苦了,谢谢阅读!还没完,刚开始呢。。
shanghainanren 回复 悄悄话 赞助费还是要交的.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一气读完,好看。还没完吧?等着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